喵屋日記02_麻瓜也會寵物溝通?其實每個人都體驗過跟毛孩的心電感應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喵屋的老么_Maru
關於魔法喵屋,我們這一家
我是魔法喵屋的麻瓜爸,跟魔法媽一起養育三隻貓孩子
認識我們的舊相識大概會有印象我們家的三個孩子
現在來跟新朋友介紹我們喵屋的成員
白底虎斑是我們小兒子Maru,他是後天癱瘓的小癱貓
滿版橘貓是我們大兒子Tama,別看他好像無害蠢萌但還是有黑歷史的(就是讓Maru癱瘓的元兇)
三花虎斑是喵屋的大姐Saku,是個會親近男性人類但排斥女性的母貓
關於昨晚的有感而發,正文開始
昨晚深夜,麻瓜爸又失眠了...
失眠間看著一旁熟睡的Maru也有些心情想記錄下來
跟小兒子Maru同房的我很能感覺到他近期的貼心
因為腰部筋膜炎的緣故,所以我請了兩週的長假待在家養傷
而平時習慣上床跟爸爸睡覺的Maru從我開始不舒服的時候
就很自動的在床邊的軟墊或毛毯上找地方睡覺,不吵也不鬧
時間到了,熄燈,摸個頭說聲晚安就一起進入夢鄉
早上睜開眼兒子也還在同個地方睡覺
就好像是知道爸爸身體不舒服所以將床上的空間留給了我
讓我能夠好好的喬個好姿勢睡覺
Maru很喜歡的大坐墊,常常進房都看到他趴在上面休息發呆
最後這一週麻瓜爸的腰傷好了許多
睡覺也不會因為疼痛輾轉難眠
Maru就很自然地開始自己爬上床睡在爸爸旁邊
也會撒嬌的要枕在手臂上或是頭也要躺在枕頭上
好像要把這幾天沒睡在床上的親密補回來
而昨晚房裡冷氣開的比較強,Maru就被我蓋在棉被裡睡覺
但因為失眠翻來覆去也吵到了兒子
Maru從棉被中探頭出來看著爸爸的背影輕聲叫了兩下
我轉頭跟兒子說聲「抱歉,吵到你了」
就轉回來繼續背對著兒子等待睡意來臨
這時我耳邊傳來一陣呼嚕呼嚕聲
原來是Maru貼近我耳邊的位置自己發出呼嚕聲
沒有被我摸頭抓背,也沒有吸允被子跟踏踏
就好像是特意發出呼嚕聲來幫助我放鬆安眠的
還從枕頭上方爬向床頭櫃蹭著櫃子邊緣
這是他平常不大會做的動作
但這一刻我好像可以知道Maru想表達些什麼
「爸爸~要不要用那個香香的睡覺」
因為麻瓜爸我是個淺眠又容易失眠的人
除了有時候需要放助眠的放鬆音樂以外
更多時候我會需要點上一支氣味清香舒柔的臥香聞著入睡
而昨晚我感覺身體滿累的、眼皮也很沈重就什麼都沒有用
沒想到躺上床竟然就這樣僵持著無法入眠
我摸摸Maru跟他說聲謝謝也把他抱回他習慣睡的內側睡覺
但他還是爬向我耳邊繼續播放他能夠做到的助眠音樂『呼嚕呼嚕』
看我身體好像漸漸放鬆下來也減少翻身的次數
他就靜靜的爬到了外側睡覺似乎是刻意保留較大的空間讓我好好睡覺
Maru也很喜歡躲進被子裡面,常常都可以看到被子裡有一團貓身
這一連串的行為真的讓我感覺很暖心也很神奇
他們不僅僅是照著自己的習性過生活
也能夠在不同的時刻感受到父母的狀況給予他們能給的幫助
就好像他們真的什麼都知道一樣
我想一定很多家長也都有同樣的體驗
儘管我們不是寵物溝通師
卻好像能夠知道孩子們想對我們表達些什麼
他們的喜怒哀樂、他們的關心安慰
我想,這些感受是真實的
我們是最瞭解他們的父母而他們也是最瞭解我們的孩子
就像魔法媽曾對我說過的
其實每個人都做得到跟寵物溝通,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
多相信自己的感受也相信我們與毛孩間親密的連結
再多留心孩子跟我們的行為互動、眼神變化
也許我們都能夠捕捉到這樣神奇又暖心的瞬間
我們都有成為寵物溝通師的潛力
無法跟別人家的小孩溝通也無妨,能跟自己的孩子連結溝通就已經是很美好的事了呢
~歡迎關注我們魔法喵屋的日常IG~
喜歡麻瓜爸的文章也可以在方格子給予贊助支持喔:)
IG名稱:魔法喵屋 @magicmeowww
魔法喵屋_麻瓜爸
魔法喵屋_麻瓜爸
我是魔法喵屋的麻瓜爸, 媽媽是一名寵物溝通師_魔法媽, 我們家還有三個喵孩子_虎斑姊姊Saku、橘貓二哥Tama, 還有正積極復健治療癱瘓的弟弟 Maru, 雖然麻瓜爸不會寵物溝通的魔法, 但我擅長透過新鮮的食材來守護孩子的健康, 是一名寵膳食育師的實踐者, 歡迎各位來到我們這一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