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行(三)千年古城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了大早 漱洗後著裝 拖著兩大箱行李朝接駁車站走去 不敢吃街邊早餐 想省下時間趕櫃台報到後再說
車朝郊外行駛 晨光射進窗裡 我笑了 不是高興終於成行 而是太座擔心極端氣候異常 稱萬一下起六月雪咋辦 硬是在滿載的行李箱各塞一件羽絨衣(厚重那種)幸虧經得起壓縮堆擠 心想天氣這麼晴朗 該是白帶了
到櫃台Check in時 便宜機票就不便宜了 原來女兒在網路“携程‘’ 訂的票固然有折扣 但 但 但不包括行李 又補了500多人民幣 基本上和高鐵差不了多少(携程 是中國網路app 交通工具和住宿會員有積點折扣優惠)
託運了行李 劃了機位 趕緊找吃的 走遍候機大廳和免稅店都沒見到賣吃的 詢問服務處 原來幾年疫情讓航運停滯 商家撐了一年又見不到好轉跡象 紛紛歇業
最後在候機閘口找到賣微波白飯的 但僅是白飯怎下口呀 原來也提供“澆頭” 就是淋在飯麵上的醬料 味道只有台灣魯肉和麻辣肉末 我倆各選一樣 味道還OK 但是要跟咱正統台味比就遜多了
飛行兩個半鐘頭終於抵達咸陽機場 取回轉盤上的行李 排隊通關驗明正身後 走向開往西安的接駁公車 原本以為咸陽和西安近在咫尺 沒想到也行駛了一個多鐘頭 倆老從未到過西安 只曾在電視上看過鼓樓後的回民街介紹 因此當司機喊話“鐘樓”站到了時 我傻傻地問:到鼓樓嗎? 司機好笑的指著右邊說:那就是鼓樓 !
終於下車 站在鐘樓前 有點像台北小南門的造型 只是規模要大上十倍左右 周遭形成了圓環路 直覺是座古跡 外觀灰樸撲 並不特別 反倒是旁邊豪華的“鐘樓酒店”和“開元”百貨公司更亮眼 原本都入住“如家”連鎖酒店 手機只剩照相功能 詢問路人 都是外來觀光客 憑直覺往前走 猜想應該在鬧區或車站旁 折騰了好一回 拖拉著兩件行李夠嗆的 隨便找路旁酒店入住了
安置好家當 換好輕便服裝準備找吃的去 在電梯間瞥見一示意圖上頭標示“回民街”出門左轉 鐘樓請直行 這時忽然驚覺我不是奔著肉夾饃和泡饃來西安的嗎? 肯定早飯沒吃好 血糖降太低 要不然就是旅途勞累 糊塗了 出了電梯 拉著太座的小手輕快的往鼓樓前去 忽地眼前一亮 有‘’古人‘’穿梭在這裡 一身的唐朝打扮 手裡捏著冰激凌正在消暑 原來這裡的另類商機就是租售漢服(主要是唐裝)依顧客需求 有整套內外正式穿搭 梳髮 化妝及配件 古城穿古裝拍照留影再合情不過了 解解電視劇的癮ok啦
鼓樓上下人山人海 入口處賣著票 讓我想起北京故宮排隊購票入城的場景 心想這些單位靠古蹟可沒少掙錢呀 在鼓樓的正後方就是聞名天下的“回民街” 街道不長 大概不到百公尺 兩旁商家林立 生意紅火(興旺)大部分賣的都是吃食和飲料 我找著電視推荐的“老米家”泡饃 發現有好幾家 不是連鎖店 標榜著百年老店 創始店 鼻祖店…… 讓我想起台中台灣大道極盛時期的太陽餅 少說有3、40家 都說元祖 創業店 正宗 三代祖傳……聽說糕餅師傅的養成比餐飲師傅的門檻低 只要用心學 努力做 不難出師 所以太陽餅的味道都一樣 因為都是太陽堂一代代開枝散葉而來的
下一章說說這讓我魂牽夢縈的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8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