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長安怎麼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從小特別喜愛歷史的緣故,每次來西安都讓我特別激動,這些年因為負責陝西業務的緣故,竟然不知不覺來訪超過五次了。雖然每一次到訪都有固定要吃要去的地方(充滿儀式感?),但依然都會有許多驚喜的發現,就讓我給你們介紹西安值得一去的景點。

鐘樓&鼓樓

每次來西安必逛的景點,鼓樓面對回民街那側上掛著的「聲聞於天」牌匾總是讓我印象深刻,而我也是在今年才第一次上去鼓樓參觀,建議要晚上進去,燈光配合夜色,美不勝收。

回民街

雖然網絡上大家都吐槽這裡是給觀光客去的,當地人都會去附近的灑金橋(我也去過幾次)。但對於第一次來西安的你們我還是推薦要去回民街感受一次氛圍。

古城牆

走在古城牆上是一種很神奇的體驗,在城牆上還能租自行車、跑步等,散步的話視野特別好。走在古城牆下則可以尋思著唐朝人的生活方式,感受深厚的歷史底蘊。
曲江大悅城
網紅商場,最有名的就是樹立在商場廣場的孫悟空, 西天取經的起點就是長安。商場裡面好吃好逛,頂樓還有戶外景觀區,可以一覽大雁塔的景色。

大雁塔

塔本身是歷史建築,公園本身也值得停留和散步,充滿各種漂亮的綠植。

西安元素

這座城市形象非常鮮明,常常可以看到各種品牌和商店展現出西安特色和元素,包含西安的地鐵站也和別的城市不同,處處提醒你們身在這座歷史古都。下回再給你們介紹巨星級的幾個景點, 包含秦始皇陵、不夜城和芙蓉園。
歷史悠久的西安除了文化博大精深之外, 西北風味的美食也別具特色, 吃貨你的一定不要錯過這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誰說來成都一定要吃火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京怎麼安排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吃麵食的你一定要來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過這個角度的小蠻腰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過東北二人轉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武俠小說中的心理學|《大唐雙龍傳》安定與充實自我的心法(二)徐子陵最後感嘆,當自己能達到靜如止水的心境,戰鬥時就能不再以勝敗、滿足利益為重點,而是全心沈浸於過程中的樂趣與進步,進而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此處則與匈牙利心理學家Mihaly Csikszentmihalyi提出的「心流(Flow)」概念相映成趣。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武俠小說中的心理學|《大唐雙龍傳》安定與充實自我的心法(一)在黃易知名的武俠小說《大唐雙龍傳》中,描述街頭維生、相依為命的兄弟寇仲與徐子陵一同闖蕩江湖,徐子陵偶然發現一潭井水中映照著月亮,悟出「井中月」的道理,從此改變了面對人生困境的態度。第一次翻閱《大唐》、初見「井中月」心法時就深感共鳴…「這不就是心理學嗎!」。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大唐狄公案——中國福爾摩斯周一圍版的狄仁傑,能文能武,鬥智鬥勇,比起傳統那種巍然不動、端坐拍板的青天大老爺,這位另類青天大老爺不失爲一種創新。
Thumbnail
avatar
薇亦柔止
2024-03-05
#大同 如預期智慧城市補漲題材 #大同 智慧城市前看能不能有突破這個重要關鍵點 目前繼續保持題材預期操作過程,沒突破都可以操作自己資金可控的節奏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2-29
《台北市。中正區。東門市場中》此獨大王之雄風耳!庶人安得共之!~經驗與際遇決定了對價值的感受~新生南路都更將改變未來供需當「天龍國」的天空佈滿高空作業機,就是房地產由量變到質變時 有意義的數字不需要太多,房價決定於「局部地區」供給需求 中國內地有很傳神的說法,股票、房子就是「錢袋子」,本身根本沒有價值,價值是裡面裝了多少~問題變成「錢袋子」能裝多少?大家願意往裡頭塞多少? 「還有塞破的時候,你還能剩多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08
每週一信Ep.46【接下來,還有什麼值得 長輩大使期待的呢?】 原文發佈於2020年7月26日 關注銀色大門的 長輩大使  晚安 每週感覺都過得很快,大家也有這種感覺嗎? (銀小編:因為滿心期待收到長輩大使每周一信!) ---⼀起來看看銀色大門本週發⽣什麼有趣的事吧!--- 到西區公所分享 點我看>>嘉義市西區公所分享全文 餐點屬性歸類! 合作店家網站建置!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28
我家長輩不打AZ疫苗,該怎麼勸?(作者:前台大小兒科醫師 胡殿詮)關於疫苗,最近發現一個令我驚訝的事情:資訊完全不對等!有些在醫生界早已變成常識的事情,結果民眾完全不清楚,仍然被錯誤的媒體資訊帶著跑。結果接種率越來越低,這實在不是件好事。我決定,來寫一篇簡單澄清文好了。 長輩迷思1:「我好怕AZ副作用,想等莫德納或BNT。」 呃,其實啊, AZ副作用絕對小於莫…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