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觀後心得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海報來源網路

前言

話說我真的沒看過印第安那瓊斯系列電影,甚至連它是系列電影都不清楚。只是在一個假日的早晨,忽然發現有可以看電影的機會,連預告片都來不及看,就要配合電影開演時間衝到電影院去和朋友會合,也不是我選的片,但是感覺上應該不是暴力片,所以我就開開心心地進了電影院。真是超級臨時起意地一個生活插曲,也種下了和印第安那瓊斯的初次相遇。

劇情不簡介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男主角是以八十歲的高齡出演這齣冒險動作片,從片頭開始就不停止的打鬥和攀爬及飆車飆飛機等冒險動作,不知道多少是沒有用替身,真人搏命演出。光是這一點,就很令人敬佩了啊!美國電影圈的老牌影星真是生龍活虎的。不過,我對飾演男主角印第安那瓊斯的哈里遜福特其實不甚熟悉,據說他是從壯年演到老年還在演,八十歲真的,不必服老啊!不知道〈不可能的任務〉的阿湯哥,到了八十歲還會不會跟哈里遜福特一樣,還在冒險動作片的追趕跑跳碰。

每個人都超人

這齣戲的節奏和打鬥沒停過的,看起來絕無冷場,而且感覺上一環扣著一環,其中還有許多神話故事及歷史常識等知識,在博士和博士的戰鬥中,一個寶物又一個寶物的爭奪中,我看到了非常扯的事情:每個角色在這齣戲裡面都好像超人似的存在,男主角已經年屆退休年齡還可以打鬥、女主角沒有經過訓練卻可以像特種部隊還騎摩托車跳上飛機、男配角小朋友從來沒有開過飛機但一開飛機就上手,這一切,都太扯了啊!但這是冒險動作電影啊!就享受在其中吧!

父母子女恩

這齣片的男主角印第安那瓊斯,因為失去了兒子,又差點失去了妻子,晚年看似淒涼無比,孤獨又憂鬱,難怪他在轉盤發會效力穿越到過去的時候,對乾女兒蕭表示不想回現代了,回去,為了誰呢?這句話讓我心裡一動,我以為乾女兒可能會回一些「為了我」「為了你自己」之類的,但她沒回甚麼,就是給印第安那瓊斯一拳,硬把他帶回了現代。
我在電影〈閃電俠〉的心得中,有提到一個問題:是父母失去子女比較痛呢?還是子女失去父母比較痛呢?我忽然想,誰愛得比較深,誰就比較痛吧!所以,我們都要為了所愛的人們,不論他們是生是死,我們都要好好愛自己啊!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 (請我吃頓飯多活一天多寫一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IG方格子追蹤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