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三章 : 北伐之路 3-1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薩王國位於北方王國的南端,正好處於北境山脈的關口位置。然而,近百年來,這個王國被貪腐文化所腐敗,國力與經濟不斷下滑,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大幅度下降,與南方鄰國塞赫王國形成明顯的對比。
羅薩王國雖然處於疲弱狀態,但它仍然掌握著通往北境的交通要道,經常向要進出北境的商人敲詐勒索。許多國家對此表示不滿並提出抗議,然而羅薩王國總是視而不見,漠不關心。
羅薩與塞赫王國有著長久的貿易歷史,但羅薩國內腐敗現象的嚴重化也導致治安的惡化,進出北境的塞赫商人面臨著極高的風險,紛紛避之唯恐不及。
然而,羅薩王國掌握著南方通往北境唯一的陸路關口,這對於海拉女王來說卻是攻克北境的必經之路。她意識到,若要實現統一北方的目標,她必須征服這個腐敗的王國。
女王決定向羅薩王國發起進攻,以清除這個受貪腐污染的王國。她集結了塞赫軍隊的精銳,準備征服這座困擾著她的障礙。女王深知,她面臨的將是一場艱鉅的戰鬥,因為羅薩王國的地理位置使其易守難攻,並且他們可能會借助地形和內部的貪腐力量對抗女王的軍隊。
一名士官急匆匆地闖進羅薩王國王宮的大廳。
「陛下!我有重大消息!」士官邊跑邊揮著手上的紙條說道。
「什麼事這麼嚴重!」老國王邊吃葡萄邊問。
士官上氣不接下氣地回答:「塞赫大軍...哈...正在...哈...!」
「塞赫大軍怎麼了!快說啊!」聽到塞赫大軍,老國王從王座上站起來,擔心地詢問。
「非常確定,邊境的村子說他們浩浩蕩蕩地直接進來了。」士官堅定地回答。
老國王嚇得腿軟,跪跌在地,旁邊的兩位侍從立即上前攙扶。
「另...另外,王子...也被帶來了。」士官緊張地說。
老國王聽後,立刻抬頭看向士官,臉上露出驚恐之色。
「怎麼會!我還以為兒子在他們那邊應該沒事!沒想到...!」老國王開始喘不過氣,用手捂住胸口。
旁邊的侍從嚇得大喊:「醫生!醫生!」
老國王抓住其中一名侍從的手臂,拉向他身旁,說道:「去把所有的宮廷大臣召集來!」
「趕快!」老國王大喊。
塞赫大軍聲勢浩大地穿越羅薩王國最南方的村莊,直奔最靠近他們的堡壘馬羅爾堡前進。女王下令帶走羅薩王國的王子,他被囚禁在一個由馬車拉動的鐵牢籠中,手腳都被銬住。經過兩天的行軍,馬羅爾堡出現在地平線上,它位於一座山丘上,曾經是羅薩王國最宏偉的堡壘。女王的軍隊逐漸靠近,然而,這座宏偉的堡壘內外已經殘破不堪。150年前的一次圍攻後,它就再也沒有被使用過,成為了強盜的據點。然而,這些強盜對抗女王的軍隊無異於拿著雞蛋去撞石頭,女王派人進入堡壘,將原本佔據的強盜們斬殺殆盡,只留下強盜首領活下來以提供情報,他被帶到女王面前並銬住手腳。
「聽說你們是王國中最強大的強盜,想必你這個首領應該掌握了很多情報吧!」女王高傲地對他說道。
「你殺了我的人,佔領了我的基地,現在還想我給你情報?你做夢吧!」強盜首領憤怒地回答。
女王聽了他的回答後沈默了一下,向背後的其中一名護衛點了點頭,隨即護衛退後幾步,手握捆了荊棘的長鞭,狠狠地抽打強盜首領的背部。
「啊啊啊!」強盜首領因為痛楚而大叫。
女王再次點頭,站在強盜首領旁邊的護衛將他的身子扶起,背後的護衛再次用力抽打。
「啊啊!」強盜首領因為疼痛而再次尖叫。
女王走向前,蹲下身子,親自托起他的臉,冷冷地說道:「現在,你願意說了嗎?」
此時,強盜首領因為剛才的痛苦而淚流滿面,害怕地回答道:「我說!我全都說!」
女王嘴角微微上揚,冷笑著說:「這才乖嘛!」
在羅薩王國的大廳裡,老國王焦急地與其他大臣商討對策。
「陛下,塞赫大軍已經抵達馬羅爾堡了。」羅薩的大將軍說道。
「接下來就是這裡了!我們該怎麼辦?」老國王擔心地問道。
大將軍沉思片刻後提出了一個對策。
「陛下,我有一個想法。」他說道。
「什麼想法?快說呀!」老國王急切地追問。
「我們的城市位於山脈的窄口,進出城市的通道有限,敵軍必須從這幾個地點攻上來。因此,如果我們在這幾個地方設下陷阱,我相信我們有機會擊退塞赫大軍。」大將軍詳細解釋道。
然而,有一名大臣看起來似乎有些可疑,但其他大臣都在努力思考對策,沒有注意到他的異樣。
「不管什麼方法都行!只要能擊退塞赫就行了!既然有辦法,那就趕快去實施吧!」老國王焦急地說道。
大臣們向國王鞠躬致意後,迅速離開了大廳,只留下老國王獨自在大廳裡來回踱步。
塞赫大軍經過馬羅爾堡後繼續挺進。到目前為止,塞赫完全沒有遇到來自羅薩的抵抗。他們猜測王國被他們的行動嚇得措手不及,還在討論應對方案。他們猜對了,但他們也知道羅薩軍可能會利用首都的地形優勢對抗他們。塞赫的士兵們士氣高漲,自女王上位以來,他們還沒有遭遇過一場失敗。經過多次戰鬥,他們已經是經驗豐富的軍隊。士兵們對攻下這座腐敗王國充滿了信心。
走了一段路,一名身披灰色斗篷的神秘人騎著馬接近他們。
「女王陛下,有人接近了,是一名身穿灰色斗篷的陌生人。」指揮官報告道。
女王立刻命令將他帶過來。
神秘人單膝下跪,脫下斗篷,向女王報告說:「陛下,我已獲得他們所有的防禦計劃。」
大臣們驚訝地看著神秘人,認出他是羅薩的一位大臣。這位大臣原本懷抱著成為王國重要人物,進行重大改革、使羅薩王國再次繁榮的抱負。然而,他的改革計劃受到其他大臣的反對,因為這些改革將對他們的利益產生重大影響,連國王也不願意推動改革。大臣感到灰心且無奈。
然而,就在此時,塞赫派遣在羅薩的間諜偷偷遞給他一封來自女王的信件。這封信改變了他的心態,他決定採取極端手段。
大臣毫不保留地向女王描述了他所獲得的所有計劃。
女王聽完後,沉思片刻,然後對大臣說:「我能看出你是一位充滿才華和抱負的人。一旦我們成功佔領羅薩,我會任命你為羅薩的行政官員。」
大臣感激地回答道:「謝謝女王陛下,我絕對會充分利用您給予的機會。」
女王點頭表示信任,並說道:「我相信你能做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