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投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一)
可能印出來看較仔細,在最後階段出版社K和我又改了一堆小地方。我建議她以後在紙本排版前就加入校對,她說不只,她可以在電子刊時就幫忙。真是上天派來的 mentor 。有專業的人一起幫忙做我最不擅長的事 (我擅長的事其實很少) 一定可以學很多 。
她說「這是好緣分的開始,我很開心」。這根本是氣味不相投的兩個互補的人的完美結合。
之二)
在車上 M 跟我說,現階段她覺得男生的「味道」很重要。她的鼻子靈敏,對任何氣味都很敏感,因此身上或車上如果有異味會完全無法接受。如果對方選擇的香水味的品味是差距很大的,也很難受。
例如之前她認識一個廚師,衣服上無論怎麼清潔、用香味掩蓋,總還是有殘留的油垢味。
和她不同,我對氣味跟聲音都很不靈敏 (我靈敏的東西好像也不多)。
之三)
我欣賞的男生剛好不小心都是視覺嗅覺聽覺各方面細緻靈敏的那一類,也因此我在他們面前有時總是顯得窘呆可笑。
M 說她不喜歡太細緻的男生。我似乎剛好相反,總是被食物鏈上層的天敵所吸引。兔子 vs 老鷹 (難怪有時候想躲在角落洞裡不然就像個拚命奔跑但是很輕易就可以被夾起來的玩偶)。
之四)
上面的草稿寫完放了幾天,以下續今日:
今天坐在印刷廠老闆的車上,聞到他身上以及車上的菸草味。高高瘦瘦頭髮大部分白了,他說今年60歲已經準備明年底退休。很感謝出版社介紹我她們配合的印刷社老闆,讓第一次做全彩印刷詩刊的我和美編一邊漏出血一邊忘了黑字直壓但都有被救到。
(美編也是業餘,我和他以前在同一個詩社認識,他是類邪O教組織的門徒,教主出來辦刊物,他常被壓榨在工作之餘做詩刊拍微電影,出刊前常常看他三更半夜在線上。當時我是唯一幫忙他校對的版主,所以跟他有一種革命情感;
他被男友救出那個組織後、後來一群人包含我也離開詩社後,有一次他上來台北我們聊天時我說不如我們自己來創一個詩刊吧!他說好啊,就這樣他報親友價給我,算一算預算可行,就開始了。加上後來被我拉進來一起創刊的兩個詩人朋友,我們四個人就開始邊做邊玩。)
我覺得我是那種有時候想挑剔但又不太忍心可是又會過不了自己那關,因此指令有時會有點反覆。他脾氣超好,不過可能也是我不夠專業的要求並非胡亂要求,而最後的成果確實有比原來的版本好一些。
之五)
晚上看到 co co 的消息好難過,哭了一整疊衛生紙。我不算粉絲,但曾經有一段時間被她的歌療癒。
曾經我也有過低潮。我相信她一定是活不過眼前這一刻才選擇放棄明天。
有時候我常想人為什麼要放棄生命,後來我知道,人真的會有活不過眼前這一刻的時候。死亡有時候絕對是痛苦的唯一出口,無論是精神上的還是肉體上的。
死亡是人,這個不知道誰造的生物,唯一能向他的造物者比中指的時候,說:
I quit this role.
Destity, life, whatever, you can't fool me no more.
之六)
搬家倒數。還好阿姨有借菲傭給我幾天。不過我都會另外塞給她工資,餐餐訂很多好吃的,嗯,一起肥。
明天繼續忙。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設為最愛的粉絲專頁有更新都不會跳出通知。me ta 有想過身為股東的我接收不到最愛的偶像的更新的港瘦嗎......)
之七)
Look how the sky shines the shyness for y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