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偏愛與夢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一) 一種粉絲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詩選,我們的對話:
-友:雖然她這本選詩,評語沒有去年的好,但她非常會推銷
我們被選的自己都知道
所以大家只能繞著彎來稱讚🤣
-我:很棒啊
詩選就應該是主編有自己的view
林O陽感覺人緣也很好啦
雖然不高調
我就愛他☺️
-友:你下次專訪他好了
-我:我哪敢啊⋯⋯
-友:你李進O都敢了
-我:我沒有邀耶 ....還在想...
也許明年以前就辭掉採訪也不一定
-友:哈哈哈
那我如果還有專訪就撿你的
-我:我覺得替OO花詩社做事,沒什麼力
-友:嗯,你別浪費力氣了
-我:不如幫火O專訪
開闢一個單元
-友:那你火O專訪林O陽
-我:妳專訪,我在旁邊攝影+... (消音)
/
其實不是真的愛啦,是那種粉絲的大愛。
之二)黑框
後來我發現我真正深愛過的男子一派都是單眼皮。
不是那種先篩選過的,而是發現喜歡上了之後才突然醒悟似地仔細回想、特地看照片、放大確認。
嗯。
我記得男孩 H 也是。那時候我私底下跟一群閨蜜同學幫他起的綽號叫「黑框王子」。他向人說其實沒有近視,眼鏡只是用來遮帥。
他在我高二時從屏中轉來讀美術館附近的一所藝校。有一次夜半在學校的操場約會後,他遺失黑框眼鏡。過了一兩天居然有不知名的人輾轉拿來班上給我。好神奇。
等到下一次見面,他已戴著剛配好的一副,與我相仿的細銅框眼鏡現身。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是他表達愛的方式。
之三)單眼皮
F 也是單眼皮。後來我發現。
發現後像發現什麼似地如獲至寶般竊笑。
此刻在床上抬腿寫字。停頓的時候望著天花板就像望著星空。在每一個寫字的當下,都彷彿能看見,他的單眼皮,像望著探尋不見底的,他的一穹湖泊。
之四)
偏愛是一種不理性的選擇。不理性就很可能較接近潛意識或無意識。
寫完上述三篇之後我做了一個話說很多的夢。夢中遇見一個老朋友,想要向她說明一些事因此不停講話的夢。
最後夢見F給我的兩張信籤卡牌,上面各有一句類似手寫短箴。第一張有點忘了,第二張是藍色底色的。記得很清楚,因為在夢中我反覆將句子讀出來。
在夢中讀他的訊息,有點難過,但在心裡卻向他回答:嗯,我知道。
我深愛過的單眼皮小貓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