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是xxx嗎?」
「對啊」
「妳是xxx的女朋友?」
「對啊。妳怎麼知道?」
「喔 因為姜和我和他同一個通識課。有聽她說過...」
我似乎應該多懷疑一點她的意圖,但當時沒有,只把她當個恰巧認出我的客人,雖然我完全不認識。
她的五官蠻深,滿臉痘痘。看我的眼神,打量中,藏著一股收斂著的笑意——那時我還不知道那抹微笑的屬性。她一邊和我說她和姜的事,一邊探問男友和我之間的互動。
我們一邊談笑,我一邊幫她找合適的衣服、等她更換、幫她量改褲子的長度縫份。
她來的時間點選得很特別,選在打烊前半個小時內。挑了一疊衣服後,她說:「我的金卡放在車上了,我得下去停車塲拿...」。於是我和店長傻傻地一邊蓋布幔關店一邊等她。
等到送客音樂結束,電梯停了、其它櫃紛紛離開,我們倆都不知道該不該走。
「她不會回來的。」店長說。
「啊?」我一臉疑惑,但想想似乎懂了。
(後來分別跟姜跟男友詢問這位女生,以為他們曾有不少互動,但結果顯示,他們的記憶都非常微少⋯⋯)
/
後來我覺得工讀以及第一線服務銷售的經驗,有稍稍治癒我的內向、缺乏自信與寡言。
看起來是勞力密集的工作,但因為需要和人互動、說服、回應需求,所以其實學習到的事情很多。
另外,自己做過第一線人員,對於之後的管理職很有幫助,例如設計薪酬獎金制度。
人生當中走過的路,當初覺得浪費時間的事,那個尚未出現的意義,最後最後在生命中的某一天都自然而然回到自己身上。雖然說人生中的兇險有時候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夜襲我們看似平凡無憂的人生。
/
近距離觀察女人們的百態,也有許多醒世的價值。例如有一次週年慶,一個平常人很好的 VIP 來買衣服,湊到買三送一,但忙中算錯價格,總額短收四千多元。聯絡她請她回來補,或我們去收,怎麼樣就是避不見面。那個月我就只好自己拿錢出來墊款補差額。
/
結論是,珍惜人性裡難得的善良。
有時候別人對你善良不是必要的,而是多出來的一份力氣。他們大可以繼續把手插在口袋裡。
/
面對別人的惡意,最終最終只會成為一個,讓你更懂這個世界的寶貴經驗,一個case study 或一個有趣的故事。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