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點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一)
離開站櫃的工作之後,為了長遠發展,我就開始找辦公室的工作。
第一個面試的公司是專門引進電影的得利影視,還記得面試地點在很遠的三重重新路那邊的科技園區。有兩個女業務總監一起面試我,看起來很喜歡我,直到最後一個問題問到:「你覺得你的優缺點各是什麼?」。
缺點的部分我想起站櫃的時候偶爾會打卡遲到一分兩分,就很誠實說了時間管理是我的缺點。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哭哭我跟電影的緣分就這樣被我自己毀了)。
從此以後這個問題變成我的陰影,不過,也變成我最會回答的一題。也不是說謊的意思,只是從此學會了如何包裝自己的缺點。
之二)
同時期面試的另一個工作是一家織品貿易商。面試的老闆是個瘦瘦有點駝背看起來平實的中年人。說英文有濃厚口音但流利。
上述的工作無望之後,我打電話問他,他一開始婉轉拒絕,可是過了三天又反悔打電話來要錄用我。
他的口氣,認真、嘆氣、猶豫不決到好像我是在向他表白然後他很謹慎考慮這樣。
他說我 overqualified,就好像他喜歡我,但是覺得我不可能真的喜歡他,只是出於某種原因我表示想和他在一起,不過一定很快就會變心。
我太好,所以是個缺點。
他後來解釋一開始的拒絕,給我的感覺大抵如此。於是後來打電話過來表達的反悔便像是在挽留,請我再考慮一下。
不過還好沒有去那裡上班。織品出口貿易後來漸漸是夕陽產業了。
/
今天前主管在車上跟我更新近期的戀情動態。她說事業成功高薪在感情上有時也是一種 overqualified 。
我說啊妳一定很容易吸引戀姊類的男生。她說可是那類男生反而不會吸引我。
她給我看她喜歡的那個男生的照片。她們看起來好搭。沒有哪一方比較「過度適合」。至少我知道在愛情裡沒有這種所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