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婚之年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絲婚之年,也是生命相當戲劇化的一年......
四年婚,早已褪去新婚的喜悅,更多的是苦澀和現實生活的壓力,我的生活充滿等待、孤獨、更多的等待、更強烈的孤獨⋯⋯支持一個人追逐夢想的同時我沒有停下,卻沒想過克盡煮婦角色之餘還得要聽著「誰養著誰、誰又依附著誰、誰又該犧牲奉獻支持著誰」的言論,實在覺得很疲憊,對婚姻的信仰也不斷地被挑戰。
直到大病一場躺在床上,才終於如夢初醒,原來搞錯施力點的是自己!
在這之前我的努力,都是為了符合長輩眼中的「賢良淑德」,但我錯就錯在誤以為只要努力終究會「達標」,沒能明白這個社會對於一個「人妻」的各種「應該」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壓抑自己,去營造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設,的確是自己浪費了氣力,追逐著不該想望的認同。
大病初癒後,我的努力轉了個彎,只放在婚姻的經營、還有個體的獨立。我不再自認是隻囚鳥,更不想婚姻變成手鐐腳銬的存在。所有改變,「他」都身體力行的支持,攬下大部份家務,像我過去支持他一般支持著我,這些都讓我更有底氣也更有自信。
施力點的移轉,帶來機運的流動。今年絲婚紀念日,我在外地,沒能和「他」一起度過,但當我看向行囊中一件又一件「他」親手準備的用品,就知道我們的心從沒分開過。
謝謝「他」,讓我明白婚姻可以如絲綢一般柔韌,也像絲綢一般滑順。我們的婚姻,是彼此在其中,都可以越來越靠近各自的夢想,而不是誰理當為了誰犧牲去成就一個誰,這不僅是信仰,也是一輩子的承諾。

嘿,絲婚快樂,敬我們新長的白絲,敬我們可見的未來,也敬我們如絲絨一般的現在。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