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七下 大坑步行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不住在台中,但基本上每幾天就往台中跑,所以我又來啦!
整個早上在台中處理事情,中午才來見朋友吃個午餐。

中午13點,開丼 燒肉vs丼飯 台中秀泰店。

接了朋友之後直接吃飯,但那天禮拜日,到處都是人,剛好附近就是秀泰,然後當然又剛好旁邊還有停車位,實在是太幸運了。因此我們直接就到秀泰吃飯,由於當時只剩下丼飯沒有客人排隊,所以我們直接選擇吃開丼 燒肉vs丼飯 台中秀泰店
雖然當時看這間店沒有人排隊,實則還是要候位,但因為食物主體是燒肉丼飯等定食,所以在人流周轉率還是高的,我跟朋友只是簡單繞一下轉回來店門口就剛好叫號叫到我們了。
我吃經典燒肉飯,不過覺得肉質有點偏老,但整體上還不錯吃,不過我忘記拍照片了,當下忙太多事情,一不小心就直接開動了。
店內座位上提供七味粉、玫瑰鹽、燒肉醬汁三種調味料。
我最推以燒肉醬汁作為搭配,尤其如果你吃的是日出燒肉丼飯系列的定食。
這系列就是一定會放上一顆生蛋,把蛋劃開後用醬汁平均撒在蛋跟燒肉上,會聞到淡淡的、甜甜的味道,因為燒肉醬是偏甜的。
只要是定食都會有高麗菜絲跟味噌湯,高麗菜、湯、還有白飯都提供續加服務,所以吃不飽可以在跟服務生反應,又因為其實就是簡單的定食,所以味覺容易疲勞,因此才會提供剛剛所述的三種調味料。

下午15點50分,大坑6號7號養老健行。

嘿對,又是大坑,這次仍然是來練練朋友的體力,大坑6~10號,除了8號之外全部都是同一座山,步道全都交會在一起,其中大眾常走的9、9-1、10剛好都有在同一個起點,所以可以環狀健行,另外6、7號兩個則在另一個方向,但也會聚於一個起點,所以也會有許多人常常在6、7號做環狀健行,有些人還會越野跑呢!
6號登山口以階梯為主,7號登山口則以斜坡為主,所以如果要考量登山動線,怕膝蓋受不了的可以7上6下,但這次我朋友執意想試試6上7下,所以我們就是先走階梯上去,走斜坡下來。
照片拍不出來但這有人臉大
先是石頭階梯,再來緩緩地變成了木頭階梯,畢竟還算是有人氣、有維護的步道,基本上就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什麼奇怪的大碎石、泥地等等。
又因為大坑所屬1000公尺以下的山,在現在大暑假的時候爬,除了流汗之外就是流汗了。加上地勢低矮,通常仍沒有好看的風景,不過拿來鍛鍊體力還是不錯的。
畢竟是小山,該有的蟲蟲還是有的,還有不要噴香水,會比較容易被蟲咬,我朋友就被咬了好幾個包。另外注意有時候會有很多蛛蛛,有些蛛蛛真的很大。
再往上多少還能看到還算遼闊的遠景,路途上還會經過一個小小的獨木橋。
這真的是我覺得唯一還可以看得遠景了
小小的獨木橋
但牠是孔雀ㄟ
當然,如果是大坑的常客一定都知道,再6、7號中間有處涼亭處,通常在風動石附近,都會有兩隻孔雀,雖然我從沒看過他們開屏,但牠是孔雀ㄟ,遇到就拍一下留念啊!

下午18點,打保齡球啦。

我們又回到秀泰附近的大魯閣棒壘球保齡球 新時代複合館,因為朋友的車子停在附近,我必須考量到最後彼此分道揚鑣時他還能碰的到自己的交通工具。
這邊就是複合式的保齡球館,內有保齡球、撞球、棒球、飛鏢等等。我們只是來做最後的消磨跟放鬆,所以我們只有打保齡球。
但我可不是有保齡球經驗的人,雖然打起來很有趣,但是我的分數慘不忍睹,到現在還沒有總分100以上過,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姿勢有誤,每次打保,我的投球慣用手的拇指都會直接裂開大爆血哭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