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點滴|和女兒聊偶像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兒最近愛上韓國女團Blank Pink,在這之前媽媽我是不會主動聽K-pop的,但從女兒開始洗腦全家後,也會想要了解女兒喜歡的人事物,有了對話才有機會彼此了解啊!
有一次和女兒一起看YouTube頻道,是Black pink上節目的短片,其中團隊的舞蹈擔當Lisa挑戰看一次其他女團的MV舞蹈影片,並在一次過目後跳出一樣的舞步!這任誰想都覺得不可能,太難了,怎麼可能看一次就會!但Lisa卻可以做到!我們發現Lisa在看影片的同時身體跟著做記憶,再加上平時高超的舞蹈經驗,竟真的能辦到過目後立刻表演出來,當場的其他團員和主持人也都吃了一驚!
女兒看了也好驚訝,而我心想這正是機會教育的最好時機!我說:Lisa把她最愛的一件事練到極致,她可能天生就有舞蹈天份,但她肯定花了很多時間練習,所以她可以將舞蹈融會貫通,才有辦法在看一次舞蹈動作後就能立刻記下來!我說,你也一樣有你的天份和亮點,像是絕對音感,常常聽一次音樂就能在鋼琴上複製出來,這真的不是人人能辦到的!但這也歸功於你從小練琴並且因為你也很喜歡音樂!女兒說:對欸,當我聽到一段喜歡的音樂時我的手指就會自然的動了起來!
每個人都一定能在身上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獨特的地方,而所謂的獨特不見得要多麼困難或是多麼驚為天人,他可能是很會交朋友、很擅長講笑話、做事情很細心、擅長整理東西可以把環境打理的很整齊等等⋯這些都可以是每個人的亮點!
女兒:真的每個人都有嗎?
我說:不如我們一起來想想看身邊每個人厲害的地方!
其中我問女兒她最好的朋友擅長什麼事,她說:一個人散步。因為她自己做不到一個人散步這麼久而不會無聊!真的是很無厘頭的回答,但我也回應說練習獨處想事情是訓練自己專心很棒的方式。
我想透過這些對話讓女兒知道的是,多一點細心的眼光看他人的亮點,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若在彼此相處時能多看到一些優點,多包容人人都有缺點這件事,我相信世界會多更多的善良。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閱讀,歡迎追蹤一起分享成長。
FB粉絲專頁:莫墨老師的療心說畫
Podcast頻道——聽聽老師說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