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存在-以家人之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血緣關係的不一定能成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愛護的一定可以。
這是我看丁梓光導演的第一部戲,親情與愛情的故事,推薦。
我有家人,但是卻不知道家人對於我而言是什麼,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不知道做錯了什麼,就是一直哭,媽媽說你在哭我就離家出走,然後真的,頭也不回的走了,在一個大半夜晚上,我便哭得更厲害了沿著到門口,從那天起,我看著黑夜的盡頭我就知道連家人都會離開,還有誰會陪著誰。
於是我變得很乖很聽話,做著自己都不喜歡的職業,只因為媽媽想要的。
接著我築起一道很高的圍牆。
我再也不想親近誰,那些都會離開的。
我朋友都說我的生活很快樂,但是,我還是逃不出自己的過去。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inda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討厭的這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的朋友-去有風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思考 才了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陸龜中暑的經驗,認知到抓抓像家人般地存在「抓抓口吐白沫了。」那天早上,我收到的來自老婆的訊息。 看到訊息的瞬間,先是頭皮發麻,接著腦袋空白,但幾秒內,還是立即冷靜下來了。 快速查了一下陸龜口吐白沫的原因,原則上分成食物中毒和熱衰竭兩種,由於抓抓所進食的飼料或葉子,在那幾天都和平常差不多,因此先排除這個可能性,剩下的,就是熱衰竭,也就是所謂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9-29
    珍視家人獨特的存在常常,以為自己看到了,卻沒有真正的看見。 很簡單的《#一一》, 也很不簡單。 就像我們的心,可以單純, 也能有豐富的情感層次。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2-05-03
    職場和解|那年,我和我女友及女友的家人一起創業的衝突情緒,原來,那些未爆彈一直仍然存在.. 職場溝通關係學員和解分享 「當時盡力的做了每一分能做的,最終卻終究合夥失敗的情緒,隱藏多年,才知道,當時的自己,隱忍了這麼大的憤怒.......」 職場的關係,我們常常會因為試著就事論事,而會把許多情緒隱藏起來 然而每個人個性終究不同,要如何認出自己在職場中衝突下該學習調整的功課 是我們這次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0-19
    家人的老人益生菌推薦我爺爺因為年紀大了,膝蓋退化不方便時常走動,導致於長期久坐,缺乏運動,所以排便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我就上網查麼有關於老人益生菌推薦的產品,決定選擇了無任何蔗糖、香精、調味劑的益生菌,重點還是粉狀好吞嚥也好吸收,讓爺爺不會不好吞食!後來爺爺一天吃兩包老人益生菌推薦後,不僅排便正常了,食慾也變得比以前好很
    avatar
    俞喬曹
    2021-06-02
    電影|《橫山家之味》家人就是「無法取代但很麻煩」的存在面對至親的逝去,要如何止痛療傷?對擅長家庭倫理劇的是枝裕和導演而言,拍電影是屬於他的面對方式。《橫山家之味》是是枝裕和導演遭逢母親過世時,寫下的電影。他將懊悔變成了電影的文宣「人生,總是有點來不及(人生は、いつもちょっとだけ間に合わない)」,寫在筆記本第一頁,開始了這齣電影的劇本創作。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05
    #小小看書《#接棒家族》──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愛仍然存在。 「我有三個爸爸、兩個媽媽,姓氏更改了四次。但是,『我是被愛著的』。」 森宮優子,17歲。小時候母親便車禍身亡,於是跟著爸爸一起生活。 隨著爸爸再婚,認識了可愛、嚮往自由的梨花媽媽,而後經過多次家庭變遷,優子從水戶優子變成了泉之原優子,最後成為了森宮優子。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5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