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女兒約了在學校附近晚餐。飯後,天光仍亮,突然想走走路,於是讓父女倆開車,我自己慢慢散步回家。
走路大概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如果這也算運動的話。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離家不遠的河濱公園散步。天氣不熱的時候,通常是下午工作累了,就出門走路。但像現在這樣炎熱的夏天,頂著大太陽出門實在不行,所以有段時間,改成晚上散步。
夜晚的河濱公園其實很熱鬧,騎車、慢跑、打球的人都有,路燈也亮,走起來並不覺得有安全顧慮。但是,台北盆地蓄積一整天的暑熱,讓夜晚也同樣熱氣蒸騰,走不了幾步路就渾身濕黏,萬分不適。
今天穿過大學校園,綠樹成蔭,儘管溫度仍高,但滿眼綠意,好像也感覺到微微的清涼。透過樹梢瞥見暮光,彷彿置身山林。
但現實是殘酷的,走出樹蔭,到了運動場,看見司令台上的溫度計,已六點半的此時,仍有34度高溫。
看著操場上或慢跑,或打球的人們,不由得佩服他們堅持運動的毅力。
想想,我也該天天散步才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步生活如果有了「例行公式」的感覺,就太單調乏味了,若再加上周遭有太多的喧囂吵鬧的聲音,那就更令人感到不耐煩!此時,我只想逃到一個絕對安靜的空間裡,獨自享受無聲的寧靜,散步便是最好的選擇。 清晨散步在晨風中,陣陣涼風襲來,吹得我額頭發冷,插在口袋裡的兩手指尖微微漲熱,漫步中聽見自己暢快的呼吸聲,一股清新
Thumbnail
avatar
玦玦
2023-01-03
散步從六張犁圓環徒步走和平東路往科技大樓站方向走過去,遇到復興北路右轉再直走,遇到仁愛路再右轉直走,穿過仁愛圓環,直走遇到光復南路右轉,再直走接基隆路走回到六張犁圓環,就正常慢慢散步的速度,一趟走完大概快要兩小時,而且即使夏夜涼風陣陣,走完依然大爆汗。
avatar
大吉
2022-07-18
散步 【散步 言無意】 客廳走十步 貓兒加入小跳步...
Thumbnail
avatar
言無意
2022-07-06
散步我們家大約每一天都會去散步,我們都會走一條有很多人會去走的田間小路。我喜歡散步,但是那裡有兩隻沒被綁起來的黑狗。雖然常去,但我曾經被狗追,所以只要遇到狗我都會嚇的驚慌失措。但除非是家人的狗,我就比較不會害怕,但還是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敢跟牠玩。
Thumbnail
avatar
深海王
2021-07-14
散步讓我們多散步,在散步中做思想的SPA,畢竟散步是免費的、自由的,它不用入紙申請的,我們喜歡往哪裡走就往那裡走,在哪時走就在那個時候走。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1-05-29
散步一日朋友來電,找我一起去走走,從去年十二月封城至今二月了仍未解禁,唯一的活動,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1-02-20
散步雖說第二波封城管制已經開始,餐廳酒吧都關閉,但是還是允許民眾外出購買生活日用品和食物的,散步騎車也是沒有禁忌。打掃完房子後,我決定到外面走走,以維持每天固定的運動量。 離家最近的是一座山坡上的大教堂,每天日出日落,永遠是我看不厭的攝影題材,還有每天固定時間的鐘聲,這是歐洲...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0-11-19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Café Rouge的下午茶,很短的心得不會說難吃,但可以找到更好吃的,之後我們會繼續嘗試其他下午茶。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01-19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您的包裹已經送到,在門外到英國長住之前、或說是開始在英國長住的前半段,我都以為英國的治安非常好,畢竟英國在大多數人的理解裡是個溫文儒雅的古國,每個人都穿著體面且溫和有禮,人與人之間會互相問候,遇到困難時旁人也會不吝伸出援手,這些特色就在收包裹上充分滿足了我的認知,那個還未到英國及初到英國的天真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