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一座____的城市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2023/7/8

一壺酒,願求半世逍遙。
該如何形容一座城市? 你會用時尚伸展台、歷史文化建築描寫米蘭的魅力,用英倫風情、紳士國度描述倫敦的屬性,22度的陰雨綿綿是你我共同的回憶,那麼京都呢? 一座千年古城,蘊含著豐富的文藝氣息,充滿著寺廟、神社以及很多很多的古色古香...
我很喜歡陳綺貞的一首歌,叫做《旅行的意義》,歌詞如下: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宇治
旅行的意義為何?我不禁反覆地問我自己,是為了增廣見聞、看看更大的世界?還是單純和朋友說走就走,享受青春裡狂蕩不羈的喜悅?又或是...去和每一座城市擁抱、親吻,來一場世紀浪漫的邂逅?我想,每個人對旅行都有不同的詮釋及解讀,今年的蟬鳴七月,我來到了京都,留下了雋永的回憶。
きょうと是個能代表日本千年歷史的古城,穿著和服走在街道上完全沒有違和感,有著數不清的寺廟、院、城牆,濃厚的古風韻味讓人好像穿縮回千百年前,踩著木屐、身穿浴衣走訪了祉園、清水寺、花見小路、河原町,沿途路上盡是一些小巧可愛的店舖,香醇濃厚的牛奶冰淇淋、清爽多汁的黃瓜以及餡料飽滿的今川燒皆令人食指大動,低頭邊想著,如果是春日時節或晚秋拜訪京都的話,肯定更美吧!當櫻吹雪、楓葉悄然飄落,一切將盡收眼底。等到夕陽西下,黑夜壟罩大地之際,酒樓飯館的生意正要開啟,燒酒伴著小菜,與友人們酣然暢飲,應該是最為痛快的事情,當夜闌人靜,拖著步履闌珊的腿,行走於巷弄之間時,很安靜、很舒服,沒有任何喧囂刺耳,只有疲憊卻充實的心。
天正藍,風正輕,雙腳是上天賜予我們最棒的禮物,趁著年少青春,看看更大的世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9內容數
    你還在煩惱怎麼寫作文嗎?想要紀錄今天發生的瑣碎卻無從下筆? 歡迎來到寫作靈魂! 這裡將分享一些值得一讀再讀的觀點、浪漫動容的文字、生活上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你豐富自己的隨筆與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