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好多文藝復興人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2023/6/29

什麼是文藝復興人(Renaissance Man)? 文藝復興人即是「全人」,涉略的領域包羅萬象,好像什麼也難不倒他們一樣,在文藝復興時期,李奧納多達文西就是這樣的存在,既是畫家、解剖學家,也是天文學家、幾何學家等等,且每項技能都百般頂尖,是一流的水準。
台大的學生亦是如此,與生俱來? 後天努力? 也許都有吧,但不得不說,他們擅長的領域範圍非常廣,能文能武、能靜能動,有一樣拿的出手的專長好似基本配備,不僅成績好,且發奮向上,總有一個動機是他們的內在驅動力,不斷鞭策、提醒自己往前邁進,除了這些優點以外,走在路上清一色帥哥美女,可能是文組的緣故,系上顏值高的人又格外的多,剛進校園的我著實有被這個情況嚇得腿軟,壓力和自卑心理也漸漸浮出水面,我開始否定自己的能力、不自信、一直檢討自身行為,在某些事情上,明明起點就跟別人不同,但我會很鑽牛角尖的怪罪自己,硬是要和他人比較,甚至波及到毫無關聯的事情上...
時光芢苒,轉眼一年就過了,我不知道自卑心裡有沒有減少,可能有進步那麼一丟丟,但是...那種不自在的感覺依然存在,當你為了見見更亮的光、看看更美的世界而跨出舒適圈,走向宇宙銀河,途中會被隕石擊中或是捲進黑洞裡,你真的會很想逃避閃躲,都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愈久會愈適應,我認為不然,那塊壓在肩膀上的石頭好似愈來愈沉重,重到哪一天我不知道會不會把我壓扁,但山的另一邊是海,深夜的盡頭是光對吧! 我期待自己能一步步地克服現在面臨的困頓,慢慢的,慢慢的,讓一切愈來愈好。

我想去有風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9內容數
你還在煩惱怎麼寫作文嗎?想要紀錄今天發生的瑣碎卻無從下筆? 歡迎來到寫作靈魂! 這裡將分享一些值得一讀再讀的觀點、浪漫動容的文字、生活上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你豐富自己的隨筆與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