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女王放棄整理了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風靡全球的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最近表示因為家中已有三個小孩,令她想放棄整理家裡了,甚至說出「我家現在很亂」。
  我並非她的信念奉行者,但是她的心態和精神風靡甚廣,多多少少有受到她的影響,因為誰不希望有怦然心動的生活呢。這是頭一遭看見公開放棄自己信念的名人,我一直認為公開自己的信念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一旦公開後,就是接受人檢視囉,這樣的信念變成不可改變的生活鐵則。
  要是我就無法堂堂正正地說出我的信念,也許是我三心二意的天性,信念可以執行,但堅持不動搖的話我自覺沒有這般自律的自信,總是會遇上懶病發作或是遇到更適合的信念想要試試看。況且現在人的生活有種種因素的擠壓,生活型態也各自不同,要秉持同一個信念說實在有點為難自己。心中有信念又不被信念綑綁其實不是那麼容易,得看秉持的人能不能保持彈性和靈活。
  收納女王的這番宣告,肯定鼓舞了很多女性。怦然心動是代表的內心有餘裕的流動著,捨棄自己的信念或許是暫時的,如果為了收納而造成僵硬那肯定不是她的初衷。不過她的言下之意應該是想表達不完美也沒關係的。這樣想一想,什麼信念都好只要能維持著現實生活順暢運轉。
  不過她說她家很亂,我猜大概就是遙控器沒有歸位的程度吧~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