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 麻痺後的集體狂歡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為什麼我還保留著疫情剛開始時買得護目鏡嗎?」
彩色手繪一張。大麻加上口罩,真是奇妙的組合。
「你知道為什麼我還保留著疫情剛開始時買得護目鏡嗎?」
他不解的回問我道:「現在口罩都不一定要戴了,你留著要幹嘛?」
我站在藥妝店裡被堆成一座山丘的防疫用品區前說:「你想呀,要是喪屍像新冠肺炎一樣忽然就席捲全球了,而你現在不得不拿起武器與其對抗,喔,就像之前烏克蘭可憐的民眾一樣,要自製武器等。難道你想要在砍殺喪屍時被飛濺的黏液弄髒眼鏡或眼睛嗎!」多有道理呀,我想,但他卻只是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對於可能會被喪屍黏液弄髒的想像,讓我轉而走向了洗浴用品區,想看看是否還有剩一些非「香水」類的產品,讓我不會聞起來像是隨時可以被發瘋的人類或非人類吃掉。這讓我同時想到了《香水》那部電影和「香消玉殞」這個成語的奇妙的關聯性,於是我笑出了聲,但我絕口不提,畢竟他已經覺得我夠奇怪了。
「你也站太久了吧,你到底要買什麼?」
看吧,他又不耐煩了,他根本不會理解我的幽默。幸好有一陣晃動即時代替了我回答他,左左右右、上上下下,這是個不小的地震,把我們都震得都講不出話,商品就像跳樓般紛紛從架上義無反顧地墜落下來。
「啊!」砸中了他的腳。
待晃動暫緩,他緊緊抓住了我的手,想拉我離開,但我卻撿起了掉在眼前的一瓶洗髮精,上面寫著有機大麻籽油。
「你覺得台灣會將吸食大麻合法化嗎?」我問道,就和剛剛那場地震的停止一樣突然。「不會的,你想想看那些明星,你是覺得這世界還不夠亂嗎?」他嫌棄般地回道。
「會的,現在都快2024年了,疫情與戰爭讓人們苦不堪言,也許很快地我們就能像加拿大人一樣在Uber Eats上下訂大麻了。」他鬆開了我的手,直言道:「你真的很怪,你知道嗎?」
「我知道呀,但我覺得未來只會比我的想像還要怪。」最終我還是沒有買下那瓶洗髮精,我怕我難以習慣。
謝謝你的閱讀。
想想
想想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