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好運:提升運氣的七個行動指南與智慧建議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運氣故事 : 運氣到底有沒有?


運氣的存在是不容忽視的事實。回顧自身經歷,我的職涯雖未走向高薪高位,但依然能夠獲得一份稱心的收入以及不差的職位。平凡的上班工作不僅為我提供了穩定的薪水,也讓我有時間和餘裕,替未來的退休之路好好的準備退休金。
工作中我體驗到
因為運氣,我獲得了不錯的工作職位,
因為運氣,我獲得了不錯的加薪分紅。
From pexels-tara-winstead
但我努不努力呢?我還不錯,但肯定不是最優秀的那個,畢竟在科技業,一堆台清交成的理工天下,我看到許多比我優秀又努力的聰明人。而也意外的發現,身邊俗稱偏財的這類人,偷偷觀察他們的共通點,其實都有默默行善的小習慣。
例如:
  • 有人會善心收養流浪狗
  • 有人會在爬山的時候默默撿垃圾
  • 有人十分孝順父母
  • 有人對身邊需要幫助的人,總是願意伸出援手
  • 有人總是笑臉迎人,鮮少發脾氣,真心對待周圍的人
後來看了一些書籍,與佛教的經典,讓我對運氣有種不一樣的認識,與其說是運氣,不如說是福報,是業力所致。福報業力講的都是因果理論,那會有人說,這樣是否不用努力了呢?我倒覺得不是,而是有沒有努力對方向。
若想要事事順利,大原則不脫離
行善積德,存好心做好事
若想賺大錢,就得從財佈施出發,佛家說,
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雖然這些觀點可能會讓人感到神秘或不以為然,但這些理念需要親身實踐,深入體會才能真正感受其內涵。這些經典智慧久已存在,以前年輕的時候不曾認真的理解過它,若沒有排斥的心理,何妨從這些地方下手,抱持著開放的心態,試著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順心如意呢?
遇逆境不起瞋恚,則業障盡消 ; 遇順境不起貪愛,則福慧增長。

開創好運:提升運氣的七個實用方法

From pexels-glambeau-design
以下是分享提升運氣的方法,稱之為「無財七施」。這並不是我個人的創意,而是幾千年前佛陀就傳授給弟子的智慧。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吧。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以捐錢給慈善單位,當成是做善事的一種簡單方式,其實不只是捐錢,有很多小善行提升運氣的方法,在生活上面就可以運用,繼續看下去吧

一、和顏施


展露微笑,以和藹的態度與他人相處。不論何時,都保持溫和的表情,不對任何人顯露兇惡之情。當遇到不喜歡的同事或上司時,你是否內心火燒三丈呢?換個角度思考,生氣不止對自己身體傷害,對方可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多吃虧阿,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不開心的事不放心上,從這個微小的地方著手,進行改變吧!

二、言施


從語言上為人演說如來正法,使其離苦得樂。以及他人內心痛苦,我們安慰鼓勵,使其心無畏懼,而得安樂。所謂善護口業不譏他過。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大概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犯錯的地方,話總是多說多錯。討厭的老闆同事少罵兩句,不挑撥離間,不諂媚,不對父母他人口出惡言,捨棄這些壞習慣吧~

三、心施


我們要用真誠的心去對待他人,以及關心他人。什麼是真誠心 ? 替對方著想的心,不會因為利益關係這個心就變了~ 用真誠心對待其他人,是一種超越言語的溝通方式,它代表著我們對人際關係的尊重與重視。真誠並不只是表面的禮貌,而是源自內心深處的尊重與關懷。這種對待他人的態度,能夠在我們的生活中創造出正面而深遠的影響。

四、眼施


以慈善,關愛的眼光去看待他人。要看到他人的優點,不要看到他人的缺點。對待任何人都相同沒有區別。

五、身施


以行動去幫助他人、或以無償為人代勞、或以平路去石、或以他人做好事我們無錢出力。這很好理解,當義工,扶老太太過馬路,都很棒。諸惡莫做、諸善奉行,再小的好事我們也要去執行。

六、座施


在乘船坐車時將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弱婦孺。日常搭公車捷運就可以實踐囉~身在台灣我覺得很榮幸,在捷運或公車上經常會看到大家讓座的好習慣。

七、房施


親友或鄰人乃至路人,遇天災人禍而寄宿,我們收留之。現在的確天災有非常多,因天氣炎熱造成的大火、颱風造成水災而房屋損毀、地震造成龐大的災情等等,也許不是剛好發生在我們身邊,但可以對這些新聞多點關心,並且盡自己棉薄之力,捐錢幫助這些需要的人,也都是很棒的事情。
以上七施,全由心作,均不損財,皆得大福報。把這些寫出來也是提醒自己,不要把這些忘記。也期許自己隨遇而安,隨緣不攀緣,平常心過日子。也分享給正在閱讀的你,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您:
😊最下方按愛心或轉發文章\右上角+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還在台北上班的我們,怎麼搬來好山好水的宜蘭?對於這片土地不熟悉但卻被吸引的我們,怎麼一步步找到落腳的地方?怎麼安排自己的工作?這肯定有超多小故事可以分享,再聽我細細道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