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自由派:為何我不再渴望結婚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陸續聽到朋友、超級好朋友、名人紛紛訂婚結婚的消息。
幾年前,我會感到羨慕,甚至焦慮。然而隨著時間,我從羨慕到無感再到祝福。
極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在25歲時就擔心自己會在40歲時還無法找到合適的伴侶,會孤老終身,會擔心每個路人用異樣眼光看我,我對這個世界投射了無數可能不存在的想像。
我常常看到那些已經幸福的人向我傳達他們的幸福和美好。因此,我開始看離婚人士的故事,他們有的說離婚後才找到真正的幸福,有的說他們過去只是因為社會壓力而追求結婚。也有人表示他們選擇不結婚是因為每天都在選擇對方,根本不需要婚姻作為證明。這些故事似乎是不斷的自我催眠,離婚已經成為常態,我不需要過度渴望婚姻。
我曾經渴望找到靈魂伴侶,找到那個與我心靈相契合的人。我也曾遇到過那樣的人,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樣的追求是合理的。然而,隨著時間,我開始明白,靈魂伴侶也需要生活的磨合,也會有許多起伏的情緒和歡樂的時刻。這讓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我需要一個能夠讀懂我的心的人呢?為什麼不是我去讀懂他,讓他感到快樂?過去,我一直希望找到一個能夠帶給我快樂、能夠理解我、並具有經濟穩定的另一半,但我從未考慮過我能夠為對方帶來什麼。
今天又看到一位我喜歡的女藝人宣布離婚了。她對另一半的期待沒有對錯,只是她的另一半想要忠於自己。我回想到,自己曾經的一段關係中,我明示地告訴對方我在意的事情,對方可能沒有意識到或者隨著時間流逝忘記了。這最終促使我選擇結束這段感情。我曾經以為只要我努力改變自己或對方改變,我們就能得到幸福。但後來我明白到,不是改變也不是妥協,而是要在一段感情中找到平衡和相互支持。當我意識到自己和伴侶之間存在重要的價值觀和期望的差異時,改變並不一定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重要的不是我們為對方付出了多少,對方是否看到這些付出,甚至公平不公平的問題,因為一段關係中沒有絕對的公平啊。更重要的是,真正向自己的內心發問。且我已經意識到,我不需要依賴一個人來填補自己的內心空虛。
這段旅程並不容易,但我堅信每一步都是我個人成長的一部分。雖然我仍然有時會感到孤獨或渴望愛情的陪伴,但我已經學會接受自己的現狀並以該有的態度面對生活的挑戰。
所以,對於目前的我來說,結婚與否並不再困擾我了。我深信每個人的愛情之路都是獨特的,並沒有一定的模式或答案。現在,我將焦點放在我個人的成長和事業上,花更多時間在自己的興趣和工作。這讓我更加充實和自信,並且開始懂得如何為自己帶來快樂和滿足感。
無論你是單身、已婚還是離婚,都不要為了社會對愛情的期待而困擾自己。重要的是,活出真實的自己,尋找個人幸福的方式,並學會愛自己和另一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