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苦短,我不願睡在我不愛的男人身邊”

2019/11/1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01

不要在不愛的人身邊,浪費自己的生命
“人生苦短,我不想睡在我不愛的男人身邊,我不想再為他浪費我多一秒鐘的時間,我不願意餘生都對這一張我提不起興趣的臉。所以,我要離婚。”
這是我在決意離婚前寫的一段日記,那時,對於我來說,那一段婚姻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我不願意看到前夫的臉,
我們已經一整年無法好好溝通,只要開口必然吵架,而一旦吵架,我們都知道對方接下來會說什麼,也知道說什麼最能狠狠戳傷對方,
我們像兩個恨不得將對方撕碎的仇人,將對方都變成跳樑小丑,將生活變成了一鍋混沌不堪充滿痛苦卻又無法抽身的爛泥。
離婚前那些狗血的故事,大概和許多人的婚姻都一樣,背叛,家暴,冷暴力,
前夫對孩子不聞不問,不再關心我的情感需求和精神需要,工作上也不求上進,
起初,我也想過為了孩子忍,我也曾問過自己,為何別的女人都能忍,而我忍不了?
最後,在親朋好友一片反對聲中,我還是離婚了。
因為我確信,我是一個缺愛的女人,沒有愛情的婚姻,我無法接受,也不能想像接下來還有至少50年的生命,
要和一個我不愛他、他也不愛我的男人共同度過,而這一切僅僅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孩子。
為了孩子,犧牲自己對於愛情、對於人生的美好追求?這個理由,也太扯了,我無法說服自己忍辱負重做一個“偉大的母親”。
離婚以後,我在豆瓣小組寫離婚日記,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有勇氣離婚?是不是你根本不在乎婚姻?
不,其實恰好相反,我是太在乎婚姻,太在乎愛情,所以我才相信,真正美好的婚姻,值得追求的愛情,不是這個樣子的。
雖然,那個時候的我,也不知道好的婚姻或者好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但我確信,不是互相傷害,不是形同仇敵。
===
“我想要這樣一個人,他能讀懂我每一次蹙眉所為何事,他為我每一次小小的進步而由衷快樂,
我們可以無所不談,也可以相對沉默,在各自的房間裡做著各自喜歡的事情
我們尊重彼此的愛好,認同彼此的價值觀,接納對方的缺點,為伴侶的夢想而加油,我們一起可以開天闢地,也可以在深夜抱頭痛哭,
但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再也沒有什麼人能摧毀我們之間的信任和溫情。我想要這樣一個人,陪伴我渡過餘生,而我也願意,為他變成更好的自己。”
“24歲的我,想要這樣一個人。可是我,已經離了婚,有了孩子,這一切,還有可能嗎?——我不知道。但是,總是要下定決心去尋找那個人。”
“或許終其一生也不能找到,但那也沒關係,我為自己想要的努力過,這比睡在一個令我毫無欲望的男人身邊更重要,也更讓我舒心,
即使往後再也不會遇到真愛,但我有追求真愛多自由和權利。我要的,就是這份任性的權利。”
這是我在24歲離婚那一年,寫下來的日記,今天,為了寫這篇文章,特意翻了幾年前寫在qq空間的日記,如今讀來,雖覺幼稚,卻也欣慰:
因為,那時的我,從來不敢相信,我會遇到現在的男朋友,簡直與我24歲時理想伴侶一模一樣。
那時的我,從來不敢想像,未來的某一天,那些于我而言如同幻夢的愛情和美好的事物,如今都在我身邊。
所以,我要感謝我自己,感謝我當初的剛烈和果斷,感謝我的堅強和勇敢,感謝那兩年600多個長夜裡流過的淚水,以及流淚後哪怕徹夜難眠也決不回頭的決絕。
所以我想,我也是有理由說這句話的:正因為婚姻是神聖的,所以才不要辜負了自己對婚姻的期望,你怎能允許自己的生活變成了苟且?
那些口口聲聲說什麼“婚姻是神聖的,所以不能輕易離婚”的人,只不過是拿“婚姻豈可兒戲”當藉口逃避,逃避他們原本千瘡百孔脆弱得不堪一擊毫無感情的婚姻罷了。
倘若真心認為婚姻神聖,又怎能容忍自己的婚姻變成了一個同床異夢的笑話?又怎能自欺欺人地說,“我在乎這個家庭”?
在乎二字,是靠兩個人的心血共同維持,不是你一個人的“不甘心放棄”。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時間久了,愛情都會變成親情,婚姻就是平淡如水,你當然可以這樣相信,但既然如此,那就請享受自己平靜如水的婚姻,不要抱怨,不要心有不甘。
也有人會說,愛情從來都不長久,追求愛情是可笑的,男人都不靠譜,婚姻本來也不能提供安全感…...
嗯,你當然可以這樣自我催眠,但是請離我遠一點,我當然也不指望依靠愛情和男人贏得天下,我認同愛情不是人生等全部。
但,也正因為愛情只占生命中到三分之一,如果連這三分之一都不純粹,都可以將就,那麼你的人生,要將就到什麼地步?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無法忍受沒有愛情的婚姻;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不能獨自面對生活中所有的風雨,期望有人陪你有人懂你;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害怕一輩子孤單,那麼,請你永遠都要相信愛情,追求愛情。
相信愛情,追求愛情,一點也不可恥,人生有很多苦難,也有很多需要有人分享的時刻,
如果你身邊那個,不在乎你的感受,對你發出的情感需求冷漠以對,你為什麼要容忍自己繼續留在他身邊?
現代社會,正常人的壽命是70-80歲,即使你已經有孩子了,請你想想看,接下來的幾十年,你是不是願意繼續過現在的生活?
如果不願意,那麼請從現在開始改變。

02

你是一個媽媽,為母則強
所以你才更要離婚
今天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昨天後臺,許多粉絲留言說,道理都懂,但做起來很難,尤其是有了孩子,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也要忍耐。
可我的想法,卻恰好相反。
我也是一個媽媽,非常理解這種心情,因為我也曾為了孩子試圖忍耐過,但結果是,我忍得一身病,經常吵架氣得胃痛,婦科病纏身,整個人精神抑鬱。
那時,我的朋友曾說,我一開口說話,他們感覺整個世界都充滿了負能量,直到後來連我的朋友都懶得再聽我訴苦了,
我才意識到,抱怨解決不了問題,哭泣不能幫我得到我想要的。
而且我這剛烈的性格,實在不適合扮演苦情的母親,我也不想未來的某一天,對我的孩子說,
當初為了你,所以媽媽沒有離婚,我為你犧牲了,現在你該對我負責,你娶老婆得經過我同意……不,我不想成為那樣的母親。
我希望我的兒子,將來成為一個善良有擔當的男人,他懂得關心媽媽的感受,卻不是出於責任心和所謂的孝心,僅僅是因為他愛我;
我希望我的兒子,成為一個寬厚有趣的丈夫,他心疼他的妻子,照顧他的孩子,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而不是凡事聽聽媽媽的話,別做沒斷奶的孩子,別認為欺負女人很了不起;
我希望他懂得照顧女人,疼惜女人。我希望他的家庭和睦,夫妻恩愛,一家人其樂融融。
===
那麼請問,我給了他什麼?若說不離婚,從小,我讓他看到的,是一個對他的媽媽不聞不問的父親,是一個充滿了吵架和矛盾,只有冷漠和仇恨的家庭。
請問,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他會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嗎?他懂得什麼是照顧女人嗎?
即使他不願意像他父親那樣沒擔當,他想要做一個好丈夫好父親,可他又該怎樣去做到?
如果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那麼,我不能讓他在只有仇恨和吵架的家庭裡長大。
如果我希望他懂得愛,那麼,我首先要給他愛。而當我整天和前夫冷暴力的時候,我自己都缺愛,我沒辦法給他愛。
我希望將來他長大了,他能夠驕傲地給別人介紹,這是我的媽媽,她說一個有趣的、有魅力的女性,我很喜歡她。
而不是他一臉悲壯地對他的女朋友說:“這是我的媽媽,她為了我吃了很多苦,她不容易,你要對她好。”
不,我不需要我的孩子同情我心疼我,我要他以我為榮,喜歡我,尊重我。
為了孩子,如果你和丈夫早已沒了愛情還充滿了矛盾,你才更應該離婚。
別和我說什麼離了婚孩子沒父愛怎麼辦,兩個成熟的成年人,你們離婚是你們夫妻的事情,夫妻關係斷裂,不代表親子關係斷裂;如果他不夠成熟,那麼即便不離婚也好不到哪兒去。

03

但是離婚這條路,並不適合所有女人
看完以上這些,先別急著說那我也要離婚。
請你先問清楚自己幾個問題:離婚了,我能夠獨立生活嗎?我的經濟來源從哪兒來?我要不要孩子的撫養權?
如果要,我如何撫養孩子?如果不要,我怎樣繼續給到孩子充足的母愛和安全感?
雖說女性地位遠比過去有所提高,但千百年來,中國人對於離婚女性始終是抱有看法,這導致許多女性礙於輿論不敢離婚,
而我希望更多人能夠理智看待這件事情:離婚,不過是兩個不再適合的人分開而已。
但也有一些女人,沒有獨立的自我,她們需要一個男人保護自己,哪怕這個男人很糟糕,
但是婚姻對於她們就說避風港,遮罩了外界的言論,離了婚,也無法生活,對於這樣的女人,我希望離婚前請三思。
===
許多人看我的文章,覺得我在慫恿人離婚,的確,我的文章讀起來不那麼令人愉快,我也不負責討好你們,如果你希望有人迎合你的情緒,成為你不爽時的宣洩口,
那麼你來錯了地方,這個時代,遊戲電影電視各種逗你一笑的娛樂項目多的很,你不缺我這一個。
我希望的是,我的粉絲能夠聰慧理智,學會獨立思考,學會真正珍惜自己的生命,善待自己,善待生命中每一個人,也決不活成悲劇。
就喜歡這樣聰慧的粉絲
我希望你們懂得,生命苦短,每過一天,你的生命都在減少,我希望你有勇氣,離開那個不愛你的人,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去追求自己夢想中的生活。
人生很短,別睡在不愛你的男人身邊。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孟婆說
孟婆說
以文字熬湯,療癒你靈魂的傷,資深兩性情感專家.讓你更懂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