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從生命的流動中尋求真實的自由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生命的流動中尋求真實的自由
四年前,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中,我姑姑作為一名安寧護理員,照料一位據說只剩下幾天生命的癌症病人。這位女士已經長時間與癌症共存,醫生們相信她的生命只剩下幾天,甚至可能只有一兩天的時間。然而有一天,她突然醒來,而她的丈夫和孩子們也醒來,而她已經昏迷了一週,竟然在客廳裡吸塵。家人們對此感到驚訝,詢問她為什麼如此行動。她簡單地回答說:“我還不能死,因為我不知道我是誰。”這個故事讓我姑姑意識到其中的啟示,她覺得有必要帶著這位女士來見我。
當這位女士來見我時,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她告訴我她即將面臨死亡,但我對她的出現感到驚訝。她解釋說當她醒來時,她意識到自己對自己的身份一無所知。儘管她對生命有了某種奇妙的領悟,但她仍感到困惑。我提醒她:「看起來你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對吧?」她點頭同意,表示她應該盡快弄清楚自己是誰。
這位女士隨後參加了一些靈性聚會,並與我保持聯繫。幾個星期後,她突然對我說:「我現在可以死了。」她意識到了自己的真相,她明白那是永恆的,永不消逝的。大約一天半後,我接到了她家人的電話,她即將離世,她幾乎沒有意識,他們希望我去看她,因為她可能只剩下不到24小時的時間。當她處於垂死的狀態時,她內心深處的智慧喚醒了她,讓她真正看清了什麼才是真實的。
當她不再把全部精力用於維持生命時,她的心靈得以解放,不再忙於琐事和個人偏好。更深層的力量喚醒了她,使她能夠向內探索,這個過程持續了大約三個星期左右。當這個過程完成時,她的內心恢復活力,她領悟到自己的本質。這個例子告訴我們,我們不需要等到生命即將結束時才能覺醒,我們只需明確看清什麼是真正重要的,我們真正渴望的是什麼。這種領悟有助於清理我們自身的妄念,讓我們真正看待自己的本質,而不是被執著於表面的事物。
當我們從生命的流動中尋求真實的自由時,我們能夠進入一種流動的狀態。當我們真正順應生命的運動時,機會自然而然地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不需要努力去追求它們,事物自然打開,生活有著自己照顧自己的方式。這種狀態並不意味著只是被動地任由一切發生,而是真正與生命的流動同步。這是一種奇妙的狀態,當我們放下自我追求,順應生命的運動時,生活自然而然地展開。這不是要我們坐在沙發上一切隨波逐流,而是要我們真正與生命的流動同步。在這樣的狀態中,我們能夠發現需要打開的事情自然打開,發生的事情都是完美的,生活有著一種自我照顧的方式。這種奇妙的經驗告訴我們,當我們從自我追求中解脫出來,真正順應生命的流動時,我們可以獲得自由。因此,讓我們從內心追尋真理,渴望我們存在的真相,這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在對真理的渴望自我維持時,當我們領悟到自己的真相時,才能實現真正的自由。在這個狀態下,其他一切都會神奇地向我們展開,我們不需要努力去追求,一切自然而然地呈現。生活不再是被動的,而是與生命的流動同步。這是一個令人驚奇的狀態,需要打開的事情自然打開,發生的事情都是完美的,生活有一種自我照顧的方式。讓我們從生命的流動中尋求真實的自由,讓奇跡自然而然地在我們生活中展開。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