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散策】和栗蒙布朗和我,有時還有鐵塔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它,宛如陀螺的轉軸,分毫不差地插入中心。插在東京的中心、日本的中心,插在我們夢想的中心。—《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FaberーCastell0.1代針筆手繪&IG邊框(致敬速水御舟紅梅・白梅畫作,右上以6月當季繡球花入畫)
這一場際遇是出乎意料的牽引。
開始旅程數日後,愛上公車漫遊,融入當地人的步調,又擁有生活的悠閒。
原本赤羽橋下車轉JR的打算,在一瞥增上寺的路標後完全打消。
揣著背包裡的御朱印*帳,穿過芝公園慢跑的在地人們,駐足增上寺塔頭**寶珠院,參拜港區指定有形文化財閻魔大王坐像後,繼續漫步往增上寺前進。
闔上墨跡漸乾的御朱印頁面,走出參道,仔細端詳與德川家淵源的水盤舍、江戶三大名鐘之一的大梵鐘,歷史橫流的洗禮增加氣韻,未覺又不禁被國產栗子蒙布朗的招牌吸住。
順其自然地喜迎早茶的從天而降。
奢侈的一人包場,坐定眺望窗外綠意的位置,略等了一會兒,和栗蒙布朗與玉露茶上桌。我這才了然日式款待之道(おもてなしomotenashi)。原來等待的不只是點單後才製作的和栗蒙布朗,還有端出已從茶壺倒出泡到恰到好處的茶,一併隨著托盤呈到面前。面帶笑意的店員簡單介紹著,喝完可以請他們回沖(二番煎にばんせん),搭配著甜點,悠然自得的大快朵頤焦糖胡桃、和栗鮮奶油、海綿蛋糕三重奏,啜飲著溫潤甘醇的玉露茶,相映日文歌曲,道出最美好的早晨也不為過。
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蒙布朗!
TERA CAFE SHIEN ZOJOJI (テラ カフェ シエン ゾウジョウジ)
十幾年前因小說與東京鐵塔結下不解之緣,恍若陀螺也插在我的中芯,完整了我的圓夢之行。
*御朱印:參拜神社/寺院後,向神社或寺院供奉,可得神社或寺院人員在參拜者的御朱印帳上書寫並蓋章的參拜憑證。
**塔頭:禪宗寺院裡祖師或高僧過世後,弟子為紀念並供奉,在主要的寺院附近建造的塔或小寺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80內容數
紀錄日常微光,凝聚濃縮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