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01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又住院了
距離上一次住院只有短短兩個月
上次是因為腸病毒
這次是因為肺炎鏈球菌
又開始一連串請假、照顧小孩的流程
小孩是從上禮拜五
開始有感冒的狀況
原本想說只是單純的感冒
所以一開始只有先帶去一般的小兒科診所看診
後來到這禮拜二,早上要準備送去托嬰前
量到有發燒,所以那天請假半天
先帶小孩到員基看診
當時醫生只有先對症狀開藥水
並沒有做進一步的檢查
就這樣小孩子一直反覆發燒、吃藥、退燒再發燒
直到這禮拜五早上又燒到38.6
我真的覺得太不對勁了
於是就叫蔡先生也跟著一起請假
帶著小孩到彰基看診
剛好那天幫小孩子檢查心臟的李孟倫有診
所以就掛李孟倫小兒科的診
一進診間醫生就說小孩的呼吸有聲音
懷疑是下呼吸道感染,希望我們讓小孩住院
做病毒篩檢跟培養
好確認病因對症下藥
為了小孩子好,當下就決定要住院
後來醫院方面說因為目前兒童病房是滿床的情況
所以回覆最快要下禮拜二才會排的到病床
於是我們就先開車回家
原本我是打算下午再進公司趕一些工作
結果蔡先生他老大在回程途中
突然有加一個回他家找他老母拿上次去
好市多買東西刷卡的錢的行程
當下我說:你還要回你家?
他說:今天回去拿一拿,我明天沒有要回去
(PS.再上禮拜他就有說這禮拜六要回他家拿錢,我有跟他說
商量一下,因為不用每次我都要跟著回去,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認為回家老婆就一定要一起,我回娘家
他也沒有每一次都跟上阿...)
當下,我不願意也不行,因為開車的是他...
就這樣,我帶著極為不爽的心情
跟這他回到他家
巫婆一聽到小孩又要住院
就一直說這樣他兒子又要請假
巴拉巴拉的,我說我也會請
就兩個人輪流,結著又問我說
上次說要換工作,是要換甚麼工作?
我跟他說還不知道,但這份工作是確定不做了
她又說:有小孩要找好請假的工作不容易
我說:甚麼工作要請假都不容易,現在想這個都太早
等遇到時就知道怎麼處理
接著看到我兒子腳上的拖鞋,又再年說鞋子太大雙
我說這已經是最小的,原本的涼鞋已經穿不下
這雙穿起來還有一點縫隙,會比較舒服
接著我兒子就在客廳跑來跑去
跑一跑可能是因為累了
途中好幾次都有軟腳的情況
畢竟身體不舒服,體力容易耗盡也是正常的
結果巫婆一直再那說:鞋子太大了
媽媽想說可以穿久一點,結果買太大雙了
我又再次解釋了一次
"我說這已經是最小的,原本的涼鞋已經穿不下
這雙穿起來還有一點縫隙,會比較舒服"
到目前為止已經說了兩次
結果蔡先生這個白癡也跟著附和了一次
OK!當時我的火已經滾到胸口了
當下我只想趕快離開,所以一直催促蔡先生要回員林
巫婆還在那問說,我兒子要不要吃粥
我立刻站起來說我下午還要進公司
這樣會來不及,然後就使眼色給蔡先生
意思就是說:我要走了
當下蔡先生也立刻站起來說:我們要回去了
就這樣,巫婆又跟著我們到外面要看我們上車
結果她又講了一次:媽媽鞋子買太大雙了
挖幹!當下我理智線瞬間斷裂
直接抓狂暴怒說:這已經是最小的了
你們兩個(巫婆跟蔡先生)是要說幾遍
巫婆還敢說,不然也有別的可以買
當下,蔡先生知道我發飆了
才跟巫婆說:妳就不要一直說厚
當下我原本還要再飆下去
但想到小孩子還在場又默默忍了下去
媽的,現場想到還是歸巴豆會
掯!





















































































































































































































































































Orange Hsu
Orange Hsu
紀錄無法訴說的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