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廠維修~升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著裝了一台筆電、兩本書、幾件換洗衣物等的行李袋,穿著“啪哩啪哩”的涼鞋,從台大兒童醫院大樓走到舊大樓的二樓護理站,不過就300多公尺的距離,正要開口對護理師說話的我,突然止不住的咳嗽,喘不過來的呼吸頻率,似乎是嚇到了周圍的人,突然身邊多出了三位年輕護理師,有讓我先把行李放下的,有問我要不要先喝水的,有問我還好嗎?有沒有不舒服的,還有跟偵探一樣的護理師說:你走樓梯上來?怎麼沒坐電梯?要坐電梯啊,不要爬樓梯!~ 根本無法回話的我,心裡只想著:因為每次來台大經過每個樓梯口,它帶給我的空間感跟神秘感都讓我很想走上來,今天好不容易有機會了,怎麼能夠錯過呢!只是沒想到,不過是走個樓梯,嚇到了各位。而各位護理師們的關心程度也真的嚇到了我,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讓各位擔心。

吸引我的平凡樓梯

吸引我的平凡樓梯

經過一番的騷動後,被安排到了一個靠窗的病床,先是來了一位“狀況護理師”詢問了我所有病史,家族史,發病的時間、地點、怎麼發現的、大陸住在哪、大陸的醫療體制、有沒有醫療保險、平常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等細節。後來又來了一位“病房護理師”,照顧我的住院期間的一切,量血壓、血氧、體溫、了解用藥需求,住院期間有任何不明白跟需求都找她。最後“研究護理師”跟著“狀況護理師”一同前來,開始在床邊牆上,我以為沒什麼作用的白板上對我討論起接下來的兩天做什麼:早上5~6點抽血!7點以前要吃完早餐!9點要吃藥!接下來依據藥物在血液裡的濃度不同要依序抽血,接著晚飯後兩個小時再次用藥,再次不停抽血!~沒錯,一大早還沒睡醒就要先抽血!可能都還沒清醒就需要先吃早餐,接下來不同的階段要不停得抽血提供數據!

成為正式進入臨床實驗的白老鼠一枚!

每次談到臨床實驗我都會想到一個傢伙說的話,他說:想一想你能進入臨床實驗也不錯,就算有一天你走了,你還為這個世界做出了貢獻誒!當下聽到,真的有點哭笑不得,從沒想過我可以對這世界貢獻什麼資源,我只想到,可以怎麼讓自己好過一點而已。但後來想到朋友說的話,看了看從生病後在醫院裡看到的點點滴滴,再看看台大醫院這個一直深深吸引我的古老建築物。確實,即使一個人在這世界上只出現過那幾分鐘,也是關鍵的那一份子。現在的我們,是過去每分每秒發生的事務累積而成,沒有好壞,沒有對錯,只有不停的前進。因為過去有了現在專業體貼的護理師,因為過去有了現在上市有效的治病藥物,因為有了古老建築物裝載了時光空間,讓我們記得我們是怎麼走到今天這條路的。如果我今天試用的實驗用藥在將來成功的救了不少癌症病患,我是不是也可以驕傲的說~哈~我可是有提供數據的呢!

沈澱

沈澱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安分的細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魔 V.S 病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道 • 不道 • 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覆 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抗癌的勇氣與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停的往不同階段前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布局思維》書評 —— 準備進入職場的心態準備《布局思維》是一本討論進入職場所需具備心態的書籍。全書內容淺白易懂,適合職場新鮮人閱讀。
    Thumbnail
    avatar
    Javiis
    2024-04-18
    進廠維修中上週赫然發現,自己決定暫時放慢腳步的這段生活,某方面其實也是留餘裕讓身心「維修」的好時間。 怎麼說呢? 前幾週,我「終於」趁著空閒時候到巷口的牙醫診所檢查牙齒,醫生提醒我有兩顆牙齒可能需要根管治療 (泣) 另外,牙縫也有小蛀牙待補。 仔細回想,去年看了十幾年的老醫師因病過世後,我便沒再進過
    Thumbnail
    avatar
    艸亭一隅
    2024-04-08
    [加盟]加盟主跑料私自向廠商進貨,是否可以透過加盟合約約束加盟主、要求違約金?加盟主跑料(私自向廠商進貨),是否可以透過加盟合約約束加盟主、要求懲罰性違約金300萬元? 曾有餐飲案例判決加盟主應賠償48萬元 根據微笑的魚-鬆餅店加盟合約第5條第1項約定 「為確保『微笑的魚』連鎖加盟體系的一致性,乙方銷售產品之原物料,在未經甲方同意之前,不得任意更換指定的原物料品牌,
    avatar
    姚漢婷
    2024-02-08
    進廠維修實錄之子宮頸環紮術子宮頸環紮術,又稱麥當勞手術,猜測是環紮形狀像麥當勞圖案,故有此一稱。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09-08
    德國博物館百年巨蛇吞水豚標本進廠維修!預計用一年時間完成修復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森根堡自然博物館,其中最有名、也是館內最古老的收藏之一,就是一隻超過五公尺的巨大亞馬遜森蚺正在吞一隻水豚君的標本...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7-06
    菜鳥的求生手冊:剛進入職場如何維持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剛踏入職場的我們,正在面對生活中一個重大的轉變階段,這段期間我們將面臨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的挑戰。在新的職業生涯中找到平衡,不僅有助於維持工作效率與品質,同時也能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7-05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每半年的進場維修又到了每半年進場維修的日子,連絡了之前常合作的醫生,仍然只給我一個時間地點。這問題很久了,每次我都要求他給我多個時間地點供選擇,例如我會問這一整周的下午時間地點有哪些時間方便的,如果是早上問,他永遠只會問我今晚方便嗎?今晚問就是明天下午幾點可以嗎? 我一直要求多個時間地點的選擇,永遠被他限縮成好像只
    Thumbnail
    avatar
    躺 · 起來
    2023-03-30
    不要萬事俱備才進入職場!如何跳脫學校觀念進入職場思維?等要進入職場才開始準備?勢必是錯誤的。 等到時候再準備,容易「輸在起跑點」,起跑點可能剛進公司就被上司與同事打壓覺得你沒有實力、難登大雅之堂,更慘的情況是連還沒開始面試,履歷就被刷掉了。 職場與學校的差別 得知終點其實是看得到的,付出努力就有可能會得到! 證明是一個過程 職場處事觀念:「停看聽」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6-04
    媽媽的進廠維修  媽媽腎臟移植後幾年,膀胱長了腫瘤,被醫生下令 (醫生真的很兇) 進廠維修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07
    台股多方進場,突破5日線才能改變趨勢!A50維持低過低走勢,就是持續下探找支撐!台股多方雖有進場,但仍僅僅只有支撐力道,唯有突破5日線反壓,才能改變現有的劣勢! 陸股就看5日線反壓,5日線反壓不突破,就是續弱的走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