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風了|03加護病房內居然有小孩子跑來跑去(中風回憶錄)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加護病房時期,經歷幾件事,有的到現在還不明白,或許我的記憶有問題,或許那時我陷入一種瘋狂的意識狀態⋯⋯基本上我耳朵的聽覺沒有問題,但我的眼睛不適常閉起眼睛。分述如下:

1.       在入住加護病房的第一天晚上,加護病房的電話響起,其中有一通是從台北院區院長室打來關切某病人的病況(我直覺可能是我,畢竟我也是個在其他醫療院所擔任小主管的人),但此舉似乎引發護理人員反彈(畢竟作業受到干擾),值班的護理人員找加護病房值班醫師來接聽電話,值班醫師說了幾句話就掛上了,轉頭向護理人員表示,他最不喜歡如此狀況。

2.       我聽到鐵鏈拖行的聲音。

3.       在聽到䥫鏈拖行的聲音同時有個意象及聲音在我腦中澄現:「生死簿上沒有我的名字。」、或是有人把生死簿的我的名字遮了起來,說「我是心理師,還想要拼!」云云,有點像是有一個個體向黑白無常說話。

4.       我也聽到一些小孩子跑來跑去似乎是玩耍的聲音,納悶著加護病房內怎麼有那麼多小孩,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工作人員帶孩子來上班,但這機率也很小,難以理解。

5.       我還聽到一些鳥的鳴叫聲,有點像是清早時會有出現的鳥聲。

6.       我感覺到我住院前二天身體精力比較充足,第三天以後體力明顯下降。

7.       我聽到一個自稱台北院區的總醫師想把他的父親送入加護病房,並要求裝呼吸器,並說他已瞭解風險。

8.       我聽到醫師們似乎在高談闊論某一病人的病情,說這種情況簡單,手術的風險很低,成功的機會很大,要和家屬溝通:我以為是在說我的狀況,結果不是。

9.       我聽到護理人員在討論有一個確診者走過加護病房,要大家謹慎把口罩帶好。--那時本來對covid-19守得好的台灣出現了缺口,有的護理戲稱近來都是「獅子王」(一個確診的獅子會長)的新聞,Covid -19的疫情好像擴散開來。

10.    有一天早上,我感覺到自己被推移到它處,因為原來加護病房在消毒清理。然後有原醫院同仁(我工作的同仁)來探望。(這應是沒有發生的事。)

11.    我聽到加護病房有一床病人有死亡風險狀況,所有的護理人員都衝過去。

12.    我經歷第一次在床上洗澡,兩個護理人員合力把我放在塑膠墊上,用類似乾洗手乾洗頭的東西執行。

(更多現場時況內容及討論,可聆聽「穗波心理師」Podcast ,EP74)

追蹤「穗波心理師(心理顯影)」FB粉絲專頁或加入「心理顯影:愛情、親情、婚姻、家庭及人生聊天室」社團可不定時收到「今日文章」、podcast預告及貓相片

收聽「穗波心理師」podcast(專門談心理與生活的Podcast 

159會員
264內容數
歡迎來到「穗波心理師」沙龍。這是一個「生活、家庭、愛與人生」的領域,關注親情、愛情、婚姻、家庭及人生議題,先祝福大家都能遇見幸福、圓滿伴侶關係及維繫家庭。 我是執業臨床心理師,歡迎對上述議題留言,讓我可以用心理學的概念與你討論,或提出建議。也可以在下方留言你介紹自己,讓我有機會更認識你、一起交流成長,人生路上不寂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