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考取人生第一張金融證照|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未來就業穩定,目前打算以成為公股銀行行員的目標邁進!打算花半年至一年的時間考取Fit(金融基測),再慢慢考一些有的沒的法定考試(好痛苦...)

  先說我報名證基會2023/7/7的紙筆考試,大概從2023/6/27開始準備,準備時長10天左右。但我不能說自己是非常認真準備的學生,主要原因是目前有實習,早上最精華的時段都在上班,晚上下班七點到家還需要吃晚餐、幫我媽做家事、準備隔日的早餐和午餐、洗澡、約會等。真的忙完、打開刷題app可能也十一點差不多想睡覺了。我想說的是,一般的考生準備期間應該5-7天就夠了,絕對不需要像我一樣花10天的時間。
以下正文!
金融證照考試題庫 (圖片取自google play)
  我使用這個app來刷題,大概就是利用早上45分鐘的通勤時間來練習,策略是快速刷題,只寫一顆星以下的題目,而且寫一次就對的絕對不重複練。原因是題庫量滿大的,大約有1200題左右,所以一天45分鐘內至少要推進120題,不然根本練不完~如果你跟我一樣通勤、不乖乖坐在位子上看書的話,強烈建議使用手機下載,不要使用ipad下載,因為手機攜帶方便且到哪都可以練習~
  這個科目叫「金融市場與職業道德」,顧名思義分為兩大方向:一是「金融市場考試」、二是「職業道德」;在這個app中,它也有把考題分兩大項,在練習至第5、6天時,我發現在「職業道德」的部分錯誤率頗低(可能是我很有道德所致XD)這個部分只要耐心抓題目語病就不會有問題,所以後來我也沒把這部分練完,只憑基本的道德去考試了。
  而「金融市場常識」是我覺得相對難的部分,因為許多題目背後是由法規支撐,若不知道法規,那很可能重複錯的題目會一直錯下去。所以到考前三天,我把重複錯的題目丟上網找答案,也利用阿摩線上測驗,因為上面會有人分享對題目的看法。另外,我也會上網找專有名詞的定義,再把查到的資料記載電子筆記中。筆記方式如下:
電子筆記內容
  就這樣,半死背半理解,考前半小時還在刷題,最後的成績當然是(DoReMiSo~)拿了93分囉!
線上成績通知書
  希望我的學習方式可以幫助到沒概念的人,也幫自己的努力做一個紀錄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