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人 第十三章 另類生活 (我不是通靈少女)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學生活著實忙碌,但我不是忙在功課,是忙社團活動。
參加了最愛的擊劍社及劍道社,還有氣功社,參加劍道社絕對不是因為我發現高中劍道社的學長也在其中,而是我想認真的學習劍道,這有助於我發洩多於的精力及沈澱飛快的思緒,自從那夜的狂歡,我不時的想跟白立花做,搞得他常常上課時打瞌睡,有時也會找黑大磊,但晚上他要忙夜店的事,來白立花家也只是為了補習。
氣功則是為了我的腦,手術之後的後遺症造成我很難靜下心思考,腦中不時飛快的出現各種不同的念頭跟語言,我常常要閉上眼冷靜個三秒才能把腦袋那亂七八糟的東西清空,另外我想在靜心冥想時跟黑白無常溝通,要他們不要沒事就出現在我面前牽引亡魂。
這都只是手術後小小的後遺症,真的,很小,比起看得到鬼魂這件事小多了。
我不是膽小鬼,但是突然出現個可怕的鬼魂還是會被嚇到,尤其在晚上。這件事我沒跟任何人說,不是怕他們會把我當成神經病,而是不想嚇到旁人。
有時走在路上我會突然往旁邊閃開或是不小心發出驚叫聲,白立花老是問我怎麼了。
「嘉娜,有事妳要說,不要老是這樣突然尖叫。」
「沒事啦。」
「還是妳產生幻覺?要不要找王醫生檢查一下。」
「幻覺?對耶,我怎麼沒想到。」
跟帥大叔約時間檢查了一下腦波及我的精神狀態,一切正常。
「嘉娜,我想妳是真的看到了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如果不想再這樣下去,可能得去找宮廟之類的幫忙。」
「算了,就這樣吧。上次老媽找的江湖術士就夠嗆的了,我不想自找麻煩。」
那天我看到了蘭姐,她微笑著看著我,我心虛的回望她,黑大磊轉行的事可還沒搞定。
"沒關係,我知道妳在進行了,我只是想看看你們過的好不好。"
很好,我現在可以跟鬼魂心靈交流。
這下麻煩來了。
我開始遇見不知名的鬼魂,它們完全不經我同意,竟自跟我心靈交流,媽的,為何我不能跟生物心靈交流咧?我超想知道黑大磊是喜歡我多還是白立花多,雖然每次問他這個問題,他都說一樣多;我也超想知道皮皮那隻肥貓為何一定要吃那麼多,牠是不是內心有所空缺才會拿食物來填補;我還超想知道事業跟我在老媽心中哪個比較重要。
偏偏只能跟鬼魂交流。
有些鬼魂只是跟我發發牢騷,我隨便安撫幾句也就罷了,有些居然硬要我幫它完成心願,他媽的,學校和補習的事就夠忙了,還要管那些鬼事,大多我都不太理會,有些很簡單的我會幫一下,例如它想喝咖啡啦,想看花啦,想搭摩天輪啦,最近卻遇到一個要我千里迢迢下南部到它老家去看看親人,傳達口諭,這種鬼事我真的真的不想理。
"拜託,漂亮的小姐,請幫我跟我兒子說那金子就埋在後院第三棵樹下。"這個被車撞死的老婆婆已經纏了我七天。
"我打電話就可以了不是,電話號碼來一下。"我不想為了這種事下南部。
"太久,我忘了。"
"我為什麼一定要幫妳轉達?"
"我孫子生病了,我兒子沒錢給他找好醫生。"
"現在都用健保了,醫療費貴不到哪去。"
"可是我孫子得的是癌症,要用標靶藥物。"
"這...,吼,婆婆,我幫妳搞定之後,妳就別再來糾纏我。"
"一定,一定。"
氣死人,為了這素昧平生的鬼婆婆,為了救那素昧平生的小孩,本大小姐的同情心什麼時候這麼泛濫?
驅車前往台南,還帶上了帥大叔,找到了那戶人家,轉達了老婆婆的口諭,帥大叔還介紹了治療此癌症的權威醫生幫老婆婆的孫子醫治。
「謝謝妳,真的太感謝了。」老婆婆的兒子不斷的跟我和帥大叔道謝。
總算擺脫。
然後,又來了一個二十幾歲的男子,滿身的刀傷,他竟然很沒品的在我跟白立花溫存的時候出現,媽的,破壞本大小姐的性致,當下真想讓他魂飛魄散。
"幹,你很沒品耶。"
"對不起,我以為黑大磊會來。"
"你要找黑大磊幹嘛?報仇?先說好,我不傷人的。"
"不是,我只是想要回一樣東西。"
"什麼?"
"一把番刀。"
"怎麼還你?"
"放在我墳前。"
"不要告訴我,你葬在南部。"
"不是,我葬在台東。"
"幹,也是很遠。"
"請幫幫我,拿回番刀我就可以投胎了。"
"我只希望你快滾。"
"那妳要幫我。"
"好啦,快滾。"
「嘉娜,我都射了,妳怎麼心不在焉?」白立花喘著氣。
我親親他紅潤的臉頰,拍拍他的屁股:「你有爽到就好。」其實心裏一陣幹。
他趴在我身上笑的很甜。
第二天跟黑大磊討了那把番刀,他猛問我到底誰在要,我跟他說一起去台東就知道。
「哇靠,藍嘉娜,妳通靈少女喔。」黑大磊那揶揄的表情很欠揍。
「通你媽的頭,這攤搞定我要去問怎麼關天眼。」
「哈哈,之前自己是孤魂野鬼,現在看得到孤魂野鬼,妳真的很衰。」
「閉嘴啦你。」
黑大磊把番刀放在那人墳前,我們雙手合十拜一拜,一縷青煙從墓碑後的土堆往上飄,我心裏感到一絲絲的欣慰,抬頭目送它,又看到黑白無常。
"黑白無常帥歐巴,告訴我怎樣才看不到鬼?"我在心裏跟他們對話。
"嘉娜,這是妳的使命,功德無量。"白無常回答。
"可以除去這種使命嗎?"
"無法。"
"算了,就算有你們也不會告訴我,我自己想辦法。"
"真的無法,我沒有騙你。"白無常溫柔誠懇的回答還是無法動搖我的意願。
"我一定要找到方法。"
"藍嘉娜,亂搞可是會害了自己。"黑無常搭腔。
"謝謝提醒。"
黑大磊拍拍我的肩:「頭抬那麼久不會痠喔,要不要回去了?」
我點點頭,一上車我要司機載我去之前老媽找的胖大嬸那。
「藍小姐,歡迎歡迎。」胖大嬸殷勤的問候,臉上堆滿的笑意,讓兩頰的肥肉更加明顯。
「拿幾張符來,就類似之前害我差點魂飛魄散的那種符,不過,我只要有阻擋功能就好。」
「藍小姐妳說笑了,我哪可能害妳魂飛魄散。」說著說著她從包包裏拿出幾張符。
我接手仔細看看,不禁皺眉:「就跟妳說只要阻擋,不用搞到魂飛魄散,這張符就是之前貼在我床頭的那種啊,有沒有在聽啊妳?」
「藍....藍小姐,妳真的靈魂出竅又回來喔,我的天啊。」胖大嬸趕緊收回那幾張符,走到神壇前拿起毛筆開始畫著。
黑大磊跟那拿著桃木劍的男人大眼瞪小眼,那男子一直把劍放在背後,一隻手横在胸前做防備樣,我忍不住噗嗤的笑出聲。
「藍小姐,門窗都要貼喔,貼之前先拿這個淨水驅趕一下那東西。」胖大嬸把符文跟一個小葫蘆瓶裝在一個袋子裏。
「那水我不用,我看的到。」
「蛤?」一室除了我,另外三個人都發出不可思議的疑惑聲。
「對,我看的到鬼,來,告訴我有沒有關天眼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