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詞美、古風、音樂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手拍

隨手拍

最近戀上聽著古風旋律,搭配著歌詞,總覺得讓人心神嚮往。

「游京」⬇️

https://youtu.be/9YLInyyFEEY

推薦給大家聽聽

挑兩段我喜歡的部分,分享給大家

我走在長街中,聽戲子唱京城,人雜亂戲小醜,葉黃退入長秋

我走在長街中,聽著戲子們唱著京城的故事。

這個繁華的街道上人群雜亂,各種角色和表演使得這個場景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沉浸在這個戲劇的世界中,彷彿置身於古老的京城中。

然而,隨著秋天的到來,葉子逐漸變黃,退去了綠意。

長街上的喧囂和戲劇也逐漸淡去,仿佛是進入了一個寂靜的秋天。

時間的流轉讓人不禁思考,生命和戲劇一樣短暫,如同落葉般輕輕飄散,終將融入長秋的寂靜之中。

這句詞給人一種對於生命轉變和無常的感慨,同時也思考生活的真諦和價值。

在繁忙和嘈雜的都市中,可以透過欣賞戲劇和感受秋天的靜謐,找到平靜和內心的寧靜。

我本一醉天涯 遊走京惜繁華 不捨笑聲 離它

我本一醉天涯,遊走京城的繁華。

身在這個充滿熙攘人群的城市中,沉醉於其中,享受著快樂和喜悅。

然而,就在離開這個城市的時候,我不捨的笑聲也隨著遠去。

或許,這句詞表達了對於離別的情感和不捨之情。

即使離開了繁華的京城,但對於那些歡樂和快樂的時刻,仍然心存感激和回味。

成為了心中的一道美麗風景,永遠難以磨滅。

這句詞也提醒著,人生中的每一個離別都帶有一絲淒涼和感傷。

即使要離開一個地方或是一段時光,也應該珍惜和記取那些美好的瞬間。

不論是歡笑還是淚水,都是生命中的珍貴寶藏,讓我們更加珍惜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ZPD
ZPD
將自己的思考和觀點轉化為文字,分享在這平台。我相信分享是一種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希望能夠帶給讀者們一些啟發。透過網路平台,希望能夠與更多人交流,從大家的反饋中不斷進步和成長,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到各位,也希望能獲得各位的支持,一杯咖啡也是前進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