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之路:自我價值與財務自主》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上車的時候,手機突然響起。來電人是表妹楊雨靜。


「怎麼了?是學校又要你們繳什麼費用了嗎?還是你要買什麼參考書?」我開玩笑地問道。


「我只是想問問你這幾天有沒有空,我們好久沒見面一起吃飯了。」楊雨靜的聲音冷靜而平淡。


「真難得你居然主動想跟我吃飯啊,是不是搞錯了?」我故意裝傻。


「騎車的時候就不要隨便說夢話,不然我可要檢舉你了,或許能賺點零用錢。」楊雨靜嘲諷地說道。


我對楊雨靜的冷靜態度感到無奈,「你是不是忘了我還是個活生生的人,你怎麼可以對我說這麼冷冰冰的話呢……」我嘟囔著,掛斷了電話。不過在掛斷之前,我意外地注意到已經錯過了超市的打折時段。


我立即騎上自己的小綿羊,朝超市狂奔而去。


憑著送外賣時培養出來的體能,我最終還是在激烈的限時特價中,買到了人氣最高的半價牛排。


回到家中,我小心地將牛排放入冰箱保存,準備晚餐時烹調。這份半價的牛排讓我心中充滿了滿足感和期待,終於可以品嚐到我一直渴望的美食了。


晚餐時間到了,我在廚房展現我的廚藝,精心炮製出一道美味的牛排。我細心地掌握烹調時間,讓牛排達到完美的口感,嫩滑多汁。


等待的時間讓我開始感到焦躁,我希望趙睿智能夠趕快回家,與我一同分享這份美味。


然而,十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趙睿智卻仍然沒有回覆。


我開始感到有些失望,這讓我失去了先前的食慾。我已經迫不及待地將餐前沙拉吃光,但牛排的美味卻無法享受。


最後,我放棄了等待,將牛排倒進廚餘桶回收。


隔天,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我忍痛騎上小摩托,前往打工的服飾店上班。希望工作能夠轉移我的注意力,讓我不再為失望的晚餐而困擾。

    0會員
    11內容數
    以重生為題材的簡易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軒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倒楣命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倒楣命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楣命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父親生前最後的七封信 _ 2nd坦誠的面對自己,覺醒之門才會打開 》💡智者Sri Nisargadatta Maharaj說:「求道者就是在尋找自己的人」,所以若你都不願意看見自己、對自己坦誠,那何來的覺醒呢?💡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5-22
    《西岸三部曲Ⅲ》:覺醒之力 - 學習自由的啟蒙課程 生於長於自由的空氣中,不能體會,原來自由是需要學習而來的。 當自己不是自己的主人,身體所受的折磨無法承受,而應該自由的心靈,卻在早黑暗中忘卻光明,亦或是從沒見過光明。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2-11-10
    動畫《海潮之聲》- 青春期的否定與緩慢自我覺醒「你知道嗎?我好討厭高知,也好討厭高知腔的男人,我才不想跟這種人談戀愛,光聽到你向我表白,我就覺得好噁心!」-武藤里伽子 《海潮之聲》最早是由冰室冴子於1990年撰寫連載的文字小說,隨後於1993年由吉卜力工作室改編成動畫電影,小說共有兩集,動畫主要是以第一集的內容來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御茶坊主
    2022-08-31
    《認知覺醒》大大提升專注力的方式「有一種人:在讀書的時候想著玩;在玩的時候,一顆心又惦記著讀書。」 如同《認知覺醒》作者所言:「學也學不踏實,玩也玩得不痛快。」這樣的人總是沉浸在擔憂、幻想、焦慮的情緒裡。(等等這不是說我嗎?)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2-08-25
    《覺醒父母》,從父母視角開始的「自我」成長歷程覺醒是這趟旅程中的開始,因為那不只是多上幾門教養課、多花時間陪孩子玩….如此而已。你要走進自己的生命,看見生命真正的本質,單純享受成為自己的美好。 成為父母,是全新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醜爸阿正
    2022-02-15
    看《覺醒的你》有感(11.20)自在自觀觀自在,如來如見見如來。 總之,靈修成長最主要的就是察覺到自己的內在小孩,與之交流、對話、溝通,以取得內我和外我的和諧一致-沒有察覺的話,其實內我和外我是各行其是,互相干擾的-,這是一個漫長但值得的過程,可分成問心,洗心,安心,放心四個階段。最後達到物我兩忘,心凝形釋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11-20
    《末路狂花》 Thelma & Louise:邁向 永恆的覺醒之路意外開啟的一趟公路之旅,倒不像是為了履行樂趣而開始的散心,而是逃離由生活瑣碎不滿構成的牢鎖。
    Thumbnail
    avatar
    Brina
    2021-08-10
    《覺醒的你》走吧出發!一起帶著玩心上路追求幸福與自由的旅程,除了勇氣再加點瘋狂。《覺醒的你》的標題起初看起來有點聳動,卻又讓人好奇何謂覺醒?不過其實我們多少一定能理解醒來與沉睡的感覺,不過作者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敘述成人們能輕易理解的內容,讓人感到舒心同時靈性思維又成長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1-06-19
    《覺醒練習》一場屬於自我與愛的旅程覺醒練習: 這本書裡闡述了他對於宇宙的觀點,對於人生的觀點,這些理解的角度可以幫助我們能夠以更健康的方式應對人生。 本文會加上我自己的註解和想法,讓內容更加簡單易懂,若想要了解不同觀點,或是在人生中遇到甚麼困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茄子烤薯
    2021-01-22
    精美筆記簡報《覺醒的你》領取認識自己的靈性能量,活出生命的自由 本筆記簡報為你整理書中共鳴的重點,讓你可以更容易覺察自己。 一、覺醒的關鍵:如何擺脫內在的室友? 二、如何敞開心胸,讓生命事件通過? 三、如何活在靈性最佳平衡點?  另外,你也可以在日後延伸閱讀這本書的幾個重要觀點: 1. 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