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與時俱進的快樂,石碇兜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50雖早起,但眼睛疲倦。沒想自己出門。又睡。

早餐把所有剩食吃完。

還看電影。德國片。

為了晚餐晴家要來吃飯,不煮的媽,又在我們的討論好的菜單,她自己加煮咖哩雞與雞湯。

不斷施加她不自知的壓力給我。

講這講那要我做這不要做那⋯。

她不自覺那是給人壓力。她做她認為對的事。有利她的形象、自我認知、自我要求。

責怪我們討論好菜單,她不知道。私下晴跟我聊的。

母親也有恐懼被排除在外面,她無法坦然做自己,並把我拉下水。

說不煮並沒有關係。卻一定又要照她的方式。

而我是否也不自知地給她壓力?沒有。

但好像她說我講話衝?是。

我想覺察與修正後者。13:01

 

19:44

後來決定出門騎車兜風。哈。開心的42公里之旅。

時當13:08傳訊給晴:我要先外出曬太陽放空,晚上17:30以後再來。

可能16:00或16:30才開始下廚。

哈哈!

14:21時傳訊給晴:哈,我跑到石碇來了。試騎。車很多。假日就是要早出門,早回家。

剛開始之前有騎錯?被汽車叭,🉑️能騎到機車不可以騎到的路。

🈶️看到平溪轉彎路線,但我直行到石碇。

14:36傳了張溪水照

raw-image

15:38回到家囉!

剛拍的地方是個沒車的涼爽路,我繞進去逛逛就回家。(往柏園是私人產業,到底左轉是柏園,右轉是其它路) 好涼快。

 

回答番薯兄弟說下次可以直接騎去雙溪:我今天是中午臨時去兜風,走菜園的路,一直騎到底,發現是新光路,咦,不是可以去石碇嗎?

然後跟一輛摩托車走,後來他們轉彎,我也轉彎,我被叭,趕快回去走木柵路,就看路標騎。

因為Sindy他們今晚來吃晚餐,我還要趕回來煮東西,就沒騎下去了。

而且車那麼多,真的要,就要一早去玩。

 

婷原本要來吃晚餐,但會帶豬腳,今又說要放空不來。

後來看到我上傳的ready to eat 的菜色寫:還好我沒去。

我停了一下,後來回:對呀!

覺得是因果。且我接受。

吃飯時想到她不能吃花椰菜。

倒是晴寫:多謝招待!豐富

我回了:謝謝,每個人都找到自己喜歡吃的,是最好的。哈!

她愛吃豆乾,Paul愛吃香椿餅,樂愛吃焦黑香料馬鈴薯與湯泡飯。(外婆煮了薑濃好喝的雞湯)

我當然是煮自己愛吃的東西。

 

raw-image

每個人都「不自覺」地說與做他們覺得對/有利的話與事。

我越來越接受自己,也有多種放空與溜之大吉的方式。

開心!

與時俱進,允執厥中。

 

也意識到母親只是透過講出來-批評叨唸來解放壓力。

此時她無意壓迫我,偶而是有意要我按照她認可的價值觀做。

婷也「不自覺」地叨唸而自以爲放空,當然偶而她是實起報復心。

 

我也要經常覺察自己的不自覺!

與時俱進,沒那麼怕弱點缺點⋯!

對於這不怕,對於這與時俱進,越來越開心囉! 20:48

 

22:34

該睡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時俱進,與心同行」:家長如何引導孩子應對人工智能時代的挑戰教育孩子思考和判斷的任務是每位家長的責任與使命。這不僅僅是為了他們在學業上取得成功,更是為了讓他們在未來面對各種挑戰時能夠自信地做出正確的抉擇。要培養這樣的能力,家長需要給予孩子足夠的自由和空間去思考問題,而不是一味地灌輸答案。透過提出開放式問題,鼓勵他們尋找多種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2-21
    醫療筆記EP48-應與時俱進的最新關注話題,護理師薪水之補助這幾天,每家新聞都在爭頭條,就是討論護理師的薪水如何增補,以挽救更多醫院的護師荒,這個問題真的很多值得討論程度,因為若不好好的規劃,將來情況可能是急診塞的更嚴重,因為患者無法住院之問題,我覺得這真的是國安(國人安全)之風險,希望大家不能忽視。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1-30
    文字的表達也要與時俱進社會的進步,也帶動全部都要進步 昨天嵐嵐與朋友在討論 嵐嵐:現在影片是兩倍速為常態,身體真的會不喜歡慢與講解太多,讓人覺得很繁瑣,耐心到一定程度後,腦袋就會出現「什麼時候要結束了?」的想法出現。 朋友:對阿。真的會很不喜歡,而且越快越好。 嵐嵐:但是這樣就能理解到影片想給出的寓意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3-10-18
    與時俱進的腦袋作為一位占卜師 必須要時時提醒自己與時俱進 有時候星盤或是牌陣給出的建議 可能跟自己一直以來的經驗框架有所牴觸 要能夠及時修正自己的看法 很多事情在不同的時代下,會有不一樣的見解 就拿「換工作」這個議題來說 老一輩留下來的觀念,可能是工作應該要穩定、要能平穩踏實的做事 在過去的年代,這可能是工作最應
    Thumbnail
    avatar
    gcboy
    2023-06-30
    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0501-0531美國紐約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海外的即時生活筆記,目前旅居美國紐約,理想情況雙週更,現實狀況變月更了。本篇為五月一日開始到三十一日,美國紐約 New York, USA 。
    Thumbnail
    avatar
    Julia Hsia 茱莉
    2023-06-21
    閃耀在與時俱進的傳承中——燙金師傅我很著迷燙金,就是因為它基本上接近一個藝術創作的過程,機器的一開一合之間,包含了師傅各種細膩的覺察與操作,而且只有實品能展現出箔料真正的色澤光采變化和層次紋理,但這些經驗都是你必須在這個環境中花時間去累積的。
    Thumbnail
    avatar
    海流設計
    2023-02-14
    220501麻糬「麻糬妳好嗎?我是媽媽的姊姊。」我說。 「我很好,只是媽媽好像有點擔心我。」麻糬回應。 「我知道妳怕怕,但是妳說話真的很大聲耶,每個人都被妳嚇很大一跳。」 「那我成功了啊!」麻糬一臉得意。
    Thumbnail
    avatar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2022-05-29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501本週重點:新商品的秘密、生病不可怕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5-01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87 - 變成時光灰燼的記憶與愛~【四把椅子劇團】《春眠》🌿「 她不記得很多事情,你只是其中之一 」​ 來賓介紹👏👏👏 --許哲彬:《春眠》導演 --王安琪:《春眠》演員 那些曾經擁有該如何確定?😢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4-21
    與時俱進的尼爾森收視率統計公司在這個線上影音平台充斥、剪線族激增的時代,如果你的既定印象是尼爾森此類有線收視率統計全然不可信,那麼該透過本文更新你的認知了。
    Thumbnail
    avatar
    貓爹 Eugene's Dad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