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精隨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想過學習到底是為了甚麼嗎?

你有想過什麼才叫學習嗎?

學習的精隨

學習的精隨

我認為學習並不只是學習知識,學習應該包含態度也是學習的一環。

曾幾何時,我們從小的時候,每天學習新知識,到我們學會知識來運用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上的過程,已經被漸漸遺忘。

或許是生活,或許是工作,填滿了我的整個時間,因此我少了學習的時間,逐而忘記,學習並不是一門課上完就結束,而是開始。

學習在上完課之後,要經過實際的實作、不斷的重複練習,才會變成是自己的一部份。

就好比我去報名上中餐、西餐、烘焙麵包、烘焙蛋糕、中式點心。我上完了這門課,做了成品回家,並不表示我就會這個技能。

這個技能要透過練習,不斷了練習,我才能掌握住這個技能。

相同的道理,用在靈性上的課程難道不是嗎?

學習的精隨

學習的精隨

我在上擴大療癒法之前,一定會問我的學員為甚麼想要上課?

我想知道動機,有時候動機就能看出這個人學習的態度。

好比我跟學生說:「觀音上師在擴大療癒課本裡有提及:要求做每日練習。所以你學習完擴大療癒,你要花時間做每日練習,這部分你能配合嗎?」

學生問:「為甚麼要?不做難道不能學習擴大療癒嗎?」

當然沒問題!一樣可以學習。就我自己教師的立場,我只是盡到告知與轉達的義務。我不會在事後跟你確認你自己是否有每天做擴大療癒。因為這跟我無關,這是個人意志的部分。

但是相對的,在擴大療癒法裡面提及的感受,你不能否定擴大療癒法沒有感受或沒有用。如果你只有學習當下做,回家之後沒有做練習,或是做練習只做個一兩天你就放棄。說真的...這樣的感受並不能代表你學習完一門課之後的感受。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去思考過:你認為沒有用的靈性療癒或著無感的靈性療癒,你自己是否有每天做?做多久?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提及到一件事有沒有效果,需要90天。

90天行動計畫,你每一日都要做這件事,觀察90天去覺察自己有什麼不同?如果做完這90天行動計畫,你覺得沒有感覺,那我想,這個療癒法或許跟你沒有緣分,你可以再去找另一門課上,在執行90天行動計畫,再來感受另一門療癒法,感受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當你能好好地做到90天行動計畫,也學了四個法門以後,恭喜你,也過了一年了,可以好好的想想或回溯:如果一個療癒法讓你無感,做了四個療癒法都無感,問題出在哪裡?

我一直覺得學習的最終目的,應該落實在生活上,雖然我也學了很多課程,並不是每個都很精明,但我自認我在上課的時候,我有拿出我的態度,上課認真學,課後做練習。

最後就是取捨,因為我學習的越多,每一個法門我需要時間去練習,但是我有的時間就是沒有這麼多,最後我只能去捨自己,那個對我最有感?哪一個是我學習的因?我為甚麼去上課去學習?

我上了奧秘、擴療、儀式大師、靈性天賦、金錢靈氣、天使靈氣。如果我每一個都要做,那我絕對要花3個小時跑不掉,但現實就是不可能,所以我取捨我認為我需要且最適合我的。但不表示我其他的技巧都不會或不熟練,對我來說,學藝門新技術要讓自己完全的熟悉七八成,我是下了很大的功夫,這就是我學習的態度。

每個人會的東西很多,所以一定會去捨,但我始終相信且遵循光階層的態度,每個療癒法的出現都有原因,不需要去批判。

但如果是自己學藝不精,沒有把每個技巧學習好,冒然的覺得這個療癒法不好,這就是會影響別人對於這個療癒法的質疑。

昨天跟我的光之神聖存有討論:有人的認為,要求自己每天做本來就是不合理,靈性應該自然,想做的時候就做,不想做就不做,這叫尊重自己。

就這個觀點,我是不是太苛求學員的學習態度?

但我的光之神聖存有跟我搖頭。後來跟將軍的一番言論中,我想或許這就是答案吧!

將軍說:「你的工作就是巡山,近來了一個新進員工,問你工作要做甚麼?你回答他巡山。他跟你說:『為甚麼要巡山?我想要巡山就去巡山。不想去巡山就不去。』最後山裡面的樹被山老鼠砍伐走了。新員工再說:『我又沒看到,我怎麼知道?』。」

我:「可是就上面的論點,其實也沒錯啊!」

將軍:「這要看你從什麼角度看?如果你只是一個想學新東西,想了解知道這是甚麼東西的角度看,確實勉強別人不合理。但你如果是真正感受知道這門課的意義,或著你明白這門課,不用別人勉強,你就會自己每天去做。但多數人都是第一種,不會是第二種。」

突然頓悟了,或許我在冥冥中,總是被眷顧,因為做中學,所以我收到很多的東西,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所以我不能明白為甚麼是這種態度或著這種學習的方式?

但我想,透過這樣的觀點撞擊,我稍稍更看懂光階層的安排與指引,為甚麼我的光之神聖存有會跟我搖頭,因為學習靈性跟學習烘焙是一樣的,學習態度,是人性不是靈性,如果能好好做滿90天行動計畫,並且持續一年,我想這樣的人在社會上,必定是很有成就的。

3.1K會員
364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