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文字電影/ 我是千尋】: 但我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柔和的燈光下,晨光的來臨,夜晚的退去,而我找到店長說了離職的事情,看著清晨天空下著小雨,我只想一個人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raw-image
又到了周三電影日,這次來說說「我是千尋」,一部關於陪酒少女,到便當店打工的平凡小故事,只想好好一個人生活,雖然孤單,但卻不自覺用這份孤單,溫暖身邊的人,每當覺得生活過的無奈或是徬徨時,都會回來看這部電影
raw-image

▌跟我同一個星球的人,一定就在某一個地方。


柔和的燈光下,煙霧繚繞,一個女子穿著華麗的服飾,站在酒吧的舞台上,擺出迷人的姿勢,引起男人們的注意。我是一位陪酒女,為他們提供陪伴和歡樂,卻心中隱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夢想。


我叫千尋,曾經是這個城市裡最炙手可熱的陪酒女之一。為客人們帶來無盡的歡樂,而我一直以為這會是我的歸屬,但這種表面的歡樂卻無法填補她內心的空虛和渴望。

就在這天,下雨天無意間經過一個賣便當的攤位,看著攤主熱情地對待每一位顧客,我就這樣靜靜在雨中看著老闆娘,突然老闆娘一撇看到我,我害羞地走向前

老闆: 「你在做什麼?」
我: 「在對面的酒店上班,但我想離職了...」
老闆發出「嗯」 「不然來我的店裡上班」

起初,不太習慣,但漸漸習慣退去酒紅燈綠的假笑,只留下最真實的微笑,上班跟客人同事打鬧,下班一個人,一瓶酒,一個人的生活。

raw-image


▌只要不對自己或別人抱有期待,就會變得容易一些。


隨著時間的推移,便當攤越來越受歡迎,生意也越來越好。但我不喜歡這樣被關注的人生活,雖然有現在有最好的朋友一個單親頑皮小學生,一個不被理解的高中生,和改變我一生的店長

就在這天,店長病倒在醫院,我就這樣默默陪伴她,直到那天她出院,我們為她辦了派對,但我還是不習慣別人對我抱有期待,別人喜歡我,我還是不告而別,而店長還是最懂我,突然來電「你是不是想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

raw-image

但我還是習慣一個人,就這樣,默默地離開

raw-image

▌我們全都是住在人類軀殼裡的外星人。



生活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孤獨和困惑,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也許我們真的不是地球人,我們都是住在人類社會的外星人,模仿的人類社會規範和生活。而我們終究是外星人需要離開到很遠很久的地方

H! 我是千尋,一個在便當店打工的員工。


‖ 文字➣ 日青編輯群
‖ 編輯➣ 日青編輯群
‖ 照片➣ 《我是千尋》

------------------------------
追蹤日青文字放映所➣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近期文字放映內容點這➣ https://bit.ly/3kOpAei
------------------------------

147會員
337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時都可以停下來 好好擦藥生活實驗一一八 一首歌結束以後, 不會 馬上 是另一首歌。 防空洞備而可用, 躲進 真空宇宙, 空 白 之 中, 沒 有 時 間。 隨 時 厚 敷、 隨 時 重 生。
avatar
YJW
2023-06-08
《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你隨時都可以停下來,也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就是在講關於停下來休息與重新出發的故事。 如果累了想停下來,就好好休息,世界不會因為你的休息而末日。如果想要改變現況、重頭來過,那就起身去找,找你願意傾注時間於其中的事物。就算最終沒能改變這個世界,至少擁有一趟快樂的人生。也許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黛西學姊
2023-06-05
可以的話,我希望在我的將來,能順利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性收入其實,目前我母親在外出幫我領6000元,所以,不在家。 目前,我母親讓我吃了鳳梨塊和蓮霧塊,做暫時的飯前填胃口。 最近這陣子,我母親有在鼓勵我自食其力 自從在112/3/8,因為有學員的染疫,而在見到那學員坐在輪椅上,而且,是往樓上的路線,我就抓到機會了。 後來,因為日間護理師的一通電話向我母親告知
avatar
宋雲燕
2023-04-16
可以不要再叫我姐姐了嗎?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變老,這件事誰都逃不過,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之一了😌~ 但是,即使知道青春已遠,青春的小鳥再也回不來,聽到那一聲"姐姐",仍然覺得格外的刺耳🥺,就像是在提醒你變老喔,提醒我再也不能被叫"小姐"了,對於年輕的時候被眾人推捧漂亮可愛的我,超級的難受😣,你以為叫姐姐是一種讚美嗎
Thumbnail
avatar
花花看世界
2023-02-26
即便言語霸凌從不停歇,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讓惡意得逞!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寫道一名24歲的杭州女孩因為染粉紅色頭髮而被網路霸凌,最後身心崩潰而走上絕路,忍不住讓我想到多年前曾經有一位朋友當著眾多朋友面前跟我說:「妳的頭髮為什麼要染這個顏色?感覺很沒有氣質耶!」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而影響心情的人,當下覺得這位朋友很沒有禮貌,但也完全沒有想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20
可以沒養過寵物,但不能沒有寵物專案:用寵物專案(PET PROJECT)來飛昇你的學習力!高中自主學習計畫的有效策略如果在娛樂的同時,又能增強你的學習力,該有多好?寵物專案(PET PROJECT)滿足你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凝檸七
2022-06-23
可以不要再拖拖拉拉了嗎?!有些孩子明明看起來聰明做事卻總是拖拖拉拉,覺得他應該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心裡總是會想:“怎麼這麼散漫呢?!”有點您家孩子的即視感嗎?!或許是執行功能惹的禍。
Thumbnail
avatar
希望種子職能治療所
2021-03-16
可以想像的未來:我們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AI人工智慧、雲端資料,這類的專有名詞越來越常出現,這些科技技術已經滲入我們的生活,而且進化的速度越來越快。心中隱約擔心自己的工作會不會被機器人取代,卻又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快,我們都沒辦法預知未來,只能比照歷史的脈絡,就像當初網際網路出現,誰也沒想到它會影響現今成千上億人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LILY
2019-08-17
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選擇善良,無需委屈求全與犧牲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ong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