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片刻:寫作與反思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個平靜而美好的日子,我,蕭宇成,決定花些時間靜思片刻,讓心靈回歸寧靜。在這個忙碌的世界中,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個珍貴的出口,讓我能夠細膩地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像往常一樣喝著香濃的咖啡,感受著它帶來的一絲清醒。坐在書桌前,我打開電腦,開始撰寫這篇日記。這個寫作的過程,讓我沈浸其中,彷彿置身於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寫作對我而言,不僅是一種創造力的發揮,更是一種反思的力量。透過文字的流淌,我能夠細細品味生活的滋味,回顧過去的經歷,並對未來抱有無限的期待。

我喜歡用筆記本寫作,因為在手寫的過程中,我能夠更深入地感受到文字的觸感和流動。這種寫作方式讓我能夠更加專注,享受文字與紙張交融的美妙。

回顧過去幾年的寫作旅程,我發現寫作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陪伴著我度過喜怒哀樂的時刻,成為我情感的宣洩和思考的載體。

寫作不僅是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更是我與自我對話的橋樑。當我寫下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時,我能夠更清晰地理解自己,尋找生活中的方向和目標。

在這個繁忙的職場生活中,我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讓自己能夠放鬆身心,細心觀察周遭的美好。寫作成為我抒發情感的出口,也是我反思和成長的工具。

除了寫作之外,我還喜歡透過閱讀、旅行和打籃球等方式豐富自己的生活。這些愛好讓我更加開放和包容,不斷尋找新的靈感和視野。

寫下這篇日記後,我感到內心更加寧靜和平靜。這片刻的寧靜讓我重新獲得力量,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會。

我期待著未來,期待著寫作帶給我的無盡可能。無論是記錄生活的點滴,還是探索人性的奧秘,寫作都將成為我靈魂的寄託,引領我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蕭宇成,請記住這個名字,因為這個名字代表著我對生活的熱愛和追求。讓我們繼續在寫作的道路上前進,一起創造出更多的美好和意義。

願每一個靜思片刻,都能帶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靜思筆記|永遠別遮掩首長的光芒 生存競爭是普世存在的現象,不管你處在社會哪個階層,「優勝」總是令人羨慕,而「劣敗」總是令人非常之傷感、相當之遺憾。如果你是一個機關行號、或者組織機構的首長,你當然不希望被下屬比下去,若不幸身為主管的表現不如下屬,那種遺恨感,會更加強烈一等。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6-20
    靜思筆記|數位時代的友誼聯繫 數位時代大家普遍使用智慧型手機傳達訊息,一般來說已不太有人還使用手寫書信來傳情達意。我們仰賴各種即時通訊、視訊軟體或電子郵件,而且別無他法。然而並非每個人都嫻熟語言文字的使用,難免對投出的蘋果理解成彈珠,一旦措詞不當,反而毀壞了友誼。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6-20
    【靜思筆記】2022/03/07 《詩經.黍離》有云:「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道盡古來獨醒於當世、却孤掌難鳴的先知先行者之心聲。 没人愛聽批評的聲音!高高在上的首腦人物如此,苦於生計的市井小民亦復如此;没有不能說的口,只有不能聽的耳,不是嗎?關鍵不在耳,乃在心。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3-07
    靜思筆記|罷免案雜感 北中兩地擾擾攘攘了大半年,為兩樁罷免案作激烈的攻防。在台中市,執政黨以「洪荒之力」護衛一個年輕的外來政客;在野黨则擁戴一個「也算年輕」的地方政客,勝敗已在昨晚底定。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1-11
    靜思筆記|2022年元旦的感思又是新的一年! 從前不太感到時光的流逝,而這兩年因為新冠病毒的大流行; 外部環境遇到前所未曾經歷的封城、鎖國;小環境當中的維持社交距離、親友猝逝、人際關係丕變,都令人心生危疑,真實感受到末世、死亡的陰影,生活得很不踏實; 未來一年,想必大家都期待休養生息重新出發 。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1-02
    靜思筆記|輕裝上陣走得更遠    又是美好的一天。一早在網路上和14年未連络的友人連結上了,感到開心又感慨。這位女姓老友是14年前在由泰國返台灣飛行途中相談甚歡,立馬連结為友相约互相連络!當時她和我同一旅行團、剛结束岜里島之旅。豈料一別14年,彼此並未相忘,因為,彼此都留下一批合照。 20070126-27  Bali島風光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9-04
    靜思筆記舊作新刊,從新得力! 原载http://blog.udn.com/mobile/hamenzu001/6985688 o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8-05
    靜思筆記|虛壹而靜寧靜可以致遠,淡定之心,真的很不容易維持。海量的信息,每天迎面而來,不使人心生浮躁都難!     如何「心有徵知」?荀子提示了「虛壹而靜」的辦法,真的很不錯。如其不然,持守著信仰也很好。信仰佛法的在家居士、禪和子或許採取的是禪家晏坐的辦法;信靠基督的弟兄姊妹或者用禱告、敬拜、等候神的辦法;至於沒有固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靜思筆記|化解憂生之嗟    古人有云:「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這是魏晋之交文人的「憂生之嗟」。而今天台灣社會的隱憂,則是悄悄邁入超高齡的社會,「老人照顧更老的」正在成爲普遍的現象。主政者根本無心、無力,也還沒準備好如何去應對,因此整個社會無論老少,心頭都是沉重的。    有位大陸老友,他的豪情是:爲國工作70年。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