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入魂:從書寫中尋找自我療癒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閱讀一本書卻不知道要如何劃重點,因為覺得每一句都是重點。宋怡慧老師的文筆真的絕美,邊吸收著書寫技能還能邊感受詩詞文藻的美麗氣息,堪稱一絕。


我是從小學的時候就很喜歡寫東西,無論寫日記或是青少年時期開始胡亂自創歌詞或寫詩等等。書寫這件事伴隨著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角色。每次情緒一來,只要隨便把感受寫下來,就覺得心裡有一塊地方舒坦了起來。


雖然喜歡寫,卻沒把寫當一回事。只是覺得自己喜歡隨意寫寫,然後發現大家好像都說我很有寫作這方面的天份。或許是年紀到了還是時間到了,開始覺得自己想寫些什麼,留下些什麼。


書裡面有提到很重要的一點是"找到書寫的意義"。對於書寫,感覺我還沒有重大到要賦予"意義"這件事,只是覺得想把自己零碎般生活的日子裡留住些什麼,所以才開始著手紀錄無論是生活感想以及旅行的點點滴滴。


不僅如此,怡慧老師說得很對,書寫確實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當你有某種心理感受想要用文字表達出來,就必須要不斷梳理心中的情緒以及重新思考這其中對於自己的意義。然而梳理的過程中會任由情感湧出,再藉由"寫文字"而讓內心思緒豁然開朗了起來。


書寫這件事情是一件只要有持續在做就會向前邁進的技能。只要每天花一點點時間持續寫,寫什麼都好,就會發現從剛開始一個事件的感受要想好久才能順利表達出來,到能順著心裡直接把情緒書寫出來的過程,是如此的顯而易見。當然書中也有提到閱讀也是對書寫重要的推手之一,有閱讀的薰陶,書寫出來的內容會更精緻,形容會更精準。


raw-image



內容總結
書籍
5
/5
1會員
9內容數
旅行的意義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