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臉 #夢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常夢見的
不是用力的嘶吼
對着媽媽的後腦勺
也不是開著車
煞車失靈的急速失控

而是有一個女孩
在這個世界上
我最喜歡的人

夢裡 我不知道
她是不是我的女友
也無法辨認
彼此的親密程度
但她就在我身旁
維持不變的距離

這個距離
不會拉扯
也不會失焦
隨著夢境
場景也跟著改變

然而我只能無力的感受
呆呆的望著她的側臉
夢裡的我

聲音的背影
聲音的背影
其實只是來這裏書寫,換取一些癒治的可能。批評已經越來越不重要,價值觀也越來越經不起檢視。我相信,加拿大心理學者Gabor Maté所討論的,會取代掉我們這個社會充斥的那些,軟弱又無力的道德與價值判斷。只是,我們的環境還沒有這個社會條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