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游移的距離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坐在我右邊,用著舊時代的電腦。

  我昨天夢見她了。在一場有著許多人的盛宴,她也像現在這樣坐在我的右邊。那盛宴每個人都來了,該到的都到齊了。像是別人的婚禮,也像是我們的婚禮,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坐在一個長桌前,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大家帶來的甜點。

  我和她眉來眼去的。我們之間有股微妙的距離感,也許她也是因著這樣感到彆扭。我看著她,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我好喜歡她。

  就算在夢裡也是這麼真實的。

  她和我自然地小聊了幾句後背對著我坐,我雙手從後面環抱她。她有些不知所措,手不知道該往哪裡擺,但也沒有說什麼。你頭髮染這個顏色很漂亮,我說,很適合你。她轉過頭來,真的嗎?聽到你這樣說,太開心了,謝謝你。她說。

  接著我醒了。我在她左邊,像在國小電腦教室的地方,也用著舊時代的電腦。

  我夢見你了——話都到了嘴邊,還是沒勇氣說出口。

  沒人知道愛情是怎麼回事。


  窗外雨下得唏哩嘩啦,我又醒了。這次是真的醒了。

  早知道是夢我就說了,我們看似在彼此顧慮,連在夢裡都那麼游移不定。

  我說我讀得懂你,卻讀不懂我自己。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