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小說〕《情海》◇(5-5)你會傷了我的心嗎?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接續上一篇>

〔小說〕《情海》◇(5-4)你我的距離有多遠

傳說摩天輪的每個盒子裡都裝滿了幸福 (照片來源|Vanessa li)

傳說摩天輪的每個盒子裡都裝滿了幸福 (照片來源|Vanessa li)

是夜,遠邊的船上燈火在黑夜中更顯得撲朔迷離,另一頭的岸邊此起彼落的煙火閃耀綻放著,一覽無遺的夜景拂去12月深夜中寒意,看不見瀰漫在空氣的冷意,只有隱隱感受到微微的涼意。

       周梓穎收回視線,全身包的緊緊的,圍巾圍在脖頸間,身上的溫暖衣物,驅趕了些許冷意,周梓穎瓷白的臉頰上略帶微紅,煞是可愛,沈黎安失神的看著眼前娃娃萌樣的周梓穎。

「為什麼其它的車廂都是坐滿了人,我們這個車廂只有我們倆個人?」

        周梓穎不解的問著,一個車廂搭載的上限是6個人,這個車廂卻只有2個人,其實心裡最大的不解是,原本說好劉芸夫婦要一起來的,結果來到這裡,劉芸才來電說,原本要幫忙照顧寶寶的婆婆,突然家裡有事無法照顧寶寶,最後只剩下他們倆人跨年。周梓穎原本很不適應倆人在這種特別的日子獨處,但一看到周圍熱鬧的氣氛,心也隨之放鬆了,既來之,則安之。

       沈黎安唇角輕帶過一抹微笑,望了一眼其它摩天輪的車廂,再低頭看了眼前的周梓穎,心中有好多的話想對她說,又怕自己準備好久的這一刻,萬一結果不如預期。

「這個遊樂園是我家親戚經營的,有特別交待過。」沈黎安淡淡說著,其實這個親戚就是沈父。

「真的啊!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周梓穎不安的說著。

「不會,我們親戚必要時都會來這裡包場。」沈黎安挑了眉淡定的說著,心裡想著,目前摩天輪包過場的,也只有他哥哥求婚時用過的招數。

「難得在跨年夜坐摩天輪,就好好欣賞風景,待會就要倒數,還有施放煙火。」

       沈黎安適時的轉移摩天輪話題,倆人就在月光穿透入摩天輪車廂中,欣賞著遠方渺渺燈火的夜色,空氣中似有若無的情感漣漪緩緩的散開來。

       當下方的舞台及周圍的燈光都暗下時,遠方傳來倒數計時的聲音,一股期待的力量從心底直竄上來,周梓穎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多了一份力量,一個改變的力量,好喜歡這種感覺,與喜歡的人單獨乘坐著摩天輪,襯著夜色與燈火,伴著倒數計時聲音,此時此景永生難忘。

        「....三、二、一,HAPPY NEW YEAR!」雖然與地面的倒數聲隔著一段距離,周梓穎還是興奮的跟著大喊,然後興奮的轉向身邊的沈黎安,情不自禁的勾著他的手臂喊著新年快樂。

       沈黎安寵愛的望著眼前洋溢著愉悅神情的周梓穎,認識這些日子以來,以往的她總是將情緒處理的絕妙狀況,內斂中又帶點小女人,但從未有這麼放得開的模樣,今天這樣的安排應是個好開始。

在周梓穎仍沉醉於跨年的興奮情緒當中,沈黎安悄然的從大衣的口袋中拿出一個體積不大的長方型包裝簡雅的紙盒遞給周梓穎,周梓穎低頭看著紙盒,隨及抬眼不解的看著沈黎安。

「送給妳的新年禮物。」沈黎安輕聲說著。

「還有禮物 !」周梓穎驚喜的說著。「可是這樣怎麼好意思,我沒有準備要給你的。」

「我給妳就好了,打開看看。」沈黎安柔聲催促著。

於是,周梓穎懷著好奇的心,打開長方型的紙盒,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閃著晶亮璀燦光芒的手鍊,深藍色的絲絨布襯得手鍊更加的光彩奪目。

「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周梓穎不安的蓋上紙蓋並將它推向沈黎安,並後退一步。

沈黎安有點錯愕又慌張的看一眼手中的紙盒,又不放棄的靠近周梓穎。

「梓穎,我是真心的。」沈黎安很慎重的說著。

「這段時間怕逼妳太緊,怕妳離我愈遠,所以先跟妳做朋友。」

「梓穎,我相信妳對我有好感的,順著自己心走,不要推開我。」沈黎安深情堅定的說著。「我等這一刻等好久了,我很喜歡妳,我不要當妳的朋友,要當妳的戀人。」

        月光映在沈黎安俊逸的臉頰上,掩蓋不住沈黎安眼底的深情款款,周梓穎閉了眼深呼口氣,這些日子以來,沈黎安對她的好,對她的寵愛,她有感受到,只是自己特意的將之朋友化,不敢有過多的想法,很怕沉醉其中,很怕無法順利的朝向正面發展,是不是某一天這份寵愛又不見了,就像多年前的莊志傑,說變就變說斷就斷,是不是自己又得自我療傷,何況這次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人。


有的人,最不希望是他傷妳最深。


「黎安,謝謝你。」周梓穎低下頭抿著唇,眼眶逐漸泛紅。「或許我們當朋友比較長久。」 此時,摩天輪的車廂已抵達地面,車廂的門順著打開,於是周梓穎快速的步出車廂。

        沈黎安一時難以消化周梓穎的話,眼看她快速的走出車廂,一時心急不知哪來的勇氣,沈黎安也跟著快速步出,跟在周梓穎後方,並且一個使力抓住周梓穎右手臂,一個迴身,沈黎安擁入周梓穎,兩手掌圈住她的臉頰,唇也跟落在周梓穎唇上,瞬間的定格,周梓穎不知所措反應不及,睜大眼睛看著近在眼前的沈黎安,沈黎安再次加重力道,右手臂緊緊的抱住周梓穎,左手掌托著她的臉頰,唇也加重力道。

       周梓穎頓時迷茫毫無反抗的動作,任由沈黎安擁抱,這個擁抱好溫暖,好令人期待,好喜歡的感覺,周梓穎心裡想著,眼簾不自覺得慢慢闔下,可以享受這一點點溫柔的時間嗎?原本抗拒的心逐漸放鬆下來,心防也慢慢的卸下。

「給我機會,好不好?」沈黎安抬起頭,望著幾乎貼著臉的瓷白臉頰,美麗的眼眸深處漫著迷離的神態。

「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好嗎?」周梓穎微微的輕推開沈黎安,柔媚的雙眸有著一閃而逝的感傷影子。

「我會習慣的。」周梓穎垂下眼簾輕聲說著。

「梓穎..」沈黎安再次的拉近彼此的距離。

「曾經有個人傷了我的心。」過了一會兒,周梓穎抬眸懸著淚哽咽的說著。

「你會傷了我的心嗎?」周梓穎定定的望進沈黎安的深黑的雙眸裡,似乎想要一個肯定的絕對的保證答案,盈著眶的淚水也隨著滑下臉頰。

望著周梓穎難過的神情,讓沈黎安很心疼,心疼她心底深處的傷痕。

「我會寵愛妳一輩子,也只有妳,妳是我一直等待的人。」沈黎安深情堅定的說著,再次低頭親吻懷中的心儀許久的戀人。


       一對擁抱的戀人,一座旋轉夢想的摩天輪,一群融入粉紅泡泡的吃瓜民眾路人甲路人乙.....,一片閃著星光伴著遠近漂渺閃爍燈火的夜色, 一個充滿希望的夜晚。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種幸福 (照片來源|Vanessa li)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種幸福 (照片來源|Vanessa li)

----------------

三年後。

       夏季的午後,陽光仍是那麼的熾熱,但是澆不息人群的熱情,市集中的人群來來往往,歡樂聲此起彼落,周梓穎在人群中試著尋找熟悉的身影,不經意中,視線觸及一個好久好久以前曾經很熟悉的身影,對方仿佛早已看到她,定定的眼神越過一個又一個的男女, 定錨在周梓穎身上,周梓穎一時無法做出何種反應,僅是直視著對角線的他,直至沈黎安靠近她時才回過神。

「老婆,走囉!」沈黎安攬著她的肩膀,而他懷中的小可人也順勢的倚向周梓穎。

「媽咪,藍白雙淇霖,好漂亮!」小可人軟軟綿綿的聲音討喜的響起。

       周梓穎抱起這個小可人,寵愛的看著這個鬼靈精又像天使般的女兒,然後抬眼望向身旁的沈黎安,並甜甜的微微一笑,沈黎安挑了眉有點疑問不解,但也沒有多問什麼,僅是攬著周梓穎往前方離去。

不回頭,我知道你仍然看著我,謝謝你,我很幸福,也祝你幸福,周梓穎心裡想著。

陽光依然燦爛。

【後記】

       〔小說〕《情海》共計五篇文章於六月完成,很謝謝你願意看到最後。原本該小說預計的字數是五千字,但是寫著寫著變成八千字,最後實際發文為一萬兩千多字,為何又跑出四千多字,因為後來確診在家,所以就每天東修修西改改。

       疫情嚴重時沒有確診,現在反而確診了,最近身邊一堆人確診,想置身事外都有點難,打壞了自己健康寶寶的招牌,不過所幸沒什麼症狀,頂多喉嚨卡卡的,還可以精神飽滿的做任何事,但就是檢測出來還是兩條線,還好沒有臉上三條線,換個角度想想,這是一個停下腳步的機會點,一個沉澱自己的絕好時機。

感情世界不是那麼容易說對錯,能走在一起就珍惜美好時光,若真沒辦法,就勇敢的道別離,遇到適合的人才是幸福的。


最後,挑選這首歌《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與你分享,當遇見心儀的人,應會不自覺得想為對方做任何事,是一個喜悅付出的幸福感。

祝你遇見對的人,或已經遇見了,好好珍惜共處的分秒!


◇歌曲欣賞|《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

電影《俠盜王子羅賓漢》(Robin Hood:Prince Of Thieves)的主題曲

◇演唱|Bryan Adams

◇影片來源|YouTube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Vanessa li原創

◇影片來源|YouTube

◇IG|vanessali330

158會員
175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