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封情書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他穿戴整齊 最後一次見妳 =
一如既往 我
醒目地 坐落在 角落
假意套住 我的 保護 早已
模糊了對 這世界的 期盼
突然 被捧起
羞赧的 男孩 睜大眼睛 仔細地 觀察著 我
老闆 這隻熊怎麼賣
男孩
小心叮嚀著 別把我 手腳 彎折
將我背起
感受到 的溫度
是悶熱的天氣 疊加著
男孩 難掩的雀躍

男孩 反覆試驗地 將卡片
會知道 這 稱之為卡片 是男孩 耳提面命地
要我把卡片交給 妳
擺放在我的 隆起的腹部上
確定好 最安穩的角度

那天 男孩 再次背起了 我
到了個
寂靜的 地方
男孩 將我 擺放在一張 椅子上
將卡片 放在 我們約定好的 位置
跟我說 會帶著妳 介紹彼此
男孩 拉拉衣角 轉頭往上走去
我 依靠著 不安 無法去
提防 滑落
沒過多久 男孩 倉皇失措地 跑下來
來不及跟 我 道別
我也來不及 詢問 不解

而後 妳 走下樓
有疑惑著 理應為 俘虜的 我
的降伏嗎
有好奇著 理應為 信差的 我
的傳遞嗎

無法 令妳 停駐 從我面前離去
應是我
= 詞不達意 說不清靈魂註定 =

音樂: 最後一封情書 by 許哲珮


6會員
20內容數
每一則愛情故事,都應該有一首音樂陪伴著它|就像每一朵玫瑰,都有一個小王子愛著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