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極了愛情,寓言一品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寓言**照片有雷,請小心酌飲

「我注意你很久了......」

.

在牠呈現這樣一片血肉模糊前,這是我對牠說的最後一句話,如果牠懂我的,牠應,該,是思考在牠生命的最後一分鐘,這人啊,是投注了多大的專注和關愛的眼神,在牠身上,在萍水相逢的際遇呢。

.

可,關愛的眼神往往就是一把背後捅來的刀,那之前,許是牠該戰戰兢兢,一邊啜飲著瓊漿玉液,一邊斜著眼瞧著我的表情、眼神和反應,瞧這傢伙是多麼慈悲,也感受不到殺氣,那眼神,溫柔、無害而關愛。

..

我就這樣關愛的瞧著、瞧著,心中默念:

「快走吧,我真的不適合你。」

期許牠驚動心電感應的弦,帶著有如品酒的尊榮,小酌一番即可,我也許還會對牠存有一絲絲慈悲也說不定。

...

是宿命也罷、是選擇也好,我一面瞅著這貪杯的靈魂,不忘抬頭看秒針晃了一圈。終究,一晌貪歡還是得用一輩子來換。

.

「你記不記得有一招從天而降的掌法?」

我真的很想調點幽默的馬丁尼給牠一點港片的無厘頭笑點當離別曲,但,來不及了。

像極了愛情......

#像極了愛情

#是這個意思嗎

#200803

#200803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