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街舞】最好的稱讚是「剛剛那是什麼東西?」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就是街舞】簡介

【這!就是街舞】是中國的一個街舞選秀節目,從 2018 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五季了。這個節目讓我燃起了對於舞蹈的熱情,雖然我並沒有因此而去學街舞,但這個節目在推廣街舞文化上,我認為是很成功的。

每一季都會邀請四位演藝圈中對舞蹈有研究的藝人擔任導師,並從參賽的選手中選出各自的戰隊,最終決勝出一個冠軍。

每一季的賽制都會略有不同,但比賽的內容主要都包含團體賽、個人作品以及Battle。

參賽的選手從第一季幾乎都是中國人,到後來也有許多外國舞者參與,每一個都是得過冠軍、拿過獎盃的強者,說實在的,要在這群冠軍人選中選出一位冠軍,真的是非常難。

觀眾知道、導師知道、參賽的選手當然也知道,所以在整個節目中,大家都是彼此尊重、厚愛、珍惜的情感在一起跳舞、battle 的時候也拿出自己的渾身解數,拼的是一個突破和不要後悔。

我很欣賞【這!就是街舞】這個節目,不只宣揚了街舞文化,也展現了什麼是 love, peace and respect。在 Youtube 上也可以看到裡面精彩的舞蹈剪輯,或是有些 youtuber 對於裡面的參賽者所做的介紹。

街舞示意圖,非「這!就是街舞」照片


來自法國的升天舞者 Zyko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一名叫做 Zyko 的法國 hip-hop 舞者,在第四季的時候因為個人因素,提前離開節目,第五季的時候重新歸來,並給大家展示一段讓所有人都不禁感嘆:

剛剛那是什麼東西呀?

以下兩個影片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觀看,分別是Zyko 在第四季 battle 時所展示的舞蹈,以及在第五季回歸時的個人作品。

Zyko 靠著絕佳的平衡,還有身體奇特的 flow,舞蹈風格很強烈,而他在第四季和巴里斯 battle 所做的一個舞蹈動作,被大家稱為「升天舞者」。

第五季的回歸作品則是展示了「升天進階版」,看完之後,全場都在驚呼:「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太可怕了!」

在看 Zyko 的舞蹈時,會不自覺的被他所營造的氛圍吸引過去,看著他流暢的舞蹈動作,彷彿全身的關節都是一個接著一個在轉動,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暢感,雖然不像 breaking 這種充滿力量的舞蹈,但看完之後還是會覺得很震撼,甚至覺得很感動,就像進入心流一樣,Zyko 的舞蹈每次看完都會讓我覺得通體舒暢,讓人不禁讚嘆:「剛剛那是什麼?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對於一個表演者來說,能夠讓觀眾產生這樣的情緒,應該是最高級別的稱讚了吧!



14會員
18內容數
某次方格子有獎徵文的主題是「創作的決心」,我想會在方格子上活躍的人,應該都是對寫作或閱讀有一定程度的喜好吧!我也喜歡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情緒抒發,也是釐清思路的方式。在這個專題,我希望能將我每次寫作的動力,或是寫作帶給我的意義和成果記錄下來,讓有一天不知道為何而寫的我,可以再次感受文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