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平凡的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一-心動

不知覺
漫步在廣大的校園中
沒有目標 沒有方向
有的
只是腦中還揮不去的考題與答案

看著人往人來的忙碌
心又不自覺地浮動開來
又是無聊的午后 孤單的一人
期待的是二見鍾情的浪漫 
漫步在雲端的突兀

我想
該是丟棄孤寂 取得心動的時候了

之二-相識

一次不經意的踏進
那扇門後的巧遇
靜靜的坐在一旁 聆聽貝多芬的激響

不遠的她 對著
不相識的我輕點頭
靦腆 羞慚的我
不知所想

臨行前 竟
不其而行
藉著音樂的橋
彼此走近

喜愛電影配樂的我
愛好動畫配樂的她
一起開始
譜出
彼此的樂章
交織
共同的詩篇

之三-情深

終於知道
愛了一個人
感受
是如此鮮明

幾乎
一分 一刻
一舉 一動
總是 揮不開
揮不開
她的身影
她的笑容
她頑皮的舉動
像個
小孩子似的
令我喜愛
令我擔憂

她總說
喜愛天空之城的內容
那是一份
男女間
友情與愛情的包容

兩人的相遇與相處
要好好珍惜
更要
好好保護

現在的我
似乎
生活多了許多
笑與悲傷
快樂與難過

我想

情深意動

之四-無力

看到另一個他
妳口中經常提起的他
而這一次的偶遇
妳竟是
在他的身旁

總覺得
自己很 自私
就認定

是我的一部份
再也不讓妳
離開我身邊
甚而
干涉妳的生活圈

妳說
妳累了
也倦了
不想與我
玩著
捉迷藏的遊戲
也不願
老瞞著我
與別人嬉戲

妳只說
分開一陣子

彼此冷靜吧

好像
電影情節中的台詞
沒想到
我竟是
其中的 主角

呆望著

離去的背影
那熟悉
又開始陌生的
背影

消逝
慢慢

模糊的眼裡
消逝

之五-心醉

又一個
不知醉的夜
喝到 茫然
醉到 忘卻

半清醒的腦子
全是妳的
一舉 一言
口中喃喃的字語

一遍遍的
愛妳

剎那間
似乎
幸福全從指縫間
溜走

握住的
大概
只剩片片的
回憶相思


自怨自艾
也是
自嘆自悲

藉著酒精的麻醉
只願
拋開妳的
容顏

之六-結束

幾番內心的
掙扎

時間
慢慢
磨去

似乎
翻騰的心

漸漸平靜

結束一段情
一段
平凡

刻骨的
愛情

後記

用詩詞來寫故事,應該很特別吧?!
當時剛進大學的我,開始想嚐試大學的必修學分之一-戀愛!
不過,雖然高中常是聯誼主辦人的我,戀愛的經驗值是...零!
所以,就以我知道好友們談戀愛的過程,加上自我的想像,寫下這篇自認為的愛情故事...

現在回頭看看,還真中二!

5會員
31內容數
阿丁雜七雜八的文字創作或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國中導師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兒子一起過暑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飛翔時的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學要好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自己一個平凡一點的人設不好嗎?不僅是藝人,很多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著各自的"人設",我們展現出與自己內心世界有所不同的樣子。我們所思考的,所做的,兩者往往…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6-27
《脫稿玩家》觀後感 / 「活出獨一無二的你,當個平凡而快樂的GUY吧!」 故事描述一個銀行小職員 - 蓋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做著無聊的工作,過著樸實無華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暴力電玩中可有可無的配角,他想要突破現狀,但這個動作竟讓整個遊戲大變調,除了要挑戰層層關卡,還要拯救世界,更重要的是否他能否從C咖一躍成A咖呢?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8-12
影評:靈魂急轉彎 「享受吧!成為一個平凡的普通人」「我們這麼努力地過日子,只為了成為一個普通人」 聽到中譯的電影名稱實在沒有太多的好感,直到看完了預告才有被打中的感覺。在走出電影院後我卻只剩:「這是我二十一年的日子裡最觸動我心的電影。」 以下有雷! 電影的開始是喬在幫學校上課的畫面,入耳的是不堪的合奏聲,而其中一位女生極為享受在爵士樂聲裡
Thumbnail
avatar
伃聲漫漫
2021-01-09
一個平凡高中生的茫然有時候會思考自己的未來,想做什麼,想考什麼大學,很多很多,但一切只是空想。在對於目標仍不明確之時,已經來到了高二,開始為了未來做準備之時。
Thumbnail
avatar
劉○軒
2020-10-23
【影評_心靈哲學】《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上)珍惜生活裡每一個平凡的日常這不是部寵物溫馨片,但卻能勾起你內心最深層的感動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是改編自川村元氣的暢銷同名小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沒看過小說,光看片名,可能會以為主軸重心會放在「貓」身上,貓本身是很療癒沒錯,雖貓的重要性確實貫穿整部戲,但卻能讓你淚流滿面地走出戲院,究竟原因何在?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16
一個出身平凡的90後,為什麼能夠打造出營業額過億的奶茶帝國,「喜茶」聶雲宸的創業之路!內地爆紅的茶飲品牌「喜茶」,曾經因為在上海、北京開店時,出現超長人龍,排隊起碼數小時才買到茶飲,在網絡上引起廣泛討論。 而這家充滿傳奇色彩的「喜茶」,創辦人不過只是一個出身普通家庭的 90 後。
Thumbnail
avatar
Fortune Insight
2018-08-14
【閱讀史上的今天】8月2日 一個平凡真誠的「說故事的人」:瑞蒙・卡佛逝世<p>如果我們不能心口如一的寫出內心的想法,那何必寫呢?畢竟,我們能帶進墳墓的,不就是我們盡心盡力的過程和辛勤耕耘的結果嗎?我很想對我的朋友說,看在老天的分上,您就轉行吧,換口飯吃,你一定能找到別的比較容易上手,而且看得到實在成果的行業,否則就請你竭盡全力發揮所長,別找理由別找藉口;不要抱怨,不要解釋。——瑞蒙・卡佛〈談寫作〉</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