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三十篇:我看到的伊朗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7/09/090D 路線:大不里士-Koshksaray 騎乘距離:83.2km,累積:4819.9km 爬升高度:490m,累積:22015m 騎乘時間:04:36,累積:295:27 2023/07/10/091D 路線:Koshksaray-Chavoshqoli 騎乘距離:95.1km,累積:4915.0km 爬升高度:389m,累積:22404m 騎乘時間:05:35,累積:301:02 2023/07/11/092D 路線:Chavoshqoli-Qatur 騎乘距離:45.7km,累積:4960.7km 爬升高度:727m,累積:23131m 騎乘時間:03:11,累積:304:13

到了大不里士後距離土耳其剩下不到三百公里的路程,也代表伊朗的旅程即將結束!我來到伊朗以前,跟大部份台灣人相同,都覺得伊朗是個很危險的地方,聽了許多八卦消息稱伊朗內亂不斷、治安不好...許多負面評價,可是當我到德黑蘭之後一路騎車到大不里士的這段時間,我所接觸到的伊朗人是很開朗、熱情、友善、好客的!

剛入住老闆就直接請我吃冰淇淋😍

剛入住老闆就直接請我吃冰淇淋😍

一路上沒有看到抗議活動,完全沒有內亂的感覺;也沒有遇到小偷或搶劫,治安不好的情況沒有發生在我身上,讓我對伊朗整個大改觀!

路過的小店面,意外地好吃👍

路過的小店面,意外地好吃👍

下午休息一下後出來外面逛逛市場,順便看看有什麼餐廳好吃的,剛到市場附近的路邊逛的時候,看到一家餐廳煮著沒有看過的料理,而且裡面也有幾位顧客,店面雖然小,但是能夠一直經營到現在也有一定實力的,於是我就走進去準備消費!

店家菜單😄

店家菜單😄

老闆是一個老伯伯,我一進去就很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問好,我也很客氣的回了他,由於語言不通,不知道要怎麼跟他點餐,後面變成比手畫腳的點餐了🤣

點好菜後等沒多久就做好菜了,這是老闆推薦點綜合的,前面第二張的圖片右手邊的鐵盤裡有兩道菜,左邊是羊肝臟;右邊是什麼我不太確定,看起來像管子,可能是羊腸子吧,吃起來口感Q彈,味道不錯,這樣一份只要55萬里亞爾,而且他的餅還可免費續加😍

原本結帳時感覺老闆像是要請我吃的,我跟他比手畫腳的說你這很好吃,我要付錢給你,弄到後面他才跟我收錢😂

Bahar Tabriz青年旅館老闆在我離開前準備餐點🥰

Bahar Tabriz青年旅館老闆在我離開前準備餐點🥰

隔天早上我繼續在房間休息,沒有出去外面逛逛,也沒有起來吃早餐,一直待到接近中午才收拾東西準備退房,就在我要離開大不里士之前,老闆特意叫我留下,他知道我早上都沒離開房間,也就知道我還沒用餐了,所以他就直接幫我準備一份豐盛的餐點,在我離開前可以先吃飽飯,這樣才有力氣騎車,真的太感謝老闆了🥰

小土屋搭帳篷👍

小土屋搭帳篷👍

想說今天能騎遠一點就遠一點,這樣後面幾天才不會太趕,到了接近夜晚時就開始邊騎車邊找個合適的地方搭帳篷睡覺,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原本還想說晚上要睡哪裡,該不會找不到吧!結果過沒多久剛好被我遠遠看到這個小土房,後面我騎進來看了一下,發現沒有人使用我就直接搭了起來,還好有這間土房子幫忙遮風,不然外面風勢還挺大的😂

Fadak Returant餐廳

Fadak Returant餐廳

7月10日下午六點左右開始找餐廳準備吃飯了,一連找了幾家都感覺怪怪的就沒進去了,直到我騎到Fadak Returant餐廳門口!進去之後看了一下四周,看了一下桌面,都沒看到菜單,只好問他有沒有DM可以看看,結果他們沒有,我只好跟他們問有什麼推薦的菜,然後我也不管價錢直接點頭了😅

伊朗在地美食

伊朗在地美食

我點了他們推薦的烤肉串,不知道是羊肉還是牛肉的,不過一口米飯、一口肉的吃著,有時配上酸黃瓜或洋蔥或辣椒或番茄,都還蠻搭的,這餐我也不客氣的吃的一乾二淨了!後面用完餐要結帳時,老闆跟我比手畫腳的說不用付費,我一直想要付,他一直都不給我付,接著他說只要我在IG上發篇文章,標示一下他們店家帳號就可以了,這樣就等同於付錢的意思了,所以店家是要我幫他們打廣告就是了啦😅

在伊朗最後一次露營

在伊朗最後一次露營

我從6月23日到德黑蘭開始一直到在7月12日離開伊朗以前,剛好在伊朗境內待了二十天,這二十天的時間我在路上、店家、餐廳、旅館等等遇到了不少的伊朗人,每一個人都是對我很好的,在路上騎車也是會遇到很多人按喇叭、朝我揮手、大聲呼喊的很多種方式吸引我注意,我都知道這些人都是在替我加油的!

經過這二十天的時間和近一千公里的路程,雖然很長,去了不少地方!當然啦,伊朗我只有從德黑蘭一路往西方過去,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過,畢竟出門在外還是要注意安全!

不過我還是想跟大家說,我看到的伊朗很安全的,伊朗人很熱情、開朗、友善、好客,伊朗人也是很有人情味的!

希望在這個對於台灣比較神秘的國家“伊朗”,台灣人能夠給予自己一個親眼見證機會,與其在台灣聽別人怎麼說好說壞,不如聽我的建議,直接來伊朗吧,來伊朗體會一下當地人的生活,看看伊朗的神秘面紗下蓋著的是什麼樣的熱情、開朗、友善、好客還有人情味!

我看到的伊朗風景

我看到的伊朗風景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