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人 第十九章 薄情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要黑大磊先回去,我來跟這女鬼好好談談,那女鬼卻要我跟著黑大磊回家。

「妳要去我家幹嘛?想我的肉體是嗎?我阿爸在,不能太放肆。」

「想你個頭啦,我是受人,不,受鬼所託。」其實他講這句話,我心裡是有點癢癢的。

「鬼在哪?我也好想看見喔。」

「等你跟我一樣,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那可不一定,說不定我很樂在其中。」

回到他家,那女鬼要我去紅姐的房間。

「她要去你小媽的房間拿東西,可以嗎?」

「可以啊,我媽很久沒回來了。」

「是喔,去哪了?」

「我也不知道,豪哥被阿爸斷腳筋後,在他休養期間我媽就不見了,大家都以為她去照顧豪哥,但他說他也不知道我媽去哪。」

黑大磊打開他小媽的房門,只剩半邊臉的女鬼要我走到梳妝台前打開左邊第二個抽屜,裏面放著一些化妝品跟乳液,還有一個橢圓形的鏡子,銀色邊框鑲著些許碎鑽很典雅。

「這是我媽很喜歡的鏡子,她每次化完妝都會拿起著鏡子細心觀賞。她的笑容好溫柔。」

「看來你跟你小媽處的不錯。」

「她剛到我家時很照顧我,我爸生病後她就變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豪哥的關係。」

那女鬼要我把鏡子翻到背面,有兩排字寫在右下方。

【生日快樂

      黑澤贈】

「原來是阿爸送的,難怪我媽這麼珍惜,是說女鬼要這鏡子幹嘛?」黑大磊疑惑著。

女鬼開始啜泣,我問她,妳是紅姐嗎?

"是,我就是賀燕紅。"

我心ㄧ驚,連忙又問是豪哥殺了妳對吧?

她又開始哭泣,這次哭得很淒厲,聽得我頭皮發麻。

「妳別光哭啊,告訴我是不是他殺的,還有屍體在哪?」

「藍嘉娜,妳真的可以跟鬼溝通喔。」黑大磊聽到我突如其來的問句,再度確認我的異能。

「廢話,先別吵,等她回答。」

等了許久,我快不耐煩了,她才終於抽噎的回答。

"是他殺的,他把我丟在鐵皮屋後面。"

「黑大磊,這次一定要徹底滅了豪哥。」

黑大磊不明就理、頻頻追問,一直到命案現場我才告訴他,紅姐被殺了。

聽到這消息,他一言不發,紅了眼框,頓時失神。

「黑大磊,節哀順變。」

他回神跟著我在鐵皮屋後面的山坡地上找屍體,豪哥一干人被補,鐵皮屋裡靜悄悄沒人聲,我們也就大膽的搜索著。

算算紅姐消失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年之久,山坡地屢遭雨水沖刷,不知還能不能找到紅姐的遺體,還好天從人願,我們在半山腰的樹叢中找到了紅姐生前戴的手環,再往上走一點就看到她的屍骨了。

黑大磊打了通電話給天叔,警察不久就趕到,紅姐要我到時記得把鏡子跟她一起葬了。

我轉述紅姐的心願,黑大磊忍不住流淚,這是第二次看到他哭,比起洪哥過世那次,他明顯壓抑不少。

「如果好好的哭一場可以舒服點,你就在這哭一哭吧,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的。」

我帶著他走到前門,讓他坐在門口的藤椅上,他還真的抱著我的腰,臉埋在我肚子上大哭了起來,這陣子阿元的入獄,紅姐的過世都夠令人傷心的。

我輕拍他的肩,摸摸他的頭,安慰著。

「我的前女友,謝謝妳,失戀也是令我難過的一件事。」他哭夠了,擦乾了眼淚抬頭對我說。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輕拭眼角的淚回了一個苦笑。

他站起來在我額頭上留下一個吻,等警察把紅姐的遺體弄下山,我們立刻前往律師事務所。

對於豪哥被判定為殺人犯本來抱著百分之百的信心,沒想到他推了個小弟出來頂罪,而且警方找到的線索也都指向那小弟。

「就算不是他親手殺的,也是他叫人去做的,至少可以算教唆犯吧。」我真的很氣這次還是沒法扳倒豪哥。

"藍小姐,他很狡猾,想定他罪沒有那麼容易。"紅姐說。

"妳不是說我幫妳,妳就可以幫我搞定他嗎?"

"是啊,先回我家。"

我跟黑大磊又回到他家,他要我跟紅姐去找可以了結豪哥的東西,他要到樓上去跟他阿爸報告紅姐被殺的消息。

"在最裏面的那間房裏,有一支錄音筆是阿豪跟一個藥頭談合作的內容,當時我反對他這麼做,可是他不聽,我氣不過就偷偷錄音,他以為殺了我就沒人知道錄音筆的下落,還好妳有天眼通。"

拿了錄音筆我不等黑大磊就自己招了部小黃直奔律師事務所,路上竟被幾輛摩托車擋下。

「東西交出來。」其中一個騎士打開了車門對著我吼叫。

「要錢拿去啦。」我朝那人的臉丟了幾個銅板,打中他的眼睛跟額頭,他痛得摸了摸眼睛,我趁機打開另一個車門準備逃走,在那一頭早已有另一個騎士等著。

「想跑,東西交出來就讓妳走。」

他把我拖出車外,差點害我跌倒,我緊抓著手提包不放,他見狀馬上用力拉扯。

「搶劫啊,搶劫啊。」我大聲呼喊著引來路人的側目。

那人並不驚慌,拿出一把小刀切割著手提包的把手,我出腳踹他的小腿骨,他痛的蹲下,機會難得,我用力扯回包包使盡全力往前跑去。


41會員
385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