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被排擠

Yuki
發佈於夢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國小最好的朋友因為誤會被全班排擠了。

這裡簡稱她叫璇,她個性較強勢,而她選擇了沉默。

我並沒有因為跟璇是好朋友而被排擠,我跟那些人依然有互動,而跟璇也很要好。

「你不要跟他們不好。」璇對我說。

我點點頭,變成了中立的立場。

過了第二天,這節要去上音樂課,我一個人走在前往教室的路上要去拿直笛,看到樓梯一層一層的,放了紙張,每張都寫下各種針對璇的難聽壞話。

我看到後,把那些紙張全部用下來並且撕爛,而這個舉動,被我們班上一個同學看到了。

「所以你是挺他的對吧?」那個同學質問我,而我不講話。

估計他等等就要跟全班告狀,然後連我也一起排擠了吧。

我並不感到在乎,而我知道璇正在等我過去找他,我加快腳步離開現場。

我與璇在中走廊碰面了,我跟他說我要回教室拿直笛,而要去教室的話會經過剛才那個樓梯。

「別吧⋯⋯」璇想阻止我去,他害怕我看到那些紙張,我知道他不是怕丟臉,而是怕我心疼他,但其實我剛才都看到了。

「走呀,我等等順便去一下保健室。」我隨便找個藉口,指著不同方向的樓梯,雖然會繞遠路,但我還是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怎麼了嗎?」璇連忙關心道。

「沒事,我只想擦一下藥在肚子。」說完後,我們就一起前往教室了。

但到保健室我並沒有停,我還是一路的到教室,璇也沒多問什麼。

到了教室,璇在黑板寫了一些嗆人的話,還有寫下他的聯絡方式。

我見狀連忙拿起板擦擦掉,「你不要這樣⋯⋯」我有點快哭的臉。

「他們要找人打我啊,我不怕。」說完他又繼續寫,我還是繼續擦掉。

突然一個同學進來了,他也來到黑板,寫了超難聽的話,一樣是針對璇。

然後又一個同學進來,跟上個同學一樣在黑板寫難聽的話。

他們就這樣一直寫,突然全班都進來了,而讓璇被排擠的始作俑者開始在那邊起鬨。

這裡簡稱他叫偉。

我受不了,很生氣的走向他,拎著他的領子,「你夠了嗎?明明是你自己先背叛了璇,然後又在全班面前挑撥離間,這件事他根本沒有錯,是你一直在帶風向,搞得全班都認為是璇不對。」然後我又劈里啪啦講了一堆,自己都忘詞了,反正講到最後全班們都面面相覷,他們動搖了,開始覺得問題不是出在璇身上。

「我⋯⋯我才沒有這樣!」那個人被我講到快哭了,因為他發現全班好像不再全往他那邊靠。

「你問心無愧嗎?你問心無愧嗎!」我很大聲的喊,非常的生氣。

他哭了出來,「對不起⋯⋯」

全班都在竊竊私語,「聽筑那樣講好像也沒錯」、「仔細想想好像是偉先開始的」⋯⋯諸如此類的話慢慢擴散開來。

我其實是個低調且安靜的人,也並不會因為正義而跳出來說話,我是屬於沉默的,也可以說我是臭俗辣。

但這次為了璇,我不再當個懦弱的人,他是我很重要的人,為了保護他,我勇敢的挺身而出。


-來自2022/8/11夢境

2會員
52內容數
夢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靈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滿疑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詭異的雞肉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好難?成人必讀!靈魂深處系的繪本指南針】03.《最好的朋友》:不被愛了怎麼辦?愛箱破了怎麼修補?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愛箱,高低深淺不一,縱然每個人需要愛的程度不同,但每個人都需要愛。愛箱被填滿的孩子,整個人會很穩定,也會勇於去探索,向外跨出腳步。愛箱沒有被填滿,甚至是愛箱破掉的孩子,則會透過各種方式來填補,但這些方式不見得都是直接的,可能是迂迴的,更讓人難過的是,有些方式是傷人或傷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3-07-14
激推本篇!新北婚紗OKOH好朋友分享超實用婚禮準備事項指南一般而言,婚禮流程會依據新人喜好的風格而有些許不同,統整完多數婚禮流程後,新北婚紗OKOH好朋友整理出幾點在婚禮籌備時最常碰到的流程事項,事不宜遲,趕緊來看看婚禮準備清單上有哪些籌備細項吧! 準新人決定好結婚後會有許多事情需要決定及準備,而確定好婚宴場地絕對是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7-04
準新人必看!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精心準備步入婚紗店前的婚紗試穿指南對準新娘來說,繁忙的婚禮籌備期間,最令人期待卻也最頭疼的就是挑選婚紗了。不管是婚紗拍攝或正式宴客,一旦穿起婚紗,都會希望當下被捕捉最完美的側寫、留下一生難忘的浪漫婚禮紀錄。不過,想要實現美麗的夢想,光是挑選婚紗、試穿、購買或出租流程就相當繁複,再加上婚紗造型、婚紗攝影等環節,簡直是一門學問!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6-29
自我成長|被討厭的勇氣|心理學|NLP|夫妻/情侶/家人/朋友/職場吵架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今天的影片內容,我們來聊聊吵架 為什麼我們會跟別人吵架? 那不吵架真的有比較好嗎? 你是不是也有發現,吵架結果不論輸贏,好像有的關係會變好,有的關係則會變差 那到底該不該吵架呢? 2014年出版的火紅著作「被討厭的勇氣」,長期霸佔暢銷書排行榜 這也說明了大家真的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別人對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6-18
/好朋友的鳳梨酥/ 好朋友跟我都是差不多2012年到上海工作的,幾年過去,她從之前幫人打工,到現在自己開店做品牌,一路走來很多辛酸,每每碰到許多逆境,她總是能夠轉念思考,關關難過關關過的,闖蕩至今,也是經歷了種種,累績更多的能量,去年開始,她自立門戶,繼續發光發熱,除了自己經營的品牌,同時也開始做甜點開業顧問的扶導其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4-30
好朋友「不要太逞強,好嗎?」魚說。 不要太逞強,好嗎?我也問自己。
avatar
nolyga
2021-03-15
致H:先生被我發現外遇對象是我們都認識的好朋友,我打了那女人,但先生卻因此無法與她斷了聯繫老師你好:在我求救無門之下,偶然看到你的文章,希望我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我先生一年前外遇,外遇對象是我們夫妻都認識的好朋友,他們偷來暗去不知幾年,但被我發現是去年四月,當時的我無法去相信先生怎麼可能背叛我,因為一直以來我那麼信任他,發現先生外遇時,我曾經找了那個女人,也打了她,這口氣我嚥不下去,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9-14
好朋友的力量 小妞(我女兒)不太喜歡一下課就分享她在學校的所有生活, 然而比較"大的事件",通常會在晚上洗澡時"順便"說出來 這是我懂她的一個默契,因此也依著她的步伐來了解 當下說著什麼事件我有點忘了,應該是在跟我述說同學間打架的情況 我接著問,然後後來怎麼樣了嗎?! 妞說"媽媽,我沒有去告訴老師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3-30
讓讀讀寫寫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當你難過的時候,寫下來,憂傷將會減輕;當你快樂的時候,記下來,愉悅將會倍增;當你生氣的時候,記錄下來,憤怒就能得到紓解;當你有困難無法解決時,寫下來,也許就能找到應對的方法……。   而閱讀,除了能獲
avatar
李四郎
2019-02-23
好朋友<p>在大家都為生活忙碌的同時,願意撥時間與自己相聚的,是十分值得珍惜的。</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