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嚐酒酒#001-芒果/葡萄沙瓦+養樂多+伏特加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養樂多,啊!沒有Horoyoi的形象照

  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微醺妹酒終於被我調出來啦!一直以來愛喝啤酒的我常常被社群演算法推薦超商調酒酒譜,因此讓我開啟心得分享的新篇章-嚐嚐酒酒之旅。

  旅程第一站是網路流傳已久的葡萄沙瓦調酒,而芒果沙瓦是在超商突然看到的新品,出於好奇買來試試味道。原始的滋味喝起來出乎意料的順口,完全沒有踩雷,難怪Horoyoi系列能佔據周遭朋友的小酌排行榜上歷久不衰,因此我和室友大膽的調出芒果沙瓦的效果,這杯雖然沒有像葡萄沙瓦一樣夢幻的漸層,不過芒果沙瓦跟養樂多結合的味道有點類似百香果的風味,伏特加是酒類當中百搭的基底,最順口卻也有稍微帶感的辛辣和苦味,不過喝起來沒有太多衝突感,第一口就像突然發現新大陸的驚訝,接著一不小心就喝完了(室友跟我整個愛上~)。

  葡萄沙瓦調酒是網路流傳已久的經典,喝起來就是甜甜的,像個甜妹一樣,其實單就養樂多+伏特加2:1的組合就很甜妹了。不過兩個沙瓦相比,我個人會喜歡芒果,因為喝起來有清爽感,很適合夏天悶熱的季節喝。

*飲用建議:雖然有酒譜作為參照,但每個元素調製的量我是憑感覺跟個人口味,如果說喜歡喝出酒一開始的辛辣感和最後帶出來的苦味,可以試著增加伏特加的比例,喜歡甜一點就增加沙瓦或養樂多的比例,完全就是個人口味在主導!喜歡妹酒又有點微醺感的酒友們可以試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