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約會吃 brunch 吃到我想逃跑|《Tinder冒險記》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兩人相繼無言,明明是天氣正好的周末,走在這個城市中有名的市集、咖啡、古著店集合的特色街區中,我卻無心放鬆享受。

「妳抽菸嗎?」
「...我不抽。」我不抽菸這件事情,不是早就在訊息聊天的時候說過了嗎?

此時的我完全不想抬頭看S,只想趕快結束這次約會。

Photo by Toby Do on Unsplash

Photo by Toby Do on Unsplash

星期六早上我們去喝點什麼

時間回到 2021 年 9 月,一次兩人不管在 App 上或是見面都聊不起來的窘境。我在 Tinder 上配對了 S,那時的動機是希望認識更多元、不同背景的朋友。S 是非洲裔黑人,跟 S 配對上之後,在 App 上基本上沒有聊到多少內容,他提出交換 Instagram,雖然兩人也沒有因為加了 Instagram 而聊起來,但從他的照片看的出來他跟他的家人都很注重衣著,他的姊姊似乎是在時尚產業工作的,這家人每張照片都穿得很好看。

不過,感覺就是不知道要聊什麼嗎?
過了幾天,S 還是提出了要見面的邀約。我想說見面也可以,說不定對方是見面才比較好聊的類型。

「你約哪裡方便呢?」我問。
「星期六早上我們去喝點什麼吧」他說。

於是他了一個餐廳地址過來,約好了早上11點見。我先在Google Map上搜尋了這個餐廳,感覺挺好的~也因為約在早上11點,我腦海中理所當然的想成我們要去吃早午餐 Brunch,心裡沒有多想,就終於到了周末,見面的那一天。

到了餐廳門口之後我傳了訊息跟 S 說我到了,他說,他正在下樓,馬上就到餐廳。哦,原來他家住這附近呀。

到了之後,我們進入餐廳,服務生接待我們坐在室外露台的用餐區。這個露臺蠻大的,餐桌有兩排,一排靠近餐廳,上頭有遮雨棚;一排靠近路邊的圍欄,餐廳的圍欄上有布置一盆又一盆的花,好不漂亮。

我們的桌子靠近圍欄,剛好今天天氣宜人,覺得坐在室外也蠻好的。入座不久,服務生就來點餐,我點了一份brunch,一杯咖啡,S 面無表情地點了一杯調酒。

我詫異地問:「你不吃東西嗎?」
他說:「噢我早上吃過了。」

我當下有點困窘,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只有我一個人吃飯,這樣不是很尷尬嗎?可是我當下是真的餓,早上沒有吃早餐就來了,我還是需要吃東西。想到當時 S 的訊息是:「星期六早上我們去喝點什麼吧」他還真的只是要喝東西!


天啊,太不幸運了吧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努力的開始開話題,S 說他現在在大學唸書,我問他念什麼呢,發現我正好之前就是在學這個科目的。

「哇,我之前也是念這個!你覺得學校教的怎麼樣?」
「嗯,就還好吧。」

就這樣,我問一句,他答一句,我再問一句,他又答一句。他句句句點,我也不知道能再開什麼話題了......媽啊,真的是句點王。明明我有找到一些兩人的共同點,但為什麼他都沒有辦法把話題接下去呢?或是,他也沒有對我有任何好奇,完全不開話題!

身邊突然飛來幾隻小 honey bee ,尷尬的時刻我不時用手揮一揮,讓這些小蜜蜂不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好好的在花朵上不好嗎嗚嗚嗚。此時我的內心已經有點小小崩潰。

我的食物終於上桌了,我開始享用美食,但放鬆的心情僅有短短一秒,我低頭吃飯的時候,S 也沒有講話,很慢的偶而酌一口他的飲料。而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講什麼,只好努力低頭幹飯,心裡覺得吃個飯也好有壓力,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吃完飯,才能再開口說話。

但跟 S 還有什麼好說的?

我甚至不想抬頭看他現在在幹嘛,我自己埋頭吃著食物,他是一直看著我吃嗎?還是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呢?他在想什麼呢?這樣不無聊嗎?我好想逃走啊!

當我的腦海裡跑過十萬個為什麼,這時,噗啦~~~的一聲,再來是兩三個人的驚呼聲,我們側頭一看,居然露臺在另一邊的遮雨棚,不知為何地傾倒,把一處角落昨日累積的雨水就這樣澆下到那處的餐桌旁。

「天啊,太不幸運了吧。」我忍不住發出感嘆,內心想,好險我們沒有坐在那個遮雨棚下。但就算發生這種事情,我也不記得 S 有什麼反應。

就這樣,我們終於結束了 Brunch。


我們下次再見,好嗎?

「我們到處走走逛逛吧。」S 說。
「 好啊好啊。」雖然有點無言,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很樂觀的想說,可能逛街會比較話題吧~

S 畢竟是住在這一區的,知道我比較少來這邊,所以有簡單向我介紹幾家店。正好下個路口有個小空地在辦市集攤位,我便示意跟他說我有興趣逛逛。

這個小市集大概才 6 個攤位,每個都是手工的藝術品、畫作,我一個一個走過來看看,雖然都很漂亮,但都不是我有興趣入手的商品。S 就跟在我身後走著,然後我逛一圈之後,也沒有什麼感想,兩人又走出了空地。

兩人相繼無言,明明是天氣正好的周末,走在這個城市中有名的市集、咖啡、古著店集合的特色街區中,無言的尷尬感卻如此巨大,我無心放鬆享受。

「妳抽菸嗎?」
「...我不抽。」我不抽菸這件事情,不是早就在訊息聊天的時候說過了嗎?

此時的我完全不想抬頭看S,只想趕快結束這次約會。

Photo by Kyle Nieber on Unsplash

Photo by Kyle Nieber on Unsplash

走到這條街的盡頭,我也覺得這是我可以說該回家的時機了。

「我陪妳走到公車站吧。」S 知道我想回家後,便這樣說。兩人又無言的走到大路上。

「謝謝你陪我走過來」看到公車站的我,鬆了一口氣,沒有心情去哪,只覺得想回家躺下。
S 則說:「我們下次再見,好嗎?」
我愣了愣,禮貌性地回道:「...噢,好啊,我們下次再見。」

然後兩人揮了揮手,在公車站離別。

我一邊上公車一邊狐疑著:他為什麼還想要有下一次約會呀?


2021 年 Tinder 約會時間線:

我的2021年 Tinder ?場約會紀錄
這是我第一次約砲:他的房間根本是「寂寞」的具象化
想像我們現在就在接吻,多好?


▦ 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 【小額贊助】讓我幫你試著寫一篇故事。


raw-image

《vocus 深夜食堂》|歡淫光臨!凌晨兩點的情慾味蕾之旅

活動從2023/07/14 至 2023/08/04,期間訂閱「香水百合|365天方案」,結帳輸入折扣碼 2amsecret ,可以享有 9 折優惠(僅限單次年費訂閱)。

你在香水百合深夜食堂可以享用到 365 天的色色,僅需要 356 的餐費。餐點內容包含:《Tinder冒險記》+《情慾交流事務所》+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討論區。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以及回想一段,我一直想寫下來的青春。目前預計進行的專題:

  • Tinder冒險記
  • 情慾交流事務所
  • 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 吃過巧克力後,紅茶就不甜了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5.7K會員
258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