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章 表明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踏上畫舫的那刻,夕陽依舊,船上的西式套餐最後上的甜點依舊是曾經的那個他最愛的瑪德蓮。

記得那年的結婚紀念日,二人相約享受彼此都非常喜愛的甜點,在那事件之後,容依沒法再面對這苦澀,她將多年不願碰觸的回憶推到了友堅面前。

「妳不吃?」友堅問。
容依嗯了一聲。
友堅開心的吃著自己跟容依的份。
「我超愛瑪德蓮,但勝元哥不准我吃太多,說是會胖,拜託,我運動量超大怎麼可能會胖,他自己才要多注意。」

容依禮貌點頭,拿起咖啡杯,掩飾心中的慌張及混亂,同一天生日、同樣的反應、同樣愛吃瑪德蓮,他跟他的共同點也太多了。 

「等下去首爾塔如何?」友堅提議。
「不好吧,那裏人多,你不怕被認出來?」
「認出來也打死不承認,哈哈。」吞完最後一口瑪德蓮,他開始喝冰咖啡。
「真的要去?」容依有點抗拒。
「妳那什麼表情啦,又不是要去上情人鎖,我只是想去看夜景。」
「我可沒想到什麼情人鎖的,我只是怕你被歌迷包圍。」容依翻了翻白眼。

天不怕地不怕的秦友堅拉著容依走上首爾塔,越晚涼意越盛,容依拉起了銀灰色外套的拉鍊,友堅回看,將脖子上的圍巾披在她肩上。

「沒關係,快到了。」容依拉開圍巾想還他,被他按住了手。
「我不冷。」
她撥開他的手,把圍巾圈回他脖子上,拉高了些許布料遮住他半張臉,冰涼的指尖劃過他臉頰,友堅的心臟震了一下。
「擋著吧,免得引起騷動。」
他無力反駁。想握住她冰冷的手,想想一定被拒絕,快速拿出口袋裏早預備好的手套,遞了過去。

「你連手套都有,不是不怕冷?」容依接過手套,二人四目相接的剎那,她看到他雙眼情感的流動,耳邊響起Lucas的叮嚀。

低頭看著她載上自己特意準備的保暖物品,友堅注意到她身上穿的銀灰色外套居然跟自己身上這件是情侶款。

「妳的外套跟我的...」

「啊,是一組的,男生那件我兒子在穿。」容依覺得是時候表明身份了。

「兒子?」友堅有點驚訝。

「是啊,以我這年紀有兒子很正常吧。」

「妳頂多三十多,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兒子。」

「四十一,可以當你媽了。」

「不可能,妳騙人。」

容依笑笑,拿出皮夾裏的身份證。

友堅撇了一眼出生日期,就把身份證推了回去。

「去喝杯熱拿鐡吧。」他裝做無事樣。

「還喝?」

「妳怕睡不著嗎?」

「是不會,咖啡因對我來說免疫。」

面對面坐著,容依感覺得出友堅的失落,她倒是放下了心裏的石頭。

回家的路上二人沒講半句話,只在容依家門口互道再見。

之後整整三天,友堅都沒再聯絡容依,她慶幸在錯誤發生前劃下了句點。

新書發表會當天,容依從容且安心的進行著簽名活動,她堅信秦友堅在得知她是個四十多歲、有家庭的大媽後,絕不會再留戀她那不符年齡的外貌。

一陣騷動引得容依停筆,抬頭望向聲音的來源,一個清瘦的身影被人群團團圍住。

看不清來者何人,直到警衛疏散人群,那清瘦的身影緩步向前,容依瞪大了雙眼望著秦友堅。

「你....」

「我說我會來的,左小姐,請簽名。」友堅拿出那本容依在飛機上送他的也就是今天發表的新書。

容依故作鎮定的簽著,旁邊的書迷不停的盯著友堅看。

「是eternal的秦友堅耶,他是左容依的書迷?」

「他不是不看書的?」

「我就說網路寫的很多都假料。」

不少人七嘴八舌的談論著,友堅對著眾人笑了笑,那迷人的奶瞟震得一堆女孩發出陣陣驚呼。

友堅舉起簽好名的書對著台下喊著:「請支持左容依。」

回頭報以微笑,映在眼中的是她一雙驚訝的大眼睛。

友堅輕飄飄地走下台,一群女孩蜂擁而上,跟他要簽名及合影。

這段插曲上了當天娛樂新聞,還連續報導了一星期。

「左小姐妳人面真廣,居然認識偶像團體,最近這團小有名氣,妳的書多賣了好幾本呢。」出版社經理開心的論述著,完全沒發現容依的表情變得僵硬。

手機發出通知音,是友堅發了line的訊息。

友堅:最近好嗎?書賣得如何?

容依點開訊息,手機螢幕才呈現已讀,電話聲就響起。

「容依姐,天氣好,我們出去走走。」手機傳出一聲嚇令,叫著秦友堅不准去。

「有人說你不准出來耶。」容依順水推舟的拒絕。

「喔,是Jojo啦,誰管他,腳是我的,我愛去哪去哪。」

「但我也沒有答應要跟你出去啊。」

「可是我已經在妳家樓下了。」友堅的語氣無奈中帶點撒嬌。

「你....」被人半強迫的容依有點生氣。

「容依姐,別生氣,妳慢慢來,可是不要不下來喔,不然我不知道Jojo會不會下車招蜂引蝶。」

根本是霸王硬上弓,為了不想讓自家住處變成粉絲觀光景點,容依匆匆換好衣服,簡單上妝,走出社區大門,一台寶藍色轎車停在眼前。

車窗搖下,一頭金髮的Jojo堆滿笑容的臉,叫著容依姐好。

友堅已走到容依身旁,拉開後車門,請她上車。

一路上容依不發一語。

Jojo忍不住出聲:「容依姐,別生氣,友堅他太想見妳,又被哥哥們盯住,好不容易找到跟我逛街的藉口,所以就...」

「容依姐,對不起,以後不會再這樣了,我會先得到妳同意再來的。」友堅雙手合十,一臉歉意。

「沒有下次。」容依將視線移至窗外。

一聽到如此決裂的回答,Jojo緊張的說:「容依姐,別這樣,妳不跟我們友堅小弟弟做朋友,他會死掉的。」說時還不停的從後視鏡觀察容依的表情。

「小心,前面有車。」友堅大聲提醒好友。

容依驚恐的回應:「你還是專心開車吧。」

車停在一間咖啡店門口,兩大片黑色玻璃阻隔著店內裝潢。

Jojo將車停在店門口的停車格內。

三人一走進店裏,熱情的服務生立刻上前將他們帶至店內最深處的包廂。

坐定,未等容依開口,友堅先發制人:「容依姐,我只是想跟妳當朋友,沒有別的意思。以後我一定會先徵求妳同意再見面,不會像這次一樣。」

Jojo在一旁猛點頭。

容依沒說話,服務生送上菜單,她也不看。

友堅不敢再說半字,自己做主的幫她點了杯熱拿鐡。

「加糖嗎?」服務生問。

「不加,謝謝。」友堅回答。

三人對坐,又是一片沈默,Jojo受不了這尷尬的氣氛,率先發言:「呃,容依姐,我看了妳的書,很勵志,尤其對我們這些練習生出來的藝人特別有幫助。」

「謝謝。」她突然想到,書裏記錄了她最愛的丈夫死於車禍,之後自己如何跟胃癌抵抗的往事,那當時為了了斷秦友堅對自己的遐想,告訴他自己已婚的身份不就是多餘的嗎?

她緊閉雙眼,按按罵自己蠢。

服務生送上了餐點,容依看到了一盤瑪德蓮,她撇過頭去,嘆了口氣。

「Jojo我不是叫你別點這個。」友堅不開心的打了一下好友的手臂。

「我沒點啊。」Jojo小聲叫屈。

服務生:「這是本店的招牌甜點,是店長特別招待的。」

二個男生仰天長嘆,頭靠在沙發椅背上的友堅,謝過服務生,讓他退出包廂。

「對不起,我⋯」友堅話還沒說完就被Jojo摀住了嘴。

「這家店的店長真好,哈哈。」Jojo尷尬得邊說邊拿起一塊瑪德蓮。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畢竟書上都有寫。對,這甜點是我痛苦的回憶,不過你不必為了我刻意不吃。」容依對著友堅說話的語氣冷淡,眼神更是冷冽。

「容依姐,我真的只想和妳當朋友,因為跟妳在一起可以做自己,我不用顧慮偶像包袱或是男人形象什麼的,所以請不要不理我。」

Jojo在一旁點頭如捣蒜。

友堅委屈的表情加上他的曠世美顏,只要是生物都很難抵擋,何況容依還是個心軟的雙魚座。

容依輕輕嘆了口氣,微微點頭,但她內心很清楚,這孩子的表情早已說明一切,那句只想當朋友,只是欲蓋彌彰。

聚會在不自在的氛圍下直到結束。

送走容依,回程車上,友堅用盡全力吼叫了一聲,但招牌奶音硬是把氣勢砍半,Jojo忍不住笑了出來。

友堅猛力拍打著好友手臂。

「你這奶兇奶兇的樣子,超可愛好嗎?」

「可愛你個頭,我都快瘋了,她剛才很冷,你沒看到嗎?她會不會不理我啊?完了,我真的完了。」友堅雙手抱頭慘叫。

「不會,雙魚,耳根軟,心更軟。」

「你又知?」

「我最瞭好不好,兩任女友都雙魚座,太清楚不過了。」Jojo炫耀的口吻令友堅忍不住再度伸手打人。

「秦友堅小朋友,不要太羨慕,你也可以的,只是第一次就挑這種高難度的,真是勇氣可佳。」

「你閉嘴!」友堅低吼。

Jojo大笑不止,氣得友堅滿臉通紅。

回到宿舍,友堅用力甩車門,氣沖沖的走回房間,擦身而過的Will跟他打招呼他也不理。

「他怎麼了?」Will問隨後進門的Jojo。

Jojo聳聳肩,笑著走進去。

「這兩個小輩越來越囂張了。」身為團內顏值及年齡擔當的Will搖搖頭。

對街一個高挑長髮美女倚在一台紅色敞篷車旁。

Will小跑步過街,摟了一下美女的腰。

「上車吧,難得今天我們都有空。」美女指指副駕駛座。

Will伸出修長的食指搖了搖,推著美女雙肩往副駕的方向走去,「今天我來開。」

「不,不,不要。」被硬推上車的美女,嚇到小結巴。

Will笑而不語,一上車,油門一踩,紅色跑車飛也似的衝上街道。

「就是因為這樣才不讓你開啦!」美女抓著安全帶驚恐的叫著。

「很久沒飆了,讓我放鬆一下。」

沒幾分鐘跑車已駛上高速公路,Will腳下用力,車速又增加了幾公里。

一直到下個城鄉的某幢渡假別墅前,車才停下。

美女率先下了車,理理零亂的長髮。

「你真的很煩。」

「那還來找我?」即使一臉壞笑的Will,天使般的臉龐仍是那麼的無害。

步入大廳,兩人相視一笑,很有默契的邊跑邊脫衣服,衝出別墅後方偌大的落地窗,一前一後的跳進窗外緊鄰的泳池裏。

笑聲不斷的兩人,互相潑水玩樂,不到一分鐘切換成游泳比賽模式,硬是來回以各種泳式游了五六回。

「累。」Will率先發難。

「我都還沒喊累。」美女喘著氣說。

「妳可是大名鼎鼎的游泳健將申智賢耶,再游個十圈也行。」

「老了。」智賢嬌嗔的回應。

「在我面前說老?妳是想氣死誰?」他伸手往她腰間撓去,她笑著潛入水中,游離。

看著猶如美人魚般的女友,Will微笑著,想想這種忙裏偷閒的時刻還真幸福。

兩人瘋了一整夜,什麼時候睡著的也不清楚,直到Will手機響起。

他跳了起來,循著聲音尋找手機,踩著散落一地的酒瓶跟衣物,Will絆了一下,差點跌倒。

「你小心點,別摔傷了。」智賢半睜著眼。

Will回頭笑了笑:「吵醒妳啦?」,手裡已握著手機。

「勝元啊?什麼事?」Will打了個大哈欠。

「你在哪?昨晚怎麼沒來練舞?」勝元的口氣有點不開心。

「對不起,忘了跟你說。」

「今晚要錄節目,別遲到。」

「好。」

掛上電話,Will回頭,沒看到申智賢。

「智賢?」

環顧四周,原本紊亂不堪的臥室已恢復整齊。

「手腳真快。智賢啊,妳在哪裡?」

「廁所啦,你趕快換好衣服,該回去了。」

「真捨不得。」Will從後方環抱著正在洗臉的女友,輕吻她耳後。

「下回再聚吧。」智賢回頭吻了他的臉頰。

一切入首爾市區的道路,智賢便發現有輛黑色轎車ㄧ路尾隨。

她將敞蓬車的車頂升上,並提醒Will戴上墨鏡跟口罩。

「帽子呢?有帶帽子來嗎?」智賢緊張的詢問。

「沒有,別緊張,等下直接開進公司的停車場。」

「好。」說完她轉了個彎,前面一台SNG車横在路中央,嚇得她趕緊剎車。

「搞什麼?」智賢本想下車理論,但想到Will在一旁,只好忍住。

她車子倒退,準備繞過,不料那台車居然往她的去向攔劫。

智賢按喇叭抗議,SNG車的車門開了,她一看車內的人拿著麥克風跟攝影機,轉頭就叫Will下車快跑。

「晚點再聯絡。」Will一下車就往旁邊的住宅大樓跑去,剛下車的記者緊握麥克風追了上去。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