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愛媽李羽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救援愛媽李羽旋> 2023-7-19

之所以展開這個行動,是因為我認為李小姐需要救援,她目前體重37公斤/150公分~自從2021-7-5車禍後,她一隻眼失去視力無法找工作謀生!!!

我先打到嘉義縣政府,她要我打去社會局,然後社會局又叫我打到朴子社服(她住在朴子市),朴子社服又叫我打到朴子市公所,朴子市公所說有急難救濟金可以申請,但目前公庫沒有發錢,她們一直有在往上催,也沒有用!!!....

我問她:最上面是什麼單位?她說衛福部,於是我打到台北市的衛福部,她說必須由地方政府先處理,若處理完還陷困就向上報社會局,若社會局處理完還陷困,就再往上報衛福部,都要寫公文...那錢呢?總之,必須要經過三層,我不能這樣在電話裡要求衛福部做什麼!!!@@

接下來朴子市公所說,要我打去布袋鎮公所,她們會負責一切的補助申請.因為李小姐的戶籍地在布袋~~~她說布袋那裡會有社工可以協助辦理,因為李小姐出門不方便,但是布袋說她們沒有這樣的社工啊~~

我打去布袋鎮公所,我說了這一切,接電話的社工真的傻眼了....
她說應該是居住地才能申辦啊~~~而不是戶藉地呢!!!

●還好我有跟我3姊講(Jane Fan),她認識全聯的老闆娘,立馬申請急難救助,感覺民間的比政府的還要可靠~~
●還好我已先打給大林的慈濟,由社工林小姐接手,會派師姐過去訪視.
●還有十方圓通寺的道晟法師立刻允諾明天常住會寄白米跟麵條給李小姐,並訂一些沖泡類、泡麵、素鬆、醬油、油、湯底、罐頭,請廠商直接寄給她!!!

下班前,大林慈濟社工林小姐有打給我,她會先派師姐去訪視,然後會搭配心理輔導!!!
現在是布袋鎮公所陳小姐和大林慈濟林社工一起聯手幫忙(陳已先打給林了),後續若有任何狀況會再打電話告訴我!!

阿彌陀佛:
希望我所做的一切,能夠幫助到李小姐!!!
希望她能夠好好健康的活下去~能夠突破目前的困境!!!🙏🙏🙏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流清粥小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飢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猴子先生火柴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困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救援任務 2:緊張的續作,將救援任務推向新高度 救援任務 2:令人難忘的動作和英雄主義續作 在備受期待的續集中,《救援任務 2》將帶領觀眾踏上一段激動人心的救援任務和個人救贖之旅。 面對更大的挑戰,無所畏懼的主角亞歷杭德羅必須拯救無辜的生命,同時面對內心的惡魔。 憑藉令人驚嘆的攝影、激烈的動作場面和引人入勝的角色發展,這部電影讓觀眾沉浸在一個充滿
    Thumbnail
    avatar
    Aymen Inbisat
    2023-06-21
    救援文 - 蘭嶼系列救援原因: 109/09/19在倉鼠社團看到送養人急需送出無法再飼養,專鼠主動聯繫協助。 救援過程: 109/09/19臉書聯繫,並安排米編前往,無奈與案主時間一直喬不攏,最後約定2天後接鼠。 安置日期:109/09/21 救援地點:台中 此系列共救援:2隻黃金鼠 鼠名:東清、野銀 送養狀況:均已送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3-05-17
    救援文 - 丟係禮系列委託原因: 送養人無力負荷鼠鼠們,委託鼠寶發電廠No.4 CLUB送養,因公母不當合養擔心再次懷孕,發電廠與專鼠團隊聯合安置送養。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3-05-15
    救援文 - 我可愛委託原因: 善心人士在公園拾獲,通報專鼠。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3-05-15
    救援文 - 天干地支系列委託原因:原飼主因不當合籠飼養導致鼠災嚴重。 救援過程: 109.04.29 案主於上網送養 22 隻三線鼠。因數量眾多,經鼠友轉告專鼠團隊後,團隊馬上聯絡其他私人中途確認可收容隻數及分配,但當日樂編出差在台中,與案主相約隔日 ( 04.30 ) 樂編北上回程時前去全數救援。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7-14
    救援文 - 頭文字D系列委託原因: 委託人葉小姐在地方社團看見原飼主急送兩隻小孩不想養的老公公,原飼主表示無人認養的話,倉鼠將面臨極高被丟棄的可能性,於是委託人在倉鼠社團發文求助,故專鼠團隊詢問。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5-16
    救援文 - 哈姆太郎系列委託原因: 家人從夜市帶回兩隻倉鼠合養而懷孕,過多鼠寶無力負擔,故委託專鼠團隊送養。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4-17
    救援文 - 儲備糧救援又又又又一次的聯合救援,這次拯救了好多可愛的儲備糧們! 委託原因: 原飼主課業日漸繁忙無法悉心照料,其家人委託專鼠團隊幫忙送養。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4-17
    救援文 - 賺久委託原因: 原飼主於夜市換到的,家中無安全安置用品,無法飼養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3-30
    救援文 - 包子7/6凌晨00:45看見鼠友在社團發文求助,撿到一隻腳怪怪的黃金,因為離樂小編距離不遠,但最近家中病鼠實在太多,心裡糾結了很久,先聯絡發文者,視訊確認鼠寶狀況,雖說活力看起來很好,但腳實在嚴重,與愛鼠協會聯絡後達成共識,先接回安排送醫,後面送往愛鼠協會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