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哇!!!我打去嘉義縣政府,直接聽到是台語只有台語....那聽不懂台語的人,咋辦?🥲我只好亂按,按9最保險!😂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流清粥小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飢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猴子先生火柴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困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語的商業智慧~~乞食,下大願「乞食,下大願」原意是嘲笑人明明沒有能力,卻要許下大願,是一種不切實際的作法。曾聽一位企業家,在談其創業歷程時,自嘲自己是「乞食,下大願」,剛開始創業,就描繪出要成為國際級,並有自有品牌的企業願景,是不切實際,不過多年下來,其公司也頗有成就。 「乞食,下大願」雖然是一句戲謔的話,然運用在商業上,不就
    avatar
    羅漢 Hans
    2020-02-14
    台語的商業智慧~~本錢是假的;生意才本錢是假的;生意才是真的二十多年前;與一位商業上的長輩對談時,他告訴我:「你在這家公司作一段時間,就應該自己出來創業作生意」。我回應他:「我如果有本錢,就不會在這裡打工。創業要很多資本,我靠打工;怎麼存到創業的資本。」他便送我這句話:「本錢是假的;生意才是真的」。吾人資質魯鈍,一直沒有悟透這句話,隨著工作上的歷練和再進入學
    avatar
    羅漢 Hans
    2020-02-14
    台語漢字與羅馬字拼寫比較漢字與羅馬字拼寫比較 台語的文字書寫紀錄至少可以追朔到十九世紀末期。 同一個語系的戲劇劇本如《荔鏡記》《金花女》《蘇六娘》《同窗琴書記》都是至少在大明帝國時期就已經流傳在廣東的潮州到福建南方的戲劇。 對台灣影響較大的為《荔鏡記》和《同窗琴書記》,前者演變為歌仔
    Thumbnail
    avatar
    凝心
    2020-02-02
    台語是「沒有未來的語言」?我們的語言不是沒有未來,我們的語言,是被這個政府扼殺了未來,你不能反過來用這個理由,說這個語言不值得。 否則,世界上一切的暴力、一切的剝奪都將合理化,中國人可以理直氣壯的對維吾爾人、對香港人說:「你們的語言沒有未來,因為我們會掐死它。」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09-27
    台語文ê頭一步講--起-來tsiânn見笑,iáu未上台文課進前,我一直叫是家己ê台語程度真正好。因為以我tsit沿--ê來講,生活中beh揣一个ē-sái kap我完全用台語開講ê朋友,確實tsiok稀罕--ê……
    Thumbnail
    avatar
    台文通訊BONG報
    2019-05-29
    台語演講(Tâi-gí ián-káng)Ián-kóng ê sî-kan :2017/09/09 Tsú-pān tan-uī:枝枝文創商城    Tsit kái sī guá ka-kī beh pan ê Tâi-gí ián-ká
    Thumbnail
    avatar
    嘉徽(Ka-hui)
    2019-01-04
    【台語詩】霧中意漸漸稀微樹的意識/漸漸雺霧神的意志
    Thumbnail
    avatar
    鄭順聰
    2018-12-28
    【台語詩】鑿褫金金的月/炤鐵仔光
    Thumbnail
    avatar
    鄭順聰
    2018-12-14
    台語文章的發表(心情紀錄)我從去年12月寫得第一篇台語文章(寫了我的阿公和阿嬤)   到現在的十幾篇散文和短篇小說作品(短篇小說累積了八篇)   一路寫來我都很投入   因為這是我值得投資自己做的事情   罔報到時候會陸陸續續發表我的七篇作品(六篇散文和一篇短篇小說)   真的非常期待到時候收到的台語雜誌
    avatar
    嘉徽(Ka-hui)
    2017-10-29
    台語網路學習一指通<p>台語網路學習資源,都在這裡!(陸續更新中)</p>
    Thumbnail
    avatar
    鄭順聰
    2017-09-22